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6‧24
新冠肺炎教我的這些事3-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
 
最近從中國父母的微信群組發現了一個新名詞─神獸回籠,原來中國開始復課,家長莫不歡欣鼓舞。 德國停課三週後,我在youtube上看到一個中德聯姻的女博主自述她被獨生女折磨到寧可冒著群體免疫的風險,也希望學校能盡快復課,德國關於是否該盡快復學也是討論的沸沸揚揚。
 
在台灣則是用一打二、一打三來描述自己一人照顧孩子的無助。曾幾何時小犬竟然退化到神獸,跟孩子相處像打仗,我很感慨這世代的價值觀扭曲,家庭的功用被破壞。詩127:3「看哪,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腹中的果子是祂所給的賞賜」帖前二章19-20 「我們主耶穌來臨的時候,我們在祂面前的盼望、喜樂、或所誇的冠冕是甚麼?不就是你們麼?因為你們就是我們的榮耀、我們的喜樂。」當我們被世代邪惡的思想所影響,就很容易失去牧養孩子的負擔。自古以來養育兒女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倪弟兄在《初信造就-父母》中說道,「以諾沒有生兒女之前,他的情形如何我們不知道。但是,以諾生了瑪土撒拉之後,聖經記載他與神同行。 〔創五21~22。 〕家庭的重擔在他身上的時候,他就起首覺得自己不行,他覺得他的責任重大,是他所不能應付的,所以他與神同行。」 
 
禁足令期間在公園裡看到好多帶著孩子的年輕的家庭,在陽光下草地上全家一起運動的畫面,脫開疫情的攪擾一切是這麼的美好。疫情迫使每個人都回歸家庭,雖知道神的救恩是以家為單位,以往很少專特的進入關於家的信息,我有負擔想要深入了解,便和姊妹們相約一同進入《家-實行神命定之路的命脈》,後來受主引導, 我們還實行了三週的線上兒童晨興,週一到週五每早晨孩子們來再一起唱詩背經十五分鐘,直到幼稚園重新開放我們才停止。
 
 
一天聽到陳洵弟兄交通到兒童是大的福音,很摸著弟兄承繼倪弟兄和李弟兄的負擔,勉勵我們為著福音的緣故,要恢復家中的祭壇,兒童排為何無法持久就是因為沒有根基。回想我們自老大讀小一後也曾經實行過兒童排,有個越南的小男孩非常喜歡來,暑假回台灣就關排至今,小男孩非常想來,配搭的美國、德國聖徒也對復排表達關切,反倒我們自己缺乏動力,總覺得缺少甚麼,感謝主這應時的供應點出問題所在,以往我們只是為了福音的緣故開排,對自己的孩子缺少真實的關切,輕看了主把孩子交給我們的託付。
陳弟兄還說到,自古以來兩千年來敬虔的家庭都是自己家有讀經的,甚至連基督教都傳承下來。這話可印證於我所在地的召會,兩年前這裡得著許多對主非常認真、渴慕且穩定的十七八歲年輕人,而這些青年人的共通點就是來自敬虔的基督徒家庭,我十分相信是他們的家庭保守了他們這個器皿。 
 
 倪弟兄提到帶領孩子認識主,實行的路為早晚各一次家聚會,「在舊約裡,帳棚和祭壇是連在一起的。換一句話說,家庭和事奉神,奉獻給神,也是連在一起的。所以,在一個家庭裡,特別是有孩子的家庭,禱告和讀經是不可少的。…我們提議,家庭的聚會最好是兩次,早上一次,晚上一次。早上父親領,晚上母親領。…這一個聚會必須要作得活。也要他們認罪,但是千萬不要迫他。要毫無假冒,要非常自然。讓他們自己來。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不要有虛假。」
 
我們照著倪弟兄的話實行每天與孩子晨興晚禱,早上重在神性餵養,晚上重在人性顧惜。以往早上只會與丈夫或姊妹們晨興,家裡有聚會就叫孩子安靜坐好或去自己房間玩,但是神的命定卻是以家為享受神的單位,逾越節的羊羔是給一家的,以色列人在曠野每早晨是各按自己帳篷裡的人數收取嗎哪,現在想想以往實在虧欠孩子們。 李弟兄也提醒我們,「我們看見有些姊妹真是愛主,但她們越愛主,她們的孩子越不得救。原因在於她們只顧愛主,卻沒有照顧自己的孩子。怎麼照顧呢?就是要家聚會。我們盼望孩子乖,書讀得好,就非陪他不可;這是需要花時間的。家聚會就是個起頭」(擴建召會的三要事─生、養、教,一八六至一八七頁)。
 
曾經我在帶孩子的事上滿了挫折,一路走來也是跌跌撞撞、磕磕碰碰,經歷很長一段低潮期。 禁足令發佈到如今共八十天,與孩子每天朝夕相處,幾乎寸步不離,不可思議的是,這竟是我有孩子以來最享受的一段時光,我們一家四口享受神作我們逾越節羊羔的救恩,祂血的保護及嗎哪的供應,阿利路亞,今天救恩到了我家。
 
慕晨慕城 記於主後二0二0年五月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99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編輯的話:COVID-19,新冠病毒,亦稱武漢肺炎,下文同。)&nbs...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