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7‧15
【婚姻見證】我們起死回生的愛情
 
弟兄:
感謝主,賜給我一位既聰明又美麗的姊妹。
姊妹有許多的優點,她很細心,做事很有條理,待人接物很有溫度,並且也願意顧惜人、照顧人。
 
我和姊妹在今年2/9第一次見面,面對這段交往,我心裡定意不管怎樣都要抓住神的祝福。所以我一直想用天然的方法,一些華麗的詩句,或是網路上有趣的梗來拉近距離,但沒想到這些對姊妹並不管用。後來我發現,其實祝福並不是我能憑自己抓住,而是我要順服環境之後,才會有祝福。
 
姊妹:
我從2019年7月開始進入全時間服事,在服事中看見單身很受限制,才開始認真覺得有一個家來服事的需要。很快的在今年2月,介紹人給了我弟兄的資料,但其實我並沒有很想和他見面。
 
後來在禱告中,主給我詩歌770說到,撒冷是賜給世上所有蒙恩的罪人,有主住在他們裡面,而我所羨慕的不該是紅石綠寶,也不該是碧玉精金,應該是主的自己。於是我明白,主要我放下自己所期望的條件,轉而注視人裡面的基督。於是我答應與弟兄見面,並開始進入交通。
 
首先,在交通的初期,在茫然中是主引領著我們的每一步,使我們走完第一個月。剛開始,因為我和弟兄完全不認識,所以我們約好每天固定要有晨興和晚禱,才能打好屬靈的根基。而在第一天的晚禱,我就發現弟兄很單純,也很珍賞弟兄的靈。但是卻感覺弟兄心裡有許多的霸佔,使他無法好好的釋放靈;在情感上,也因為有過去許多消極的經驗,讓弟兄不敢太投入。所以在交通的第一個月,我平均一周有2-3次向弟兄提出要結束的想法,也在這種糾結的情緒裡,一面對弟兄有積極的牧養,一面自己心裡也飽受煎熬。
 
弟兄:
姊妹其實很漂亮。但是在一開始交通的時候,她只有簡單樸素的穿著,也幾乎沒有化妝,我因為不習慣姊妹不如我心中刻板的審美標準,加上過去有一些感情受傷的經驗,所以我並沒有讓自己很積極認真地投入這段關係中,使姊妹一直想結束這段交通。
 
而在快滿一個月時,我們約在淡水見面,當時我們的關係已經到達冰點,姊妹也已經決定要在當天跟我攤牌。因為我們每天都有晨興晚禱的習慣,即使出門見面也會先晨興,才開始聊天。我很遲鈍,好像知道姊妹不高興,卻也想不出什麼方法。但是當天很奇妙的,主竟然引導我們禱讀林前7:10,說到「其實不是我吩咐,乃是主吩咐,說,妻子不可離開丈夫」感謝主,就在我們禱讀完後,主就使姊妹的怒氣平息了,願意開口跟我說話。
 
接下來主更為我們調度了一個詩情畫意的環境,使姊妹心情大好,讓她願意向我敞開,她說她其實很介意我對她外表評價不夠高的這件事。而在看到了姊妹過去的照片後,我才發現,原來我一直在追求的,竟然是姊妹早就拋棄不要的。想起林後五16「所以我們從今以後,不按著肉體認人了,雖然按著肉體認過基督,如今卻不再這樣認祂了。」我很蒙光照,因為自己的眼瞎,差點失去主的祝福,於是我請求姊妹的赦免,使我們已經成了死局的交通,因此起死回生。
 
 
姊妹:
事實上,在交往第一個月的期間,我常覺得我和弟兄在屬靈上既沒有相同的心願、情感上也沒特別有好感,我很疑惑主為什麼不給我一個有天然吸引的弟兄,好好成立一個家就能服事主,為什麼我要相處得如此辛苦?但是在禱告中主讓我看見,如果神沒有帶領以色列人在曠野中繞路,他們就會不知道自己是何等詭詐及敗壞,許多時候神不帶我們走近路,目的是要讓我們認識自己,讓我們被暴露,才有機會被煉淨、被醫治。另外,主同時也給了我路22:32「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轉過來,要堅固你的弟兄。」
 
