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6‧04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與主相遇在人生的每個四季
                      
成為基督徒將滿十二週年,回想人生這一路走來,感謝神揀選了我。在聖經以弗所書中明確的提到, 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 ,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別,沒有瑕疵。所以能被神揀選,是何等的幸福,也是何等的恩典。
 
 
小時候因為體弱多病又常常受傷,阿嬤總會奔走在寺廟為我祈求平安,免不了需一直喝著被視為萬靈丹的符水。然而我還是一直不停生病著,也因為如此,在唸小學時,我很常請病假,有一段時間,我覺得自己沒什麼朋友,好像跟大家處在不同的世界裡,而我的世界裡,就只有我一人。記得每次跟媽媽出門時,我常會注意到電線桿上面貼著「神愛世人」的標語,當時一直在想,神在那裡,祂真的愛我們嗎?我要怎樣才能知道呢?
 
第一次看到福音書是在唸小學時,當時看到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我的反應是好痛好痛,痛到要哭了。長大後我才明白,原來主耶穌是為我們上十字架來完成神的救恩。中學以後,偶爾會跟基督徒的同學參加團契活動,當時只覺得很歡樂,但卻沒有真正去認識主耶穌。大學畢業後,對於未來常常感到徬徨,一再的挫敗讓我只想隨波逐流,這時候神出現了,學姐給了我一張福音小卡,上面寫著「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詩篇90:10)」
 
我開始參加福音讀經聚會,我看見一群很喜樂的人,在聽到詩歌時,我第一次因聖靈受到感動而掉下眼淚來。聚會幾次後,聽著姊妹們分享與主的相遇及人生的見證時,我也敞開心房訴說著自己的故事,那時我才真正開始認識主耶穌。
 
之後因為工作的忙碌,漸漸的就不再去聚會了,但我心中始終深藏著主耶穌,好像與祂相遇太短暫了。每當我面臨挫折及悲傷時,我總會特別想念主,因為主曾經說,祂愛我們,而且愛到底。2008年的五月,我在工作結束後,帶著滿滿的心事坐在捷運上,我忽然好想念主,我心中喊著,主啊!你在那裡呢?當我步出捷運站時,一張福音見證分享單放入我的手裡,主真的聽到我的心聲,祂讓我與祂再次相遇。我想起路加福音中,主說,『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福音見證分享的那天,我在家弟陪同下,一起受洗得救了,沒想到接觸福音這麼久的我,從沒想過要受洗,主透過這樣的安排,讓我永永遠遠浸入祂的名裏,得著恩典。
 
受浸後有一段時間,我每週都會去主日,但持續沒多久後,我又因工作忙碌而常常找藉口,於是越來越少參加主日聚會。2009年的六月,在我受浸滿一週年時,父親突然驟逝,而那一天也是母親的生日,我們來不及跟父親說再見。有很長一段時間,我總認為,神給父親判了死刑,卻給我判了無期徒刑。過去,因著父親過於嚴格的管教,讓我總是想逃離,而父親的永遠離開,讓我陷入無限的悔恨中。我第一次感到人生的無常,後悔沒有機會帶父親來認識主耶穌。當我看到聖經傳道書上寫著「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時,這個「有時」讓我感到人生的變化難測,因為根本不知道何時會發生。我開始想找尋人生的答案,明白到要贖回光陰,因為日子邪惡(以弗所書5:16)。
 
