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5‧25
【婚姻見證】神為我所預備的是我未曾想到的

 
親愛的家人、朋友、弟兄姊妹,今天非常謝謝你們前來參加我們的結婚聚會,在愛裡扶持我們!
 
<方弟兄>
我從小就在基督徒的家庭中長大,爸爸媽媽十分愛主,從小就帶著我一起過召會生活。
 
雖然我在國小五年級時受浸,但那時候也不太摸著主,糊里糊塗的就受浸了,直到高中的時候,住了兩年的弟兄之家,在那兩年之中,跟著同伴們一起,才開始對主有初步的追求。
 
到了大學,因著自己愛世界,就偏離了召會生活,之後在世界裡流浪,一流浪就是10幾年。直到與姐妹開始交通後,才被帶著漸漸恢復召會生活。
 
因著工作忙碌的關係,在軍中服役的日子裡,我在尋求婚姻的事情上,並沒有很積極。時間一晃眼過去就是10多年,父母也開始為我擔心了,開始不斷的幫我找對象。但是當時我對婚姻並沒有很渴慕,所以之前找的對象,都沒有意願要交通,直到看到姊妹的相片後,我才想說試試看好了。
 
<吳姊妹>
我是在大學畢業後,同學的媽媽傳福音給我得救的!當時我不清楚基督徒要聚會,所以在就讀海大的兩年只有去過一兩次,就沒有再去了!
 
畢業後進到電子業擔任工程師的工作,由於工作性質的關係工時很長,幾乎都到隔天才下班。當時我們部門轉來一位基督徒的同事,再跟他的交談下他便邀請我到北投參加主日聚會,當時弟兄姊妹也為我尋求轉換工作禱告,之後主便帶領我到關渡去工作,我也開始在北投過召會生活。
 
因為享受主實在太喜樂,所以我就將福音傳給我的家人,我妹妹在我恢復三個月後信主,我媽媽則是在一年後也跟著我們兩姐妹一起過召會生活。
 
然而在我恢復的第六年主呼召我參加全時間訓練,在等待的期間一面我預備心情,一面我交接工作,準備離職!就在入訓的前一個月..因為不好意思拒絕林姊妹,要介紹弟兄給我認識的好意,所以就有點勉強跟方弟兄見面,見到弟兄後沒有覺得他不好,但是也沒特別喜歡,在加上不想耽誤弟兄的時間,所以就選擇不要繼續。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時間在2016年的一月份!
 
<方弟兄>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覺得姊妹性格很好,外貌也是我的菜,相處起來還蠻好聊天的,因為我本人比較不會和異性相處,所以當下覺得可以遇上聊的來的姊妹真是太好了。但可能是那個時候我給人的印象不太可靠,再加上姊妹即將要去全時間訓練,所以那個時候我就被姊妹拒絕了,當下有點失落,更正一下,是非常失落。
 
<吳姊妹>
再次見到方弟兄已經是2019年的十二月份,時間已經過了三年多。在這三年期間我媽媽每隔一段時間就問我要不要跟方弟兄交通,我的回答是「我不要」,原因是我沒有特別喜歡他,而且他沒有聚會,不符合我向主禱告的條件。所以每問一次我就拒絕一次!已經不記得拒絕多少次了!
 
然而這段期間我也經歷過幾次的交往,回想這些過程越來越認識自己眼光的短淺。眼看著身邊的姊妹一個個出嫁,我問主,我真有要求這麼多嗎?當我有點不甘心的再向主求問時,主給我哥林多前書二9安慰我, 『只是如經上所記:“神為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後來我就經常用主耶穌給我的這處經節再持續的向他禱告,有一天我突然想通了,發現原先我所列的條件都不是我真正需要的,當時主給我一種感覺要我把自己奉獻給他,就像亞伯拉罕獻以撒一樣,把最愛的再奉獻給主,我的條件就是我的以撒,它需要再奉獻出去,原先我跟主要一個「愛主的弟兄」,後來主告訴我我要找一個「跟我一起愛主的弟兄」,願意跟我一起建造的弟兄。
 
主漸漸改變我禱告的條件,但他並沒有馬上就向我顯現,祂告訴我「要我等候」,但是我等久了,又覺得一個人生活好像也還不錯,我衣食無缺又經濟獨立,在北投有自己的房子,好像不需要進入婚姻。因此我向主尋求我是不是有單身的恩賜,不需要結婚,反正我今年已經35歲了,也不年輕了,當時主還是給我「等候」這兩個字,因此我就說「那如果有一位弟兄需要我幫助的話,主耶穌如果要我嫁那我就嫁」,但是我有一個障礙就是我對外貌有點要求,除非主耶穌搓瞎我的眼睛,否則我應該很難喜歡主所預備的那一個人,所以我又把我的眼睛奉獻出去,求主叫我看弟兄不要用我自己的眼睛,要用他的眼睛來看。人看得都不準,神看的最準!
 
