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6‧29
【水深LINE精選】高難度的樂譜
 
 一位音樂系的學生走進練習室。在鋼琴上,有一份全新的樂譜。
 
 「 超高難度…… 」他翻著樂譜,喃喃自語,感覺自己對彈奏鋼琴的信心似乎跌到谷底。已經三個月了!自從跟了這位新的教授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教授要以這種方式整人。
 
打起精神,他開始用自己的十指奮戰……琴音蓋住了教室外面教授走來的腳步聲。
 
指導教授是個極其有名的音樂大師。授課的第一天,他給自己的新學生一份樂譜,「 試試看吧!」樂譜的難度頗高,學生彈得錯誤百出。
 
「 還不成熟,回去好好練習!」教授在下課時,如此叮囑學生。
 
學生練習了一個星期,第二周上課時正準備讓教授驗收,沒想到教授又給他一份難度更高的樂譜,「 試試看吧!」上星期的課教授也沒提。學生再次掙扎於更高難度的技巧挑戰。
 
第三周,又有更難的譜了。學生每次上課都被一份新的樂譜困擾,然後回去練習,接著再回到課堂上,面對更難的樂譜,卻怎麼樣都追不上進度,一點也沒有因為上周練習而有駕輕就熟的感覺,學生感到越來越不安、沮喪和氣餒。
 
學生再也忍不住了,他必須向鋼琴大師提出這三個月來心中的疑問。教授抽出最早的那份樂譜,交給了學生。
 
「 彈奏吧!」他以堅定的目光望著學生。
 
 
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連學生自己都驚訝萬分,他居然可以將這首曲子彈奏得如此美妙,如此精湛!
 
教授又讓學生試了第二堂課的樂譜,學生依然呈現出超高水準的表現。演奏結束後,學生怔怔地望著老師,說不出話來。
 
「 如果,我任由你表現最擅長的部分,可能你還在練習最早的那份樂譜,就不會有現在這樣的程度。」鋼琴大師緩緩地說。
 
看似緊鑼密鼓的工作挑戰,永無止境、難度漸升的環境壓力,在不知不覺間造就了我們今日的諸般能力。
( 摘錄自:《人生屋》 )
 
 ※  ※  ※
 
神為甚麼讓這許多難事,沒有出路的事,無法避免的事,臨到我們身上呢?
 
並非為別的,乃是要叫我們利用這個壓力,去得著能力來求告神。我們的失敗就是不知道利用壓力,來作我們的能力。
 
壓力與能力是成正比例的。越有壓力,就越有能力。我們若不知道甚麼叫作壓力,就不知道甚麼叫作能力。
 
如果有了壓力,我們應當利用每一個壓力使之成為能力。你若利用每一次的壓力以化成能力,你就要看見,壓力來了,是神要顯出祂叫死人復活的能力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97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