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6‧29
【水深LINE精選】要砍哪棵樹
 
一天老師問學生們:「 如果去山上砍樹,正好面前有兩棵樹,一棵粗,另一棵細,你會砍哪一棵? 」
 
大家都說:「 當然砍那棵粗的了。」
 
老師接著說說:「 那棵粗的不過是一棵普通的楊樹,而那棵細的卻是紅松,現在你們會砍哪一棵? 」
 
學生們一想,紅松比較珍貴,就說:「 當然砍紅松了,楊樹又不值錢!」
 
老師帶著不變的微笑看著我們,問:「 那如果楊樹是筆直的,而紅松卻七歪八扭,你們會砍哪一棵? 」
 
學生們覺得有些疑惑,就說:「如果這樣的話,還是砍楊樹。紅松彎彎曲曲的,什麼都做不了!」
 
老師目光閃爍著,學生們猜想他又要加條件了,果然,他說:「 楊樹雖然筆直,可由於年頭太久,中間大多空了,這時,你們會砍哪一棵?」
 
雖然搞不懂老師葫蘆裡賣的什麼藥,我們還是從他所給的條件出發,說:「 那還是砍紅松,楊樹中間空了,更沒有用!」
 
老師緊接著問:「 可是紅松​​​​雖然不是中空的,但它扭曲得太厲害,砍起來非常困難,你們會砍哪一棵?」
 
我們索性也不去考慮他到底想得出什麼結論,就說:「 那就砍楊樹。同樣沒啥大用,當然挑容易砍的砍了!」
 
老師不容喘息地又問:「 可是楊樹之上有個鳥巢,幾隻幼鳥正躲在巢中,你會砍哪一棵?」
 
 
終於,有人問:「 老師,您到底想告訴我們什麼?」
 
老師收起笑容,說:「 你們怎麼就沒人問問自己,到底為什麼砍樹呢?雖然我的條件不斷變化,可是最終結果取決於你們最初的動機。如果想要取柴,你就砍楊樹;想做工藝品,就砍紅松。你們當然不會無緣無故提著斧頭上山砍樹了!」
 
( 摘錄自:微信公眾平台《小故事改變人生》 )
 
一個人,只有心中先有了目標,做事的時候才不會被各種條件和現象迷惑。
 
你已經找到你人生的目標,並且盡全力往前衝了嗎?
 
「 所以我這樣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這樣鬥拳,不像打空氣的 」林前九26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83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