感謝主他紀念我的奉獻,在去年的12月我的媽媽要我為自己的婚姻認真禱告,再次提名方弟兄,並且要我一週後回覆他,這一次禱告後我覺得很平安,所以我就答應媽媽那就見面吧! 
 
在與弟兄見面之前,當時的心情是想用3個月的時間,幫助弟兄恢復召會生活,來增加自己餵養小羊的經驗值!完成任務後就打算全身而退!那時心想,我不認為我會喜歡這位弟兄!
 
 
<方弟兄>
在第一次被拒絕後又過了3年,在這3年的期間我一度覺得我會單身一輩子了,但是感謝主,主還是有看顧我,在去年12月的時候突然接到通知,說姊妹願意再和我交通,當下我猶豫了一下,因為怕再被拒絕一次,在一陣心理的掙扎後還是決定再試試看......感謝主!在我覺得沒有希望的時候主為我開了一扇門,在第二次見面的時候很奇妙,我們相談甚歡,相處起來感覺非常自然舒適,姊妹也願意和我再約下次見面。當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和第一次差這麼多,變得如此順利,現在想想,應該是因為很多人都在為了我們的婚姻禱告,所以現在才會這麼順利吧。
 
在之後的相處中,我十分珍賞姊妹的樂觀想法以及迅速有條理的做事方式,姊妹也帶著我慢慢恢復召會生活,我們有晚禱,我們讀屬靈書報,有時候會一起晨興, 一開始雖然不太願意,畢竟離開主那麼久了,突然間要追求屬靈書報,還是有點不太習慣,但是為了姊妹,我還是慢慢的逐漸接受。
 
<吳姊妹>
答應交通後,經過林姊妹的安排我先見到了服事我們的李弟兄夫婦,在交談中瞭解方弟兄三年前第一次見面時對我的珍賞,及想再認識我的決心,當時我問李弟兄兩個問題,想請他再確定一下。
第一個問題:
1.成家是弟兄想要,還是他的父母想要?
第二個問題:
2.他對進入婚姻有想法嗎?
李弟兄很快地確認並給我答案 ,於是就開始安排與這位好久不見的方弟兄見面。
 
那時我追求書報,讀到一處信息說,所羅門與書拉密女並不相配。關於婚姻,多數人贊同二人該彼此相配。但很難找著真正相配的夫妻。兩個同樣的人也許成為仇敵,但兩個不同的人卻可能成為愛的朋友。所羅門愛上鄉村女子,他們二人聯結在一起。他們聯結以後,一直留在交通中。看完後我知道「我需要能跟我交通的弟兄!我們彼此能夠一直留在交通中」
 
第一次跟弟兄見面,發現弟兄很有禮貌,笑起來也很可愛,個性看起來也很溫和。看我的眼神裡面好像充滿愛意。在結束與服事者的午餐後,我們就在基隆的街上散步,當時下著雨,我們一起撐一把傘,當我們到店裡喝茶的時候,我看到弟兄已經把我的雨傘折好了,而且收得很整齊,我心裡想...這弟兄的性格很好!
 
隔天我們在Line上聯繫,我傳了一首詩歌給他,結果他竟然回我,姊妹啊~我是來跟妳談戀愛的,目前沒有要跟神談戀愛的意思喔!我就回他,弟兄啊!如果沒有從神來的愛,這愛是不能持久的!後來我自己思考了一個小時,這樣還要繼續下去嗎?我詢問了服事者,姐妹提醒我他是成人要尊重他,理工科女生要學習溫柔,不要把人嚇跑。後來我再想想,其實我蠻欣賞他的誠實!他不是虛假的人!
 
接下來的每天我都會傳一篇屬靈文章給他,在我們認識的第三天他已經開始會讀我傳的信息了,我也請他試著分享心得給我,我看了他傳給我的內容,感覺上弟兄有一點被恢復。
 
第二次見面,我就問弟兄,我們要不要一起追求書報,否則我們聊天不知道要說什麼?後來弟兄想了一下,就答應我了,在交往一週後,我們就開始追求雅歌書生命讀經。
 
第三次見面,在晚餐前他終於願意開口禱告了!(他說,他很久沒有禱告了但是他願意試試看)禱告中,有說到一句主耶穌我願意與你恢復親密的關係,我願意交給你帶領!我聽到真的蠻感動的!這恢復進度比我預計的還要快。
 
