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5‧06
關於疫情下召會生活的交通
 
親愛的弟兄姊妹,感謝、讚美主與我們同在,因為祂的名是「以馬內利」!
 
我最近時常感謝主,為把我們生在這個時代,又讓我們能在召會生活中,一同來享受主和弟兄姊妹的供應、彼此扶持,而獻上感謝和讚美。雖然外面有新冠病毒的疫情帶來的限制,可是我們卻能藉著網路,照樣不停止我們的聚集。
 
在我們的一生當中,能被主帶來香港,碰到去年的抗爭,今年的疫情,都不是偶然的,我們相信這些境遇都在主的主宰中,我們的安全和召會生活也受到主的看顧。
 
我相信在永世裡,我們能回想我們在這段時間裡的經歷,如何靠著主得勝,能在各種受限制的情況下,不但不停止我們的聚集,還能更加享受從主,也享受藉著網路,從弟兄姊妹來的供應與扶持,真是有福。
 
這段時間裡的經歷是甜美的,溫馨的,也是弟兄姊妹彼此有更多關懷、彼此建造在一起。我每想到將來在永世裡對於這段時間所產生的回憶,心中都會發出讚美:主啊!你真是奇妙!You are Wonderful!
 
戴口罩、被限制在家、什麼時候能恢復正常
 
我們目前因為新冠病毒的疫情受了一些限制,每次外出,都需要戴口罩。而且政府宣佈要盡量減少外出,所以大家都被困在家中,似乎很不自由。   至於這個疫情要到什麼時候結束?使大家的生活、工作恢復正常?
目前專家們沒有人知道,我也不做無謂的預測。但是我們確信,這一切都在主的時間表裡面。只有主知道,既然主都知道、主也掌控著一切,這就叫我們可以心安了。
 
因此,我想藉著戴口罩、居家受限制、什麼時間疫情會結束,這三個題目,跟弟兄姊妹分享一下:
 
關於戴口罩,戴口罩使我們非常不舒服,呼吸不到新鮮的空氣,也使我們的面貌被遮蓋,露不出我們的真面貌。我們都希望能夠快快摘下口罩來,過正常的生活。
 
但你有沒有想過主耶穌?祂一戴口罩就戴了三十多年。
 
祂本來是偉大、榮耀、有能力的神,卻因為愛我們,要來接觸我們,就從永遠裡出來,成為一個卑微的拿撒勒人耶穌,如根出於乾地,沒有佳形美容,使我們羨慕祂。反而叫我們一看見祂就驚訝,祂的面貌比別人憔悴,祂的形容比世人枯槁。
主耶穌戴了一個非常難看的口罩,而且祂戴了一生之久。祂將神的榮耀隱藏在一個卑微的拿撒勒人耶穌裡面。祂將神從那人不可及的光中,帶到地上,如清晨的日光照亮那些坐在死蔭幽谷裡的人,把他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祂被人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祂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祂。
 
祂常常要獨自到山上去禱告,好呼吸屬天的新鮮空氣。因為祂是從天而來的,來到我們這污染的世上,祂希望呼吸屬天的新鮮空氣。祂也希望能盡快完成父神的旨意,脫下這必朽壞的口罩。但是祂順服父神的一切安排,照著父神的時間表來生活。感謝、讚美主,祂戴口罩乃是為了來接觸我們,叫我們能得到祂所帶來的救恩。
 
居家受限制:
我們都被困在家中,很不自由。
但是主耶穌呢?
主耶穌本來是無限、偉大的神,天是祂的座位,地是祂的腳凳。
所羅門王讚美說,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尚且容不下你。但是,這位宇宙獨一的真神,卻甘願被限制在馬利亞的腹中九個月,一舉一動都受到極大的限制。
主的一生更是被禁錮在一個渺小、微不足道的拿撒勒人耶穌的身上,祂在行動上、生活上、甚至說話上,各方面都受限制。而且這個限制長達三十多年之久。
 
當祂在變化山上改變容貌時,祂暫時把口罩脫了下來,祂的榮光從人的體殼中突然顯現了出來,讓祂三個門徒看見了祂真正的面貌,臉面發光如日頭,衣服變白如光。祂的門徒突然認識,這位耶穌就是宇宙中無限、偉大、尊貴、榮耀的神!
 