 
2010年的年底,我結婚了,婚後的隔二年,外子陪我參加福音聚會,也受浸得救,成為我的弟兄。婚後一直想要有孩子的我們,始終無法如願,2013年的十二月,我因為不小心踩空階梯摔落而造成尾椎骨折,讓我在工作上及求子上停擺,於是我趁休養期間轉換工作跑道,考取更穩定的工作。然而人生無法完美,有了穩定的工作後,想要有孩子的願望仍然一直無法達成,我只能一直祈求禱告,將求子的願望交託在主裡。2016年,我開始嘗試做人工受孕,卻是接連失敗二次,於是我來到主的面前問主,在我生命中,主是否有為我預備孩子呢?我這樣一直不停祈禱,為何主還沒應允我,主啊!我真的好沒有信心,我到底該怎麼辦。禱告中,我心中似乎聽到主跟我的連結與應答,主說,神的兒女,妳準備好了嗎?我說,是的,我準備等待好多年了;主又說,如果你願意相信,我會成全,我說,我願意相信主。2017年五月,我決心進入試管嬰兒療程,還未信主的媽媽告訴我,她遇到一位外國人跟她傳福音,她跟對方說女兒也是基督徒,對方問媽媽,女兒有什麼心願,可以為她禱告,媽媽就跟對方說,女兒一直想要有個孩子。後來這位外國的姊妹說要為我禱告,她送給媽媽要給我的福音書,於是我將這本福音書看完並且放進我的包包裡,療程之中一直帶在身上,後來我終於成功懷孕了。
 
在喜悅不久後,我開始面臨孕期前所未有的試煉與苦難,從懷孕初期有流產危險,到懷孕中期有早產危險,加上孕期嚴重的身體不適問題,讓我的身心經歷極度的煎熬,我就像踏在佈滿荊棘的道路上。於是我跪在主的面前禱告,如果這是為了擁有孩子而必須接受的試煉,我願意承受,主曾說,所有的苦難都是主化妝後的祝福,所經歷的苦難越多,所成就的恩典就越大。我想起那次跟主的深度對話,原來主早已預備好,祂在等待最好的時間來應允我的禱告,所以祂問我是否準備好了,因兒女是耶和華的產業,唯有通過試煉,我才能成為真正的母親。有了這樣的明白,我開始在懷孕4個月時,一邊安胎一邊讀聖經,雖然身心仍然飽受煎熬著,但我相信主與我同在,就這樣一路安胎到生產的同時,我也將聖經的新舊約看完,主的話成為我艱辛孕期的安慰與力量。
 
2018年三月底,孩子在主的祝福下平安出生了,我見證神給我的滿溢恩典,於是我將孩子取名「源主」,因為一切都是源自於主的祝福與恩典。然而育兒過程沒有想像中順利,有時會感到挫折連連,找不到答案時,孩子的名字就會常常提醒著我,這是恩典的記號,主是我永遠的人生導師,我只要放心將一切交託在主手中,主會依照祂的時間表為我預備一切,我只管跟著主的腳步走即可。
 
去年在會所姊妹的安排下,從2019年的七月開始,帶著孩子參加幼幼親子排,之後因新型冠狀病毒關係而停止聚會,但我真的很感謝主,讓我在留停育嬰的最後一年裡,能帶著孩子一同參加每週一次的幼幼排聚會,透過這樣的聚會,可以親子共讀主的話,靈裡得著豐盛。雖然目前停止聚會,但主耶穌一直與我們同在,孩子現在每天最愛跟著我一同呼喊「主耶穌」,禱告完後一起「阿們」,我期許自己能像哈拿一樣,牧養孩子成為小小撒母耳,以後為主所用。
 
雖然經歷了人生許多的苦難,但主始終一直緊緊抓住我的手,從沒放棄愛我,即使在試煉我時,也加給我十足的力量。人生當真好難,在追求人生答案時,我知道主就是最終答案,而我也相信,總有一天,我會穿越所有的迷網,感謝主在我生命中做的所有安排。前面的路還有很長,我深知主會一直伴隨著我,一起走在人生的每個四季,對我來說,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認識且信靠主耶穌。
 
(文/ 林靖如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89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按常理,按年紀,現在應該是結婚聚會,不是追念聚會,可是...」「原來姊妹不需要披婚...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那種掌聲下,頭上所帶著的光環那些都是虛無﹑虛空的東西,也突然間感覺到我好像找到了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前因為家中債務的關係,我和先生辦了離婚手續,直到我們一起信主後,情況...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