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3‧02
人的相對與神的絕對
 
人常常選擇離開神,神卻無時無刻不需要人。
 
人常常因著科技進步和商業發達,自認為不需要神了,這就是人的相對,把神放在可有可無的地位;人儘管如此的驕傲,向著神常常是相對而非絕對,但神對我們可是絕對地不離不棄,一直在環境中引導與管教我們。人若自認可以勝天,神就允許苦難臨到我們,使我們必須轉向主,並且打從內心深處敬畏祂;只有當我們的生命完全俯伏在祂面前,我們才可能住在祂裡面,戰競恐懼地作成自己的救恩,滿足祂在我們身上的要求。
 
當我們有說不出的虛空或負擔,這就是絕對的神要我們回應的呼召,將我們這些枝子更緊密地連於祂這真葡萄樹;我們如果輕看屬靈的直覺,不肯積極回應神的安排,祂的同在就悄悄地離去。祂會找到更適當的人位來完成祂的計劃,我們會因此失去進入美地的資格,經歷到比被扔入火湖更哀哭切齒的痛;我們怎可不好好地讓自己的相對接受對付,讓主暴露我們裡頭的摻雜,叫我們看見自己的不絕對與自我稱義?
 
今年過年的前一個主日,小子在下夜班後開車到台中市國際街的聖徒家主日,一名女機車騎士從我的右側狹窄巷弄中衝出來,撞到我車頭後倒地;我當時立刻下車查看與詢問女騎士狀況,也緊急聯絡警方和救護車,只見她在地上痛苦哀嚎,一直跟我說她身體右邊好痛,傷勢看來十分嚴重。救護車後來將她載至榮總急診,我也在做完筆錄後前往醫院探視這名女騎士,她右側肱骨和骨盆非錯位性骨折,右手掌骨也有移位,雖然暫時不需要手術治療,但需要以石膏固定並休養至少三個月。
 
 
與她和她丈夫交談後,才知道她是東海靈糧堂的姐妹,從事居家照顧的工作,事故發生當時正要去服務一個居家個案。她一直告訴我:“我沒事,你不用擔心,主必保守我。”她的先生也是個明理人,叫我先回家休息,等之後交通判決確定再處理賠償的事;我實在放不下他們,之後一週內再去探望她兩次,也與他們有更深的認識,得知他們只有保強制險,她丈夫在收入上也頗為拮据,他告訴我接下來幾個月內的醫藥費用,對他們是不小的負擔。
 
後來適逢過年,交通判決的結果也因此延後,將近一個月的過程,她和我都是煎熬地等待著,她和她丈夫對我不但沒有苛求,還對我多有鼓勵,勸我不要太自責;感謝弟兄姐妹陪我去看望傷者,她那邊的教會也是雲彩圍繞,弟兄姐妹的溫暖,使她未信主的丈夫萬分感動。過年後,我醫院工作又再忙碌了起來,我較沒時間探望她,但我經常詢問保險公司判決結果,內心十分焦急;事故發生後將近一個月,保險公司終於告訴我判決結果,我的責任比例是百分之三十,這也意謂著保險公司只願意擔負她相關費用的百分之三十。
 
願主顯明祂的心意,叫我不倚賴自己的聰明,使我有來自祂的智慧,在如此錯綜複雜的情形裡,做出合祂心意的決定;無論是保險理賠或私下和解,主的心意乃是要得著我的全人,要我學祂所給的功課,要我更深地經歷與尋求神。在事故發生的一個月內,我的內心充滿矛盾,等待責任比例判定的過程中,有的弟兄姐妹不明究理、一味地要求我先付對方慰問金,我也因此常落在自己的預設立場和漂浮心思裡:我希望自己的責任比例多一點,好叫保險公司多負擔對方的醫藥費用,但我又深知自己在這次事故中是站得住腳的,如果判我責任多一些,我可能會有些不服氣;這次主雖然讓我有較少的事故責任比例,但主也光照我的小信,使我看見自己仍然不夠認識神的安排,暴露我對人生有數不盡的抓奪。
 
世界上再如何公平正確的裁決,在神眼裡都是相對不堪一擊;在這場“弟兄姊妹擦撞”的行車事故中,願主進到她丈夫的生命中,願主七倍加強的能力醫治她身體的損害,保守他們的家庭經濟與身心健康。感謝主使用這次事故,願主更多帶領我,願祂更多向我說話,使我以絕對的敬畏之心接受祂的安排,使我更謙卑自己,認識祂的行政;願主膏油塗抹我與傷者和丈夫的後續接觸,使我不只是滿足律法的要求,還要在靈裡供應生命與基督給傷者和她的丈夫。
 
 
--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1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前往某雜誌社面試,感覺既羞辱又榮耀。轉為自行接案已有一年半,最近大病初癒後收入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