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2‧15
聖經小百科:聖經中的地名(五)亞拿突(Anathoth)
 
Anathoth,亞拿突
 
Anathoth,亞拿突(耶利米的家鄉),原意「窮困、或回應」,也可能是原先迦南人從所拜的女神Anat來的(見圖四耶路撒冷)
 
 
1 利未小村。
亞拿突是便雅憫境內,分給利未人的一座小村莊(書21:17~18, 代上6:60)在耶路撒冷東北約4公里處,現在成為大耶路撒冷城的一部分。
 
2 祭司以利的後代。
這裡是大衛手下勇士裡面兩位名叫亞比以謝和耶戶的家鄉(撒下23:27, 代上12:3)。所羅門把參加叛變的祭司亞比亞他逐回亞拿突,從此以利家的後代不再擔任祭司(王上2:26~27)。先知以賽亞預言當亞述軍隊入侵猶大時,亞拿突是其中一座受到攻擊的城(賽10:30)。
 
3 災禍與回歸的應驗。
先知耶利米是亞拿突人,但他家鄉的人並不尊重他,還因他宣告耶和華要他說的信息而揚言要殺死他(耶1:1, 11:21-23, 29:27)。耶和華神預告亞拿突必遭災禍。當神興起巴比倫帝國攻擊以色列地時,這個預言就應驗了(耶11:21-23)。在耶路撒冷陷落之前,神要耶利米買他堂兄弟在家鄉的一塊地,預示以色列人日後必從被擄為奴之地返鄉(耶32:7-9)。後來,當波斯王古列下令歸回,跟隨所羅巴伯回鄉的第一批人中有許多以色列地的人,也有128個亞拿突人。以色列人再次在各城鎮居住下來,其中包括亞拿突。這樣,耶利米預言被擄的以色列人要歸回就應驗了(拉2:23, 尼7:27, 11:32)。
 
聖經小百科系列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15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王生台
Bethesda,畢士大:原意「憐憫之家」。(見圖十一,在耶路撒冷的東北部,靠近羊門...
1970‧01‧01
王生台
Bethlehem,伯利恆:「餅之家」或「糧倉」。(見圖四,耶路撒冷南邊) ...
1970‧01‧01
王生台
Bethel,伯特利:原意「神的家」。(見圖四,以法蓮境內)原先被迦南人稱為路斯(分...
1970‧01‧01
王生台
Beth-aven,伯亞文:原意「虛無之家(偶像之家)、罪惡之患」。以色列人犯屬靈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