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2‧20
從腳前的燈到路上的光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腳前的燈只能叫人看見前面一小段距離,路上的光將人生旅途中各個看似獨立的站口連結起來,顯明這旅程的最終目的。我們前方的道路常常充滿了未知數,當我們接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神的話起初可能只是腳前的燈,我們裡頭仍然有著黑暗與懷疑;神使用各種環境,使我們更深地仰望祂,並因著祂的話憑信往前,祂也在這樣的倚靠中與我們同在,一步步除去人生道路上的黑暗。
 
馬丁路德說過:你不需要看到整個樓梯,只要踏出第一步。我們的第一步可能只看到腳前的燈,一切都滿了不確定;但當我們剛強壯膽,遵行祂的話,向前跨出更多的步伐,我們就能明白神的心意及祂在我們身上的安排。如果我們預先看到旅程美好的終點,我們恐怕會充滿了不信的惡心,認為自己無法辦到;如果我們辦得到,我們就不需要神了,因為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神太愛我們,深怕我們知道最後的結局,就裹足不前,祂給我們的光,是根據我們對祂的信心;我們信祂越多,我們從祂得著的光就越明亮,我們也越有來自祂的確信與勇氣。
 
我們對主的經歷,若要從腳前的燈到路上的光,就需要操練否認己、不憑自己的感覺、以及走出舒適圈;撒旦喜愛我們安逸地躲在自己的感覺和舊人裡面,只有在主裡的積極勇敢能夠帶來祝福。因著對神有充分的認識,憑著祂的智慧和能力行事,在人生路上有嘗試與冒險,這是祂所喜悅的;毫無風險、看似順利的人生,隱藏日後更大的災難與危險。我們在憑信前進的過程中,可能經歷外面的損失,使我們覺得自己毫無安全與庇護;但我們因此培養出來的剛強生命力,加上主的信實話語,才是安全穩妥的最大保障。
 
 
我的個性喜歡凡事照著計劃進行,期待人生大小事都在自己的掌握中;我不喜歡命運懸在半空似的感覺,我要看到前方明確的道路,才肯放膽前進。但我逐漸明白一件事,那就是神正在等候我回應祂的要求,只要我願意起來,祂就替我除去前方攔阻;我不需要替自己找出路或方法,因為祂就是一切問題的解答,在祂裡面就有道路和方向。
 
我的住院醫師訓練將要結束,心中對未來難免有自己的盤算;因著自己住院醫師訓練曾被耽擱延誤,我內裡充滿徬徨:我是否該爭取名額有限的主治醫師工作,留在教學醫院?我去診所行醫是不是浪費了這幾年的辛苦訓練?當我越是去分析各個出路的利弊得失,我的心思就越是受攪擾,成了一個只顧自己利益的人,失去了經歷基督作美地的享受。主再次光照我,不論將來祂把我擺在什麼位置,我的工作與生活必須連於祂在我身上的計劃和目的,神的心意也在我與祂合作的每個當下,漸漸地向我開啟;我現在的工作不是計較自己未來的禍福安危,而是要把握剩下的半年住院醫師訓練,不間斷地裝備自己,在專業與屬靈上有更大的進步,使我外面雖然多有勞苦,但靈裡卻因著我主的復活大能而有無窮盡的喜樂。
 
在人生終點驀然回首時,我們是嘆息與懊悔不斷,還是驚訝與讚嘆不止呢?害怕失敗與犯錯的心態,是否癱瘓了我們的人生,使我們原地踏步不敢前進?是什麼困住了我們,使我們無法行走踏遍神所賜的美地?現在是跨出老舊舒適圈的時候,神已為我們預備好一切,可以脫去一切咒詛,帶我們進入一個更美好的舒適圈;願我們勇敢地跨出腳前燈微弱小光的限制,通過神所給的考驗,不再嘆息與懊悔錯失的機會,保守在祂的真光與道路上,至終我們就能與祂一同站在至高處,驚嘆地觀看來時路,讚美祂在我們身上的製作,享受得勝的甜美果實。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70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背負家族傳統的使命我出生在非常傳統古樸的家庭,世居蘆洲鄉超過...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