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6‧15
【水深LINE精選】 三個篩子
 
霍吉爺爺是村裡最受歡迎的人,因為他說話和做事都如此富有哲理,大家都喜歡找他請教事情。
 
一個人匆匆忙忙跑到霍吉爺爺面前說:「 爺爺,我有個消息要告訴你……。」
 
「 等一下,」霍吉爺爺捋著鬍鬚,打斷了他,「 你用三個篩子篩選你要告訴我的消息了嗎? 」
 
「 三個篩子?哪三個篩子? 」那人不解地問。
 
「 第一個篩子是真理。你要告訴我的消息是真的嗎?」霍吉爺爺瞇起眼睛問。
 
「 我不知道,因為是我從街上聽來的。」
 
「 現在,讓我們用第二個篩子篩選一下,如果你要告訴我的消息不是真實的,它應該是友好的。」
 
他遲疑地回答說:「 不,正好相反……。」
 
霍吉爺爺再次打斷他,「 那麼讓我們用第三個篩子。你能告訴我這則令你興奮的消息是很重要的嗎? 」
 
「 也不是那麼重要。」他不好意思地回答。
 
霍吉爺爺拍拍那人的肩膀:「 既然你要告訴我的消息是不真實的,不友好的,也是不重要的,請不要告訴我。然後它就不會困擾你我了。」
 
那人恍然大悟,自此再也沒有傳播道聽途說的消息。
 
 
說話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聖經又是怎麼有智慧的教導我們說話呢?
 
【言語十要】
1. 言語要蒙神悅納
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阿,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裏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詩19:14)
 
2. 言語要誠實
所以你們既已脫去謊言,各人就要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弗4:25)
 
3. 言語要造就人
敗壞的話一句都不可出口,只要按需要說建造人的好話,好將恩典供給聽見的人。(弗4:29)
 
4. 言語要有恩慈
智慧人的口說出恩言,愚昧人的嘴吞滅自己。(傳10:12)
 
5. 言語要有智慧 
聰明人嘴裏有智慧;無知人背上受刑杖。(箴10:13)
 
 
6. 言語要寡少
多言多語難免有過;約束嘴脣乃為明智。(箴10:19)
 
7. 言語要合適
口善應對,自覺喜樂;言語合時,何等美好!(箴15:23)
 
8. 言語要柔和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激起怒氣。(箴15:1)
 
9. 言語要感恩
凡你們所作的,無論是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在主耶穌的名裡,藉著祂感謝父神。(西3:17)
 
10. 言語要有愛
我若能說人和天使的方言,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林前13:1)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78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