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3‧02
主為我保留的幫助者
 
信主得救那時,成為基督徒只是我生活的加分,我繼續在世界多流盪了六年,沒有與主有親蜜的聯結。直到二O一三年我才有正常的召會生活。
 
二O一五年家逢劇變,我雖堪稱職場上的能手,卻是個生活低能者,面對一位老母及兩個幼兒,我不會煮飯,不懂得如何顧小孩。我幾近崩潰。因着召會的弟兄姊妹的顧惜,在生活中給予我的家各方各面的扶持。我向主禱告後的生活,才一步一步地活出盼望,一日一日地認識神,與主有交通,如今主在我家居首位。
 
三年前,我對服事兒童有負擔,但年輕的姊妹們若要帶孩子來我家兒童排實在不便。面對這服事上的限制,我每天向主禱告,求主開路。在一次去接年長弟兄回會所參加一場歡送聚會的車上,那位年長弟兄鼓勵我向主尋求一位幫助者。我心雖順從,但沒有衝擊力,所以只是繼續求主為自己的服事受限開路,並沒有急迫地向主祈求給我家中一位合適的幫助者。
 
幾年下來,父兼母職,我熟練了各樣家務,也可以作上幾道菜來愛筵聖徒,孩子也走過了家變的環境。表面上,這個家已經不太需要女主人了,因着服事上的種種受限,我開始認真地向主祈求,但不是求一位來處理家務,照顧幼兒的幫助者。我向主求,求主量給我們家一位合適的幫助者,好讓這個家可以有完整的事奉,讓這個家可以開家,可以開展。
 
先前曾因著我還無法接受成立新的家庭,我便抗拒婚姻的交通;也曾因個人健康的因素等變數,不想造成對方的困擾;曾因感覺到輕浮,不慎重,我回絕了曾以半開玩笑的方式向我提起交通婚姻的介紹人;曾因遲遲尋不到有主的驗證,我曾淡淡地回拒主動邀約的婚姻交通。
 
直到二年多前,我將尋求一位幫助者放在我每日的禱告事項中,自己禱告了半年多後,裏面有感覺要我邀家中的兩個孩子為此尋求,一同在睡前有禱告,全家便一同為此禱告超過了一年半的時間。我們裏面並不急躁,我心中求主給我一個年長且老練的服事者。二O一八年十月,我請了一週的休假去配搭了壯年班在這地的福音開展,表面上我是配搭了福音行動,但因著探望福音朋友時見證了自己的經歷,同去配搭的弟兄姊妹對我有了負擔,於是主就為我的婚姻交通作了起頭。
 
服事我們婚姻交通的師母了解我家的背景後,交通要我與孩子對於此有更多的禱告。為此,我們一家再禱告了四個月,二O一九年三月才開始我與姊妹第一階段的正式交通。
 
 
第一階段的婚姻交通為期一個月。第一次見面時,服事者要我們按表操練,每周三次晚興調靈,一起讀主話禱告 ;每週一次調魂,在公開場合見面吃飯,而且不能接送。第一階段的頭兩次與姊妹吃飯時,我看似說笑但其實是很認真地問姊妹:你確定你要從你現在這麼舒服自在的單身生活跳入婚姻這個坑裡嗎? 她笑笑沒做正面回應,我並不死心,接著再問了一次。姊妹就笑笑回 ;對呀。她在結婚前才告訴我,當時不管怎麼樣的回答,她知道的是她的婚姻是奉獻給主的,主會帶領她,即使她什麼都不會,但只要她願意對準主,主會負責變化她的。
 
我們家向主要一位幫助者,這是非常非常確定的。但誰是這位幫助者?則需要多方的驗證。這個婚姻交通有兩位以上年長的服事者,甚至服事者中的師母是服事過上百對婚姻的老練服事者。眼前交通的這位姊妹有心願服事,會帶人接觸福音,會接送學生參加小排;這位姊妹不愛八卦,在青少年服事群中蒙頭配搭,順從弟兄們的帶領;這位姊妹在生活中有每日不間斷的晨興與晚興夥伴;另外,一位召會中我非常疼非常愛的小小寶貝很喜歡去找這位姊妹;還有這位姊妹還不擅長作菜及家務;這些都是驗證。
 
在交通的過程中,我坦言我已經沒有那種少年戀愛泡泡的情懷,並且很敞開地交通我對婆媳問題始終有疑慮。結果週一才交通了這點,週三主便把久病的母親,在盥洗後上床休息中,安詳地接走了。主一次挪走了我內心沈重的婆媳問題及經濟壓力。
 
事後我才知道,其實早在五年前,姊妹與服事者師母第一次見面時,正是我家劇變的時候。這五年,師母服事了數十對婚姻,而姊妹卻留到了現在。別說是五年前,就連三年前,我的情形都還不適合有婚姻交通。可是,好多弟兄姊妹一直默默地為我們家代禱著。直到主的生命在我裏面,在姊妹裏面,都比較長大了,比較成熟了,比較合適了,主才顯明了祂的美意。
 
我們仍需向特別關心我們的家人及弟兄姊妹表示虧欠,請見諒我們保密到底,沒能向您們先透露。不是不把您們當成重要的人,實在是服事者教導我們先敬畏神,先保守交通的過程,孩子們也是在文定前六天才和姊妹第一次下午茶。我們宣布文定的消息後,許多弟兄姊妹,尤其是年長的師母們,用跑的,跑向我說恭喜,開心地一直說,他們其實為著我家的婚姻己經禱告了好久一段時間。讚美主聽我們的禱告,讚美主作了這一切。
 
小子很謝謝大家的扶持,這個家才正要開始,求主加力這個家,叫這個家聯於基督的身體,穩固在召會的服事配搭上。凡事先知道您會前來的朋友,在已過的一個月裡,都一一地為各位提名禱告。願恩典與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桃園市召會 楊弟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11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戲稱我和我弟兄的婚姻是「百年」好合,因為我們結婚時,都已年過半百,他5...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前因為家中債務的關係,我和先生辦了離婚手續,直到我們一起信主後,情況...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