我把這個狀況告訴服事者,他們提醒我,召會中滿了實行,要把實際帶給他!有的人聚會聚很多,可是實際上卻沒有多少神在他裡面!這些話很幫助我要在生命裡幫助弟兄,然而弟兄為了我,願意操練靈,實在是感謝主!接下來每次的見面聊天,都有一種我們好像已經認識很久的感覺,我們的想法很相近,所以相處起來很輕鬆也很愉快。 珍賞弟兄他有一顆柔細的心,我說的話他都會放在心上,也會很敞開的告訴我他的想法。他也很會照顧人,有一次我感冒很嚴重,他來看望我,因爲我沒有聲音,他就很主動的為我禱告,用餐後又會很自動的去清洗碗筷,並且擺放整齊,看到他努力的背影,就覺得這弟兄真的很不錯!
 
雖然弟兄十幾年沒有過召會生活,但神的生命確實在他裏面保守他,使他過單純的生活。這段交往的期間,我也把弟兄當作剛得救的小羊一樣陪伴他,餵養他。每當我希望弟兄能夠有多一點屬靈胃口的時候,主就對我說「等他自己情願」,這句話常常提醒我,主也是一直在等我情願,一點也沒有強迫!所以很多時候我只是問一下,弟兄就想一下,我就再等一下,再看看主怎麼帶領!
 
然而弟兄在一個月內,不僅開始會禱告,願意跟我一起讀書報,操練早上3分鐘呼求主名,願意跟我一起晨興,一起享受主,現在也恢復主日聚會,實在是很喜樂!當我回想向主開的條件時,不由得敬拜主!神為我們預備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首先這位弟兄願意跟我一起愛主,再來我們願意向彼此敞開學習溝通問題,另外這位弟兄好像需要被我幫助!這些應證,我很清楚是主所預備的!我們在交往1個月後就認定了彼此!在準備結婚的過程,雖然有些狀況,但我們的溝通狀況都非常的良好,而且我們兩個會常常彼此道歉,我也很喜歡弟兄的同在!
 
<方弟兄>
當我們決定要結婚的時候,因為步調太快,而且沒有先跟父母溝通,一度引來父母的不接受及不諒解,姊妹當下感到很受傷,我心裡也覺得很不好過,但是感謝主,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在我心裡感到憂愁的時候,十多年以來未曾認真禱告的我,在那個時候又在向主開口有了禱告,求主向我說話給我智慧,禱告完了以後,心裡就有了平安。之後,我找來姊妹一同為了婚姻禱告,之後找了服事我們的李弟兄夫婦,與他們有了交通,過程中給予了我們很多的幫助和加強,在李弟兄的帶領之下,我媽媽與姊妹兩人進行了交通,交通完後兩人覺得甜美喜樂,最後也點頭答應了我和姊妹的婚事。在這裡要感謝的人很多,感謝李弟兄夫婦為了我們婚姻的服事及帶領。
 
<吳姊妹>
感謝我的媽媽和方弟兄的爸爸媽媽為了我們的婚事預備了很多。
 
<方弟兄>
感謝姊妹的媽媽把姊妹培養的這麼美好!我真的覺得我很幸福!
 
<吳姊妹>
也謝謝你給我機會,讓我嫁給一位這麼好的弟兄!
 
<方弟兄>
謝謝各位前來參加的家人們,感謝你們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結婚聚會。這裡特別感謝基隆和北投召會的弟兄姊妹,感謝你們各項辛苦的服事和祝福。
 
<吳姊妹>
最後謝謝許多為我們禱告的弟兄姊妹們,也很感謝我的家人、朋友、同事們,謝謝你們!在人這是不能的,但在神凡事都能!主耶穌愛你們!
 
<方弟兄>
從小在召會中得到了很多幫助,這次的結婚聚會更是如此,謝謝弟兄姊妹為我們準備了很多,還創了服事群組,我都離開召會生活這麼久了,弟兄姊妹還願意為我做這樣的服事,我內心十分的感動,在召會生活中我看到的只有甜美沒有勉強,真的是看到許多的榜樣,我願意將我即將成立的家擺在召會裡面,更多的學習,感謝主!
 
(文/方弟兄,吳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28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感謝主,賜給我一位既聰明又美麗的姊妹。姊妹有許多的優點,她很細心,...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戲稱我和我弟兄的婚姻是「百年」好合,因為我們結婚時,都已年過半百,他5...
1970‧01‧01
投稿代發
 雖然我小時候就受浸,但是我並不相信這位神,直到升上高中的暑假,我參加了一...
1970‧01‧01
投稿代發
 首先要謝謝與會的各位家人、朋友和弟兄姊妹,謝謝您們撥冗前來扶持我們的結婚...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