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4‧01
神就是光
 
「神就是光。」(約壹一5。)
「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詩三六9。)
 
只有神的同在作光照,才會使我們定罪自己,並給我們能力潔淨自己,脫離那些雖然隱藏在我們的最深處,卻是自知的偶像。
 
這樣的一個時候,是完全屬天的,因為地遠離神,其中的黑暗,天天向人緊逼,但我們卻屬乎光明,並且在祂光中得以見光。這一個光,對於離家的人,是何等燦爛和榮耀!他們都在等候這一位寶貴救主的來臨,祂要把他們安置在天上,作祂自己榮耀的光輝,冠冕的珍寶,並作祂心愛的同伴。
 
多少時候,我們太過追求如何彌補因失敗而蒙羞的情形,卻忽略了對付那叫我們失敗蒙羞的心靈。我們若不等候神來作工,就不得不自食其果。只有一位能把審判良心的光,照入人心。我們應當信靠祂。…我們不能催促神;祂工作的時候,必使諸事變為真實。
 
一個人活在自己的經歷裡,和以自己為中心的景況中,他自己知道在裡面的「我」是有地位的。至於與此相反的情形,我就從來沒有見過。我們不能借思想自己來認識自己;我們什麼時候想到祂,這個「我」就消失了。一個人什麼時候不專顧自己,他就是住在光中。
 
 
我自己每天的道路,是不是從光中而來,是否被光所引導?…一切與神同在的,都是光明的,其中會有試煉,但有神同在的試煉,可能是人生最光明的一頁。
 
人若僅有道德的完全,而沒有神,就難得看見罪孽。一個誠懇的天然人,可能是用他的良心,但還是不能看見。天然的眼睛需要亮光,才能找到東西。照樣,我們也需要祂的同在,才能發現罪,因祂就是光。
 
慕安得烈在某次講道以後,有位姊妹前來談話。這位姊妹十分虔誠,他就問她近來情形如何。她回答說,「還不是照舊,有時光明,有時黑喑。」
 
他就說,「親愛的姊妹,這記載在聖經何處?」
 
她說,「自然界有白晝,有黑夜,我們的靈性也是如此。」
 
不,絶對不,聖經告訴我們:「你的日頭不再下落。」(賽六十20。)
 
讓我們信我們是神的孩子,同時父在基督裡藉著聖靈愛上了我們,使我們能夠常常住在祂的面光中,不斷得着祂的同在。
 
「有了我的誡命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約十四21。)
 
主耶穌的享受父愛,是一條喜樂而無雲翳的道路,也是一條全然順服的道路。在這裡,主給門徒看見,他們若要行在父的面光和恩眷中,就必須行在祂所行過的那條路上。
 
主,願你與我同住-
不讓我心入迷惘,
阻我得見生命光!
主,以能力來衛護-
不讓地樂再吸引,
趕逐你恩囚我心!
 
(本文改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五十一周 天上之光》、《造就故事》)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28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箴三26。) 與神相交,必定產生那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以諾與神同行,…他就不在世了。」(創五24。)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只見耶穌。」(可九8。) 基督是打開宇宙之謎的鑰匙但願神使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