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5‧20
聖經小百科:聖經中的地名(十)亞實突(Ashdod)
 
Ashdod,亞實突:原意「倒出、傾向、偷取」。
 
(見圖四,靠近地中海岸,圖二十)
 
 
1 是古代非利士人的五大城邦之一。
位於以色列西邊靠海地方。在今日的加撒走廊北邊。
 
2 猶大的產業。
約書亞分地時,亞實突分給了猶大支派,但猶大支派并沒有去佔領(書13:1~3, 15:46~47)。
幾百年後,猶大王烏西雅定意尋求耶和華神,神就使他亨通,幫助他攻佔了非利士人的城邑,其中包括亞實突(代下26:4~6)。
 
3 約櫃之擄。
士師時代,約櫃被非利士人擄去,就被帶到亞實突的偶像廟中。
第二天,發現他們的偶像大袞仆倒在耶和華的約櫃前,面伏於地。非利士人將偶像扶起,第三天,發現大袞仆倒在耶和華的約櫃前,面伏於地,並且大袞的頭和兩手掌都在門檻上折斷,只剩下大袞的軀幹。
耶和華神又重重擊打亞實突人,他們受不了,就把約櫃運到迦特去。但是迦特也遭到同樣的厄運,他們又把約櫃送到以革倫去。
以革倫人懼怕遭到同樣的厄運,非利士人商量,還是將約櫃送還給以色列人。於是約櫃回到了以色列人中間(撒上5:1~6:14)。
 
4 先知阿摩司、耶利米、西番雅都預言,非利士人的城邑包括亞實突要受厲害的審判(摩1:8,耶25:20,番2:4)。
 
 
聖經小百科系列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99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王生台
Bethesda,畢士大:原意「憐憫之家」。(見圖十一,在耶路撒冷的東北部,靠近羊門...
1970‧01‧01
王生台
Bethlehem,伯利恆:「餅之家」或「糧倉」。(見圖四,耶路撒冷南邊) ...
1970‧01‧01
王生台
Bethel,伯特利:原意「神的家」。(見圖四,以法蓮境內)原先被迦南人稱為路斯(分...
1970‧01‧01
王生台
Beth-aven,伯亞文:原意「虛無之家(偶像之家)、罪惡之患」。以色列人犯屬靈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