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4‧14
聖經小百科:聖經中的地名(七)阿珥楠的禾場(Araunah)
 
Araunah,阿珥楠的禾場:也稱為亞勞拿(Araniah)的禾場。
(見圖十一,在耶路撒冷的聖殿山上)
 
 
 
1 聖殿建造之地。
在耶路撒冷城中,是所羅門建造聖殿之地。大衛因為在平安時,出於撒但的引誘而有了驕傲,數點以色列人中能作戰的人數,得罪了耶和華神。(數點能打仗的人數,是出於神的吩咐才去數點的,如同民數記中的兩次數點。)在這件事裏,有神的審判,也有大衛的悔改、認罪、獻祭、贖罪,使神的公義得到滿足,因而使阿珥楠的禾場成為建造聖殿之處(撒下24章,代上21章)。
 
2 救贖、認罪與建造。
從以上的歷史,我們認識:我們犯罪,神就審判;我們認罪,獻上基督為祭物,神就赦免。基督的救贖和我們的認罪,與神聖的建造有相當的關係,這兩者帶進神建造的根基。摩西在曠野建造的帳幕,其幕板就是站立在象徵基督救贖的銀卯座裏(出26:21)。
 
3 禾場的主人。
聖經中關於這建造聖殿的地方,撒母耳記下24:21記載的是亞勞拿的禾場,歷代志上21:18~22記載的是阿珥楠的禾場。因此,有傳說這兩人是一對彼此相愛的好兄弟,兄弟互相送食糧。這是野史,不是聖經的記載。聖經學者指出,這兩個名字在原文雖然拼法和讀音略有不同,但是在希伯來文中,是容許有如此的差異,指的是同一人。而且這一人是原初迦南七族之一的耶布斯人,在以色列人進入美地之前,就佔領著耶路撒冷。大衛從他們的手中,奪取了這座城,後來作為以色列國的首都,聖殿就建造在這裡。此處原先是屬於該被滅亡的耶布斯人的,卻藉著大衛的犯罪、認罪、神赦免,而成為建造聖殿的場所。神的恩典真是浩大。
 
聖經小百科系列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79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王生台
Bethesda,畢士大:原意「憐憫之家」。(見圖十一,在耶路撒冷的東北部,靠近羊門...
1970‧01‧01
王生台
Bethlehem,伯利恆:「餅之家」或「糧倉」。(見圖四,耶路撒冷南邊) ...
1970‧01‧01
王生台
Bethel,伯特利:原意「神的家」。(見圖四,以法蓮境內)原先被迦南人稱為路斯(分...
1970‧01‧01
王生台
Beth-aven,伯亞文:原意「虛無之家(偶像之家)、罪惡之患」。以色列人犯屬靈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