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4‧06
新冠病毒教會我的三件事
 
從去年底新冠肺炎的掘起,小小的病毒以千軍萬馬之姿橫掃全球,所到之處無不望風披靡。影響所及,不僅中美貿易戰和香港反送中,顯得微不足道;乃至旅遊業、餐飲業與航空業迅速蕭條;教育體系為之撼動、經濟體系面臨瓦解、醫療體系逐漸崩潰;而口罩和酒精的銷售殆盡,與民生物資的搶購一空,皆令人咋舌不已。此外,娛樂場所、電影院、賽馬場相繼歇業,宗教活動和機關團體多所限制,機場、車站和馬路大為淨空,人人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個個無不談疫情而色變。整個人類的生活步調和價值觀,也因而受到深遠的影響。這是一場不分國界、種族、宗教、文化和語言的戰爭,無人可抵禦,也無一可倖免。
 
    這場災禍為何臨及束手無策的人類,我們可從聖經關於瘟疫的記載窺知一二。瘟疫首先見於摩西和法老王爭鬥中的第五樣災害:瘟疫,埃及幾乎所有的牲畜都死了(以色列人的牲畜一隻也沒有死),這是神對敵對者的懲罰。繼之,從舊約的民數記到新約的啟示錄,神也用瘟疫對不信者施以管教、審判那些背叛者、煉淨那些拜偶像和行淫亂者,以及用刀劍、饑荒、瘟疫和野獸終結這個世代。
 
    世界的歴史可從啟示錄中的四匹馬來表徵:自基督升天起,白馬就開始往前奔跑,騎在馬上的就是基督榮耀的福音。福音不斷的廣傳,同時戰爭也不停在人類中間進行;而戰爭(紅馬)、饑荒(黑馬)、瘟疫和死亡(灰馬)這些消極的事,也一同推動福音的傳揚,一直持續到基督再來。
 
 
    基督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祂是諸天掌權;世界局勢的演變,都是為著福音的傳揚,好適合使神所揀選的人能接受救恩。面對全球目前超過157個國家,23萬以上的人確診,以及近一萬人死亡---人們所造成、魔鬼所促成的危機,將如何在基督裏成為轉機,並使所有的咒詛變成祝福,謹在此提出三點交通,以供參考:
    一、認罪悔改,轉離惡行。如同神應許所羅門王的禱告:「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吩咐蝗蟲吞吃這地的出產,或打發瘟疫到我的民中,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從他們邪惡的行徑轉回,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代下7:13~14)
    此外,聖經中約拿書記載,耶和華神要將祂愛的救恩延伸到邪惡的外邦城尼尼微,於是任命約拿到尼尼微去向這城呼喊,他們若不悔改,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城必傾覆。尼尼微人信服神,便宣告禁食,從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上麻衣,各人回轉離開惡的行徑,丟棄手中的強暴。於是神察看他們所作的,見他們回轉,離開惡的行徑,神就後悔,不把所說的災禍降與他們了。
 
  二、呼求主名,就必得救。「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主賜給我們的名,乃是超乎萬名之上的名,我們藉著呼求祂的名,就能將 一切的憂慮卸給祂,求主拯救、保守 並醫治我們 。我們也需要禱告主,求主不叫我們遇見試誘,並救我們脫離那惡者(當然我們也得盡量作好該有的防疫措施)。
 
    三、 全心全魂愛祂並事奉祂。申命記二十八章說,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祂的一切誡命, 你在城裡必蒙福,在田間也必蒙福。 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蒙福。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蒙福。你入也蒙福,出也蒙福 。耶和華必使所命定的福臨到你;耶和華你神也要在所給你的地上,賜福與你。反之,這一切的咒詛必臨到你,趕上你--- 耶和華必使瘟疫貼在你身上,直到祂將你從所進去得為業的地上滅絕。耶和華要用癆病、熱病、炎(癌)症、炙熱、乾旱、旱風(野火)、霉爛攻擊你;這些都要追趕你,直到你滅亡。
 
    這些話雖然寫在舊約,今日卻依然定準,昭昭可鑑。神是輕慢不得的,「輕慢的人哪,你們要觀看,要希奇,要滅亡。」(徒13:41)反之,我們要愛神、敬畏神、行祂一切的道路,謹守遵行祂的話,我們必在神所賜福之地,日子得以長久。我特別喜愛這句話:「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祂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詩33:12)願主保守並祝福我們每一位。
 
(文/張平)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40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Esther Huang
 月亮代表我的心-這首華語音樂的經典作品,表達出當夜幕低陲時,面對自己無法...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我想要先謝謝爸爸,雖然你是軍人,對我管教有時嚴厲...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苗栗客家人,從小就聽媽媽說,我是關聖帝君的義子, 每年總在誕辰的時候,...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問題一:向人傳福音的時候,往往都會說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甚至叫我們不要太迷信,都不知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