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5‧12
失去經濟來源,卻經歷神是供應的源頭
 
信主前因為家中債務的關係,我和先生辦了離婚手續,直到我們一起信主後,情況還是沒有改變,我仍然想要和先生分開,因為我已經對他徹底死心了。但是先生卻一直向主禱告,求主保守我們的婚姻,希望主不要拆散我們這個家。
 
坦白說,先生剛信主的時候其實是感覺不到有神的,他每天看著主跟我說話,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們一起信了主,主卻不理他?都不跟他說話?他每天都有把心裡的話跟神說,但他也不知道那就叫做禱告。他每天都坐在窗邊,對著外面的天抽煙,邊抽邊說:『主啊,如果你真的存在,笫一,你要保守我的家;笫二,請你給我一個工作;第三,幫我把債務還清。我給你一年的時間向我證明這世界上有神,而你就是神;如果這些事情都沒有發生,一年後我就要去告訴周圍的人說世界上根本沒有神!』
 
他就每天持續禱告這三件事,禱告了一個月,有一天深夜他說完了這些話,裡面就有個感覺要他去看荒漠甘泉的5月1號。他就去打開荒漠甘泉,結果一看眼淚就掉下來了。裡面寫著『那無謊言的神所應許的……』裡面的大意是說,應許是要有條件的,你所禱告的我都已經答應你了。先生看完這些話就很高興的把睡夢中的我叫醒,他說『主聽我的禱告了,主說祂答應我了!』真的也在一年後,我們就再去法院公證結婚,繼續我們的婚姻生活。
 
其實我先生在信主以前是一個無酒不歡、無煙不抽的人,又因為很早就離家去當兵,他根本就不相信任何人,只信靠自己,更別說要相信有神。他身邊的朋友也都和他一樣,不相信有神,也不相信他會去信耶穌。他以前很愛喝酒,一喝就一定要喝到醉,我們吵架的原因經常跟酒有關。可是信主一個月後,主就讓他再也不喝酒了,這讓他的朋友都跌破眼鏡,他的轉變讓他們開始認真思考有沒有神的存在。這都是因為主在他裡面管制他,使他對煙酒都失去興趣。
 
我弟兄以前在軍營裡是士官長,因為要帶兵的關係脾氣很差,喜歡罵人,罵久了連跟人正常說話都帶著髒話;他也很愛說黃色笑話。但主是聖別的,要聖別我們,所以主也幫助他把這些惡習除掉。只要他每次要講髒話的時候,他就會在前面加上『撤但』兩個字,讓這些不好的話都歸給撒但。很奇妙的,漸漸的他就不說髒話了。
 
主也讓他藉著讀聖經把他裡面那些污穢人的思想都洗乾淨,因為主的話是活的,聖經說有病的人才需要醫生,主也醫治他從小因著家庭所造成的傷害。感謝主,主要使我們成為正常、正確的人。從那一天開始,主就會在他靈裡告訴他說:『你去讀聖經,XX書,幾章幾節』當他去打開聖經時,大部分都是主在回答他的問題,他就開始對聖經很有興趣,每天都很專心的讀聖經。
 
 
我弟兄退伍信主後原來有三個工作,也有一些微薄的薪水,但有一次我讀到聖經裡說『你到基立溪旁去,等烏鴉叼餅』,我當時不懂什麼是基立溪,我就問了一位弟兄,他告訴我基立溪就是要過信心的生活。說也奇怪,從那時候起,我弟兄原有的那三個工作都被辭退了,我們才知道經歷所謂『信心的生活』,就是完全信靠主,讓烏鴉叼餅(供應生活所需),經歷每天要為生活向主禱告,告訴主我們的缺乏,讓主來供應我們。
 
