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4‧29
平安夜去教會
 
2004年平安夜以前,我是沒有進過教會的。那一學期,我在大學選修「基督教與社會」這門課程,慢慢地對基督教、對主耶穌有了接觸與體會。所以在平安夜的前幾天,我還在想要去教會參加活動,可是又不知道該往那一間教會去,又要找誰去呢?巧的是,幾天後,在校門口有人忽然叫我的名字,原來是我國小、國中時同班同學,有好長一段期間沒有聯絡了,他因工作需要而來木柵這邊作學習交流,我們寒暄了幾句,確認彼此的聯絡方式就離開了。某天下午,他打電話給我,邀我去他在台北住的地方附近的教會,參加他們平安夜的聚會,原來他是在幾個月前受洗為基督徒的…那時,我突然會心一笑,想著這真是一場奇妙的際遇,是主早已幫我預備好了,讓我在平安夜時,去教會認識祂。
 
耶誕節那天,我自己也到學校附近的教會,可以說我這兩天進入教會是因 主耶穌降生的日子而來的,也是祂安排引導我去認識耶誕的意義。耶誕是主耶穌降生的日子,是充滿喜悅與平安的;但教會牧師從另一個角度談,說耶誕在當時其實是相當不安的。馬利亞因未婚懷孕、耶穌降生在馬槽面臨的困厄環境、希律王要殺盡兩歲內的孩子,為的就是要除掉耶穌…等,但是神還是如此愛祂的百姓,讓祂的獨生子耶穌來到世上,要將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
 
 
在耶誕節這樣充滿溫馨與平安的日子,大家都歡聲慶祝,我一方面感受到耶穌在兩千多年後力量的偉大外,也感慨著人其實是很渺小的。我看到的是人需要溫馨與平安;看到人有罪惡,而要不斷洗滌更新;也看到人有侷限,在罪惡與善良之間很難完全的捨棄與擁有。但是人可以有抬頭仰望的信心,就有了與主同在的道德力量;人可以有低頭反省的能力,就有了洗滌人性的罪惡與黑暗面的可能動力。而且這都是要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實行、來體會神為我們設下的生命、真理與道路。在耶誕節,我想著:為什麼神要派祂的兒子耶穌來世上,用祂的血來洗清我們的罪,為什麼?那到底是怎樣的一種情感呢…?
 
雖然在兩千多年後的今天,世界仍有著動蕩不安的局面,仍有戰爭、饑荒,天災與人禍的不斷發生,但我也慢慢發現基督從其實相對扮演一種心靈淨化、充滿喜悅與省思,是更「入世」地愛世界這片土地與人民,因為有耶穌、有上帝,而有了得以仰望、得以榮耀的依歸。他們常是被聖靈所充滿的,在這樣的狀況下,生活有了上帝的扶持與幫助,人這樣的存在,不僅僅是自我反省,也是自我超越。我在耶誕節中,看到人類的渺小,也看到人類的偉大,而這一切都必歸於全能的上帝。感謝祂願意與我們同在,也感謝這學期幫助我認識神的演講者與龍老師,阿們!
 
(文/梁右典)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6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歲末年終,這週末也是所謂的『平安夜』,是的,我們都渴望平平安安度過人生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到底為什麼要叫作「耶穌」?這個音這麼奇特,原來是有特殊意義的,趕快來了解一下.......
1970‧01‧01
林恩沛
 「為什麼你不過聖誕節?」 這大概是年終時,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1970‧01‧01
詩歌小站
 1聽阿,天使讚高聲,頌揚救主今誕生!『榮耀在天歸與神,平安在地臨及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