接著,就是到了屆滿一個月的關鍵時候了,介紹人找我談話,要決定這段交往要不要繼續。介紹人首先表示弟兄的個性真的很慢熱,希望我再給弟兄一點時間。我跟介紹人說我願意奉獻,我也願意為主做許多事,但是這位弟兄,我真的沒辦法。可是,介紹人卻轉了我的觀念,她說婚姻就是一種服事,如果這位弟兄真的是主給我的託付,我願不願意順服呢?聽到這裡,我當下立刻落淚。主阿!我愛祢,即使我有千萬個不願意的理由,但如果這是祢的託付,我還有什麼可說的?我願意答應祢的呼召!於是我決定與弟兄繼續有第二個月的交通,並且開始對弟兄展開積極的成全。
 
弟兄:
所以在交往的第二個月,是我非常經歷主的時候。雖然我在召會中聚會多年,也有配搭服事,但我平時會追劇、打電動、看漫畫小說,使我的內裡生命成長受到了限制。我把我的私生活保護的很好,是工作、家人、甚至召會生活無法干涉的,但是我卻無法阻止姊妹的干涉與成全。經過了幾番掙扎,也藉著姊妹一次又一次陪著我禱告對付,這些長年霸佔我的東西,就這樣一一拆毀、脫落了。
 
在這過程中,我對主從客觀的認識,漸漸有了更主觀的經歷。就像雅歌4:16「北風阿,醒起!南風阿,吹來!吹在我的園內,使其中的香氣散發出來。」過去我的禱告常常是向主求福利平安,事情順利就讚美,不順利就閃躲。但是面對姊妹,我無法不順利就逃避。困難與矛盾反而更把我帶到主面前,於是交通的順利與否不再是我最關切的了,不管是凜冽的北風也好、溫暖的南風也好,在轉向主之後,就使我有力量能放下自己的掙扎,而更多的顧到姊妹。
 
最後,是在奉獻的事上,也是我們決定走向婚姻的關鍵。4/4,姊妹說必須繳交新年度的全時間服事意願表,她想知道我怎樣看待這件事。當時我心裡已經認定了姊妹,但我覺得沒有主的說話,不能憑自己的意思給建議,於是就去禁食禱告。在禱告的過程中,主讓我感覺可以向姊妹求婚了。但求婚完後,仍然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所以隔天我又再一次禁食禱告。
 
尋求的過程一開始很不順利,不管我怎樣問說姊妹要不要繼續服事?主都沒有向我說話,就這樣禱告超過一小時,這不順的感覺仍然沒有過去。後來我驚覺,難道問題是在我身上嗎?主就光照我需要奉獻!!於是我流著眼淚,根據主給我的感覺一一寫下了我的奉獻心願。寫完後我line 給姊妹,我說,我有主的說話了,我過了奉獻的關了,我們成家,一起服事主好嗎?
 
姊妹:
在弟兄第一次禱告的時候,雖然有確定的方向,但對我來說好像若有所缺,心裡不怎麼踏實。然而弟兄第二次的禁食禱告,在看到他的奉獻書之後,我非常驚訝和感動,覺得這真是太超過我所意料的了,對主我有種說不出的讚美和讚嘆,主竟在短短2個月的時間內,就讓我和弟兄有了同樣的心願,而弟兄也在個人的屬靈生命中突破了許多。
 
我看見,主照著祂的意願及需要,在愛和恩典中,一路煉淨、製作我們、並且領著我們一起走了過來,這也是何等的憐憫,使我們的婚姻能在神的旨意中有分。所以我們選了揀選這首詩歌,代表我們的奉獻。
 
(合)
我願在此築起奉獻的祭壇,求主賜下炭火將我鍛煉,主揀選我是因恩憐,我揀選祢是為償願。這一生歲月看似無希奇,竟是把地聯結於天,主祢的笑容是我歡喜,願意定睛在此,奔向這永世的冠冕。
 
(文/李弟兄夫婦)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60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雖然我小時候就受浸,但是我並不相信這位神,直到升上高中的暑假,我參加了一...
1970‧01‧01
投稿代發
 首先要謝謝與會的各位家人、朋友和弟兄姊妹,謝謝您們撥冗前來扶持我們的結婚...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主,首先謝謝與會的各位家人、朋友和弟兄姊妹,謝謝您們的扶持和代禱,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以前的我對婚姻是沒有盼望的,也沒有打算要結婚,因為當時我的身體狀況...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