我記得那時候周遭的人看他沒工作都會說:『你不去工作怎麼會有錢?信耶穌就會有人養你們嗎?』但主真的是供應的源頭,萬有都屬他,聖經上說天空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神尚且養活牠們,更何況我們呢?主總是即時供應我們的缺乏。當時我每個月的薪水被法院扣掉後拿去還給不同的債主,剩下來的錢就沒有剩多少了。但只要我身上沒有錢了,我就禱告說:『主啊,我沒有錢了。』主也在我讀經讀到的話中讓我經歷祂是活的。有一次我跟主說『常常來跟你要錢很麻煩,可以一次給多一點嗎?』因為我覺得每次好像差不多一個禮拜就沒有了,而且已經很省吃儉用了卻還是不夠用。我就在讀聖經時認識一件事:主告訴我說如果祂一次給我很多錢,我一年才來找祂一次,但祂就是要讓我常常來找祂,和祂對話。感謝主,實際上藉著我們的缺乏才更讓我們認識主。
 
主讓我在財物的事上真是經歷祂是預備的神。有一次我身上只有100多塊,我說『哎呀,主啊,我快沒錢了!』主說『你還有錢呢』,我說『快用完了』,主說『你還沒有用完』,後來才知道原來我身上還有剩錢的時候,主也不會給我的,我一定要把身上的錢用光、用完,主才會給我錢,
 
有時家裡面還有多餘的東西,如果是還可以用的,能夠給人的就送給人,主說多給人的就有多給你們的。還記得有一次沒錢買食物了,主說我會供應的,可是一直沒有錢進來。有一天晚上有位弟兄平白無故拿了很多的雞腿和香腸來我們家,我們才知道弟兄的爸爸在學校裡煮飯,他就把很多剩下沒吃完的菜帶到我們家來。就這樣,這些食物就供應了我們好多天,我才知道主的供應不一定是給錢,有時候是給我們夠用的食物。還有一次有一位姊妹是賣雞排的,她也把剩下的雞排帶來我們家,緩解了我們的缺乏,每次都在我們最窮的時候,主都預備了豐富的食物。有趣的是有一次我好想吃披薩,但也沒錢可以買,就有位弟兄請我們到台中去福音聚會裡傳福音,聚會結束後,弟兄姊妹就帶我們到台中的披薩村吃飯,看見滿屋子都是披薩,我就說『主啊,你真是知道我們想要什麼』,主總是藉著各種環境來供應我們。
 
在一次的讀經中,我讀到寡婦將她僅有的兩個小錢都擺上給主,我裡面舊覺得主要我把我僅有的2000塊投入庫裡。我心想主啊,這是我僅有的,給出去那我們都沒有錢了!可是我裡面卻不擔心,就真的把我所有的錢拿去奉獻了。可是過沒幾天就有一位姊妹拿了6000塊的奉獻對我說這是主要給我的!主總是不誤事的。
 
我記得有一次是什麼都沒了,米也沒了,瓦斯也沒了,我們居然要在家裡愛筵聖徒!我以為主會有即時的供應,可是主沒有照著我所想的。但因為剛好中午在會所用餐,有打包多餘的菜回家,沒有瓦斯又只好用電鍋來熱菜,根本不敢讓那一位弟兄知道我們的窘境,因為他還是一位待恢復的聖徒。但感謝主,雖然沒有豐盛的菜,只有那些剩下的飯菜,卻有很喜樂的交通,後來這位弟兄也被恢復了。
 
在每次禱告之後,主就會在聖經的經文裡告訴我祂要用幾天來為我們預備,有時候說『等三天就復活了』,就是三天來了供應。當我們越在這些事上經歷主是信實的,就越讓我們能夠對主有信心來信靠祂。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我們必須信有神,且信衪賞賜那尋求祂的人,我是經歷在這樣的過程中更多的認識主。
 
(文/Anny)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41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得救那時,成為基督徒只是我生活的加分,我繼續在世界多流盪了六年,沒有...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1970‧01‧01
投稿代發
 雖然我小時候就受浸,但是我並不相信這位神,直到升上高中的暑假,我參加了一...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