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6‧04
新冠肺炎教我的這些事-願主來時我生命成熟
 
        當十二月底在中國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到了二月初歐洲人仍是不以為意、事不關己,因著加入在德國的中國父母社群團體,得知很多國內同胞從德國採購許多口罩支援中國,即使當時德國只有14名確診,市場上已經出現口罩荒,我就開始著手儲存各項物質,先是消毒水四瓶、口罩兩盒,在這裡住久了,可能不知不覺也感染了德國的“淡定“與“順其自然”,當時買的時候還想會不會買太多,到時可能都用不到,二月中下旬疫情突然開始在北義大利爆发了,正好是德國國定狂歡節一週假期的開始,有人形容北義大利就像德國的後花園, 是德國人的度假勝地,冬天滑雪、夏天露營,即使疫情爆发仍擋不住德國人的興致,大部分的人受輿論影響還覺得跟流感差不多,但我卻有快要火燒家的感覺,口罩、消毒水已經買不到,在台灣的家人比我還緊張,提醒我需要為自己及聖徒有所預備,所以我開始購買各項保健品,然後相繼儲存了一些衛生紙、米、麵、麵粉、罐頭等,如所預料狂歡假期結束後,德國的確診人數突然暴增並且每日是等比級數的增長。          
 
         三月13日星期五,當確診人數達到近三千人時,德國才如大夢初醒般開始嚴正以待,當日公布學校關閉五周,我所在的邦因為疫情嚴重率先開始實施禁足令,其實冰箱菜大概只夠到星期日,我跟丈夫說 : 「再去買些食物吧,聽說現在超市快被搶空了。」本來他不打算再去,因為當週已經進出超市好幾次了,德國人都不戴口罩,去超市就像手無寸鐵上戰場,下午三點超市已如蝗蟲過境,還好主為我們存留了需要的食材,當天傍晚我又想起來,圖書館借的書隔天就要到期了,但週六有聚會恐怕不方便還書,我又請丈夫當天就把書還了,順便為這五週多借些書回來給孩子看, 果不其然聽說週六超市人滿為患,圖書館也無預警的關閉五週,一天內這兩次經驗彷彿以色列人過紅海,被法老六百輛特選的戰車和埃及所有的戰車追趕,而神卻在前頭為我們開出一條路。因著有預備我裡面才覺得稍有把握面對之後可能有的更大變動,經歷這一個半月的預備過程 ,有天突然想起馬太福音中二十五章的十個童女,主似乎在提醒我,因著疫情我做了許多物質上的預備,但為著主的再來我是否已經開始付代價讓買油,並有足夠的時間讓我的器皿充滿油。深感今天這場疫情對基督徒,更是對渴望作主得勝者之聖徒的提醒,好叫我們能免於最後三年半的大災難。
 
 
         讓器皿充滿油,第一主說我們要買也就是出代價,在《基督徒成熟的路》第九篇 說道:「無論什麽時候,在我們裡面,在我們的思想、情感或意志裡,一有爭執,我們就要放下,就要出一個代價,讓主得勝。我們一服下來,一放下,主就得勝,聖靈就出來給我們得著,這就是我們的出代價買油」。
 
         第二我們需要時間接受神的破碎,「神因著愛我們,他就會來割一個口、打一個洞,破碎我們的心思,毀壞我們的情感,打倒我們的主張,使我們這個人全然折服。這樣,神的光,神的生命,就能從我們這不完整,有破口的人裡面照射出來。…… 裡面的光出來多一點,我們就成熟一點;再出來一點,我們就再成熟一點;等到光完全出來,我們就完全成熟了。 」
 
         其實當疫情在德國爆發時,我想再多存些口罩消毒水,跑了好幾家藥局及網路都已經買不到了,我就懊悔存得不夠多,若不是已經存有一些,我肯定會非常焦慮。當愚拙的童女正去買油的時候,婚宴的門就關了,所以讓器皿充滿油這件事是非常嚴肅的,我們不知什麽是夠了,只能竭盡我們所能來預備,「願主憐憫我們,趁著今日預備油在器皿裡。」
 
 
                                                                                    慕晨慕城 記於主後二0二0年三月十五日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80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沉澱了幾天,才認真想著該怎麼下筆。  看到台灣藝人劉...
1970‧01‧01
Belinda
 還沒跨過2020年,新聞連續幾天都在重複播報南半球一場怵目驚心的大火&m...
1970‧01‧01
Belinda
 放完連假的第一個上班日,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我也一直以為會用『一如往...
1970‧01‧01
投稿代發
  農曆七月,是台灣人俗稱的鬼月。在這個月份當中,有規範著我們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