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7‧02
聖經小百科:聖經中的地名(十三)雅典,Athens
 
Athens,雅典:意思是「雅典娜的城」
(見圖二二)
 
 
 
1 雅典娜是希臘神話中的智慧女神和戰爭女神,為奧林匹斯十二神之一。
雅典娜主司戰爭、手工藝、藝術、智慧以及公正,同時也是農業、園藝、雕刻家、建築家、城市和英雄的保護神。
 
2 西方文明的搖籃。
雅典是希臘的古城。希臘是西方哲學的搖籃,是柏拉圖學院和亞里士多德講學場所的所在地。蘇格拉底、希羅多德等許多著名的哲學家、政治家和文學家都在雅典誕生或居住過,雅典也因此被稱作「西方文明的搖籃」和民主的起源地。雅典至今仍保留了很多歷史遺蹟和大量的藝術作品,其中最著名的是雅典衛城的帕提農神廟(Cecropia),以紀念那半人半蛇的雅典首任國王凱克洛普斯。這衛城山下就是保羅在雅典講道的亞略巴古山(Areopagus)(徒17:22~31)。
 
雅典的帕提農神廟
 
 
3 雅典是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起源的地方。
1896年曾舉辦過第一屆夏季奧運會。2004年,第28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也在雅典舉行。
 
4 保羅傳道。
保羅第二次外出傳道時,經過雅典,看見滿城都是偶像,他靈裡就非常激憤不安。於是他在猶太人的會堂裡,與猶太人和敬神的人辯論,也每日在市場上跟所遇見的人辯論。有些跟隨希臘哲學家的人就拉著保羅,上了亞略巴古山。保羅就在那裡以他們所信的未識之神,跟創天造地,也造了人的真神相對比。他說,這位真神「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面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時期,和居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祂離我們各人不遠;因我們生活、行動、存留都在於祂,就如你們中間有些作詩的說,原來我們也是祂的族類。我們既是神的族類,就不當以為那神聖的,像人用手藝、心思所雕刻的金、銀、石頭一樣。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神並不鑒察,如今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因為祂已經定了日子,要藉著祂所設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祂已叫這人從死人中復活,供萬人作可信的憑據。」(徒17:16~31)。
 
亞略巴古山,右邊的黑色石碑上刻寫著保羅在使徒行傳17章的講詞
 
聖經小百科系列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9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王生台
Bethesda,畢士大:原意「憐憫之家」。(見圖十一,在耶路撒冷的東北部,靠近羊門...
1970‧01‧01
王生台
Bethlehem,伯利恆:「餅之家」或「糧倉」。(見圖四,耶路撒冷南邊) ...
1970‧01‧01
王生台
Bethel,伯特利:原意「神的家」。(見圖四,以法蓮境內)原先被迦南人稱為路斯(分...
1970‧01‧01
王生台
Beth-aven,伯亞文:原意「虛無之家(偶像之家)、罪惡之患」。以色列人犯屬靈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