在幾十年之後,彼得還清楚地記得,他是主威榮的親眼見證人。他說,「祂從父神領受尊貴榮耀的時候,從顯赫的榮耀中,有這樣的聲音向祂發出: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我們同祂在聖山的時候,親自聽見這聲音從天上發出。」
 
主耶穌所受的限制長達三十多年,我們這幾個月就不算得什麼了。
 
 
關於禁令要到什麼時候結束?你想主耶穌有沒有經歷過類似的事呢?
 
在約翰福音第七章,猶太人想要殺耶穌,耶穌就不去耶路撒冷。因為住棚節近了,耶穌的弟弟就對祂說,「你離開這裡上耶路撒冷去罷,叫你的門徒也看見你所行的事。人要顯揚自己,沒有在隱密中行事的。」因為連祂的弟弟也不相信祂。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你們的時候卻常是方便的。你們上去過節罷,我現在不上去過這節,因為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主知道父神有一個時間表,祂安靜地等候在神所安排的時間表之限制裡,不慌不忙,從容不迫,在祂心中,順從父神的旨意就是平安。
 
感謝主,祂經歷了我們今天所受的限制,因此,祂能同情我們的軟弱:
希伯來書4:15~16 告訴我們:我們並非有一位不能同情我們軟弱的大祭司,祂乃是在各方面受過試誘,與我們一樣,只是沒有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現在讓我們來看一看使徒保羅
猶太人在耶路撒冷捉拿了保羅,要殺害他,但主安排了羅馬兵來救他,後來又被送到羅馬軍營當中受保護,再送到該撒利亞去受審判。在該撒利亞被囚了兩年多之後,又被押往羅馬去。保羅不論是在猶太公會、監獄中、羅馬巡撫面前、亞基帕王面前、以及旅途患難的環境中,都放膽傳揚福音。
 
保羅在被押到羅馬之後,在候審期間的兩年中,仍然不斷的放膽傳講神國的福音,連身邊的羅馬士兵都得救了。他同時也在羅馬的監獄裡,寫了以弗所書、歌羅西書、腓利比書和腓利門四卷書信。這些書的啟示讓我們看見,保羅在身體受限制的監獄中,他的靈卻不受絲毫的限制,反而是更飛翔於高天,與主有完全的連結。
 
在以弗所書,保羅讓後人看見,神對於召會的眼光,從過去的永遠,創立世界以前,就揀選了我們,以諸天界裡各種福份祝福了我們,要我們成為聖別、沒有瑕疵。我們的得救,不僅成為神家中的親人,更是成為基督的身體、基督的配偶、一個新人。
 
在歌羅西書,保羅讓我們看見,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是眾聖徒的分,祂在萬有中居首位的,卻是我們的生命,我們生活的美地。 
 
在腓立比書,他雖然在監獄裡,卻是活基督。
 
他把萬事看作糞土,以認識基督為至寶。他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更多的基督。
 
他在監獄裡,沒有抱怨,反而是喜樂的;不僅他自己喜樂,還要在監獄外面的聖徒要喜樂。監獄不能監禁他。他還傳揚福音,叫看守他的羅馬兵丁得救。
 
主的生命是無限的,是自由的,是喜樂的。同樣的,我們今天雖然受限制,但是我們可以在主裡喜樂,還要常常喜樂!
 
達秘弟兄是我們很熟悉的一位弟兄,他寫了大本詩歌中110首:
聽哪,千萬聲音雷鳴,同聲高舉神羔羊;
萬萬千千立即響應,和聲爆發同頌揚。
現今新造何等滿足、安息、喜樂並穩固,
因著祂的救恩受福,不再受縛,不再苦。
 
這首詩歌是在天上高聲讚美的,氣勢雄偉、大氣磅礴。千千萬萬的信徒都一同圍繞著寶座,爆發出讚美!這是何等滿足、安息、喜樂並穩固!
 
但是你知道達秘是在什麼時候寫這首詩歌的?
這是他在一個長達幾個月的病痛中,眼睛不能見光的密室中寫的。
 
他眼睛不能見光,但是在靈裡看見了天上寶座,那時神的經綸已經完成,歷世歷代所有的信徒都擁在神和羔羊的寶座四周,從每位的心中、口中爆發出來對羔羊、對父神、對聖靈的歌頌和讚美!
 
弟兄姊妹,今天我們的靈也是不受限制的,也可以高聲讚美、頌揚的。我們可以選擇自我隔離在基督裡,在靈裡享受一切屬靈的供應,高聲讚美頌揚我們的主、我們的神。
 
弟兄姊妹,看過以上的一些例子,對於我們目前所受的一些限制和不方便,那簡直是微不足道的了。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來經過這段日子?
我們不是白白受罪,也不是糊裡糊塗地捱過就算了。我們要讓這段時間在神面前是有價值的,是贏得基督的,在永世裡是值得我們回憶的。
 
保羅被監禁的時候,他說是被監禁在基督裡,是基督的囚犯(弗3:1, 4:1, 門1:1, 9)。我們也可以在這段受限制的時段裡,學習保羅,也有成為基督囚犯的經歷。
 
被疫情限制,可以看成主成為我們的「避難所」的大好機會。主耶穌不但是我們在患難時的臨時避難所,祂更是我們永遠的居所。讓我們在這段時間裡,嚐到祂親密同在的甜美。
我們習慣了住在主裡面,當外面困難的環境過去之後,我們依然被發現住在基督裡。祂是我們世世代代的居所。我們要一生安居在基督裡。
 
詩篇91是一首寫在瘟疫之下的詩: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祂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神,是我所信靠的!
因為祂必救你脫離毒害的瘟疫。
祂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祂的翅膀底下;
祂的真實,是大小的盾牌。
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
也不怕黑暗中流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損毀人的毒病。
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災害卻不得臨近你。
因你已將至高者,耶和華我的避難所,當作你的居所;」
 
主啊,不僅在疫情威脅時,你是我們的避難所,在疫情鬆緩、過去了,你還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永遠的住處。我們要一直住在你裡面。我們愛你。
 
而且,召會生活也是我們的避難所,更是屬靈豐富的糧倉,有說不完、享受不完的職事話語供應。我們可以利用這段被拘禁的時間,多享受與主的交通,享受安靜、專一的讀經,更享受職事話語的供應。我們可以一面讀,一面禱告,使這些所讀的,能成為我們的經歷。在網路上聚集時,我們每人都有一份屬於我們經營而得來的基督,彼此分享。這樣的享受,才使我們在永世裡,都值得回味無窮的。
 
多好啊!
 
在這段時間裡,我們可以多多禱告,是一種學習竭力奮鬥的禱告。
我們可以訂出時間來固定的與同伴禱告,這樣才能持久。
 
有什麼可以禱告的呢?
為著我們能分出時間禱告而禱告,為我們的禱告同伴禱告、為你的家人禱告、為孩子們禱告、為家長們禱告、為青少年禱告、為大學生禱告、為青職們禱告、為年長的聖徒禱告、為帶領弟兄們禱告、為全球眾召會禱告、為福音聚會禱告、為主的國來臨禱告、為久不聚會的聖徒禱告、為軟弱有需要的聖徒禱告,為新婦的預備禱告,為主的經綸行動禱告,為國度的福音傳遍居人之地禱告,為在世界各處開展福音的聖徒禱告,為疫情禱告,為校園能早日重新開放我們能傳福音禱告,為聖徒們能適應網路聚會禱告,為醫護人員的安全禱告。
有太多、太多的項目,都是主所關心的,也可以成為我們關心的。
 
我們越禱告,就越有感覺,主就會把以上的事,一些聖徒的名字、福音朋友的名字給我們,叫我們認真、迫切地、為這些人來禱告。
 
最後,我們看見,主要來臨的日子非常非常臨近了。
舊約聖經哈巴谷書3:3~5預言主的再來,「在祂前面有瘟疫流行」。
主耶穌在路加福音21章提醒我們,祂要來之前,以色列要復國,而且有大地震,到處必有饑荒和瘟疫。以色列已經復國了七十多年,各處都有大地震。這次的新冠病毒是全球性的,符合了「到處必有饑荒和瘟疫」。
 
弟兄姊妹,我們生在一個非常蒙福的時代,也在一個關鍵時刻,看見主要來的預言,一個一個在我們眼前應驗。
我們要把握這段時間,好好裝備自己,也好好享受主,主藉著職事所供應的豐富話語,更藉著網路享受甜美的召會生活。
 
這日子太好了,太有價值了!
 
在我們享受主和網路聚集時,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阿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12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編輯的話:COVID-19,新冠病毒,亦稱武漢肺炎,下文同。)&nbs...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