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8‧11
【對於新冠肺炎,你可以逃到哪裡去?】不要為明日誇口,因為一日要發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

踉踉蹌蹌走過了疫情肆虐的上半年,新冠病毒強佔了我們整整半年的話題,緊接著的另一半是否繼續延伸?

這岌岌可危的分分秒秒,我們是如何走過來的?

從最初的「聽聞」到「經歷」,多少結果告訴我們,「不要為明日誇口,因為一日要發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箴27:1

 

此役尚未能告終,此疫恐蓄勢待發,在下一個寒冬來臨之際,我們都是戰役待命者,然而我們不需孤身作戰。

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書1:9

 

疫情迅速蔓延到歐洲,勢不可擋地覆蓋整個歐洲,停工、停產、居家辦公與短時工作紛紛上演,而我,在屬於政府規勸保持營業的職業範圍內,我無從選擇更無從迴避川流不息的人潮。

每一個陽光照耀的清晨,拖著惶恐不安的步伐走向單位,當夜幕降臨,歸來的已是一個忐忑不安的未知數。

曾經想過逃離,可是,逃到哪裡去?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自己的魂生命?」太16:26

 

從那天開始,口罩成為大眾的護身符,窮極其力亦不會有人料到,最廉價的口罩竟成為最珍貴的物資

我們又開始一連串瘋狂地囤積,彷彿只有它能給我們帶來生命的保障。

我們逐漸對未來失去信心,因為我們連一個「明日」也無法預知,無法預知下一分下一秒即或就在那一步之間,下一個被列入數據報導的會是誰。

那居高不下的數據,不僅僅是一組數據,而是「1」、「1」繼而「1」的事情,每一個數字都是獨一的故事,而每一個數字的背後,都是一個更龐大數字的哀傷。

誰能聽到他們的吶喊?誰能止息這漫天烽火?危機四伏的空間,誰能拾回我們失落的平安?   

 

安全規定人流必須保持兩米距離,人群間從此失去擁抱,再也無需去推測見面握手禮的真情假意,雙方劃分的界線適時地調和了心靈的疏遠,大眾自然而然進入狀態,堂而皇之地表明人與人間的距離。

 

一場由瘟疫演變的鬧劇,始於人間而求於天庭,神可垂憐?

災難當前,頓時看清人類是多麼地渺不可及、多麼地無能為力,卻又多麼地自以為是。

因為一份掉以輕心,又因為一個經濟考量,犧牲了多少寶貴的生命?

人類縱有穿梭太空的能力,卻沒有控制瘟疫的力量,誰能拯救我們?

當人一無所能的時候,唯一的依靠便是神,而神正是那無所不能的至尊。

 

作為基督徒,面對疫情,我並沒比眾人更剛強壯膽,許多時候,我比眾人更軟弱瑟縮,甚至心煩氣躁。

好怕、好怕、好怕自己成為明日數據中的其中一個數字⋯⋯

倘若生命在如此毫無預警下消失,何以作為我的生命結論?

恩典滿溢的半生,尚來不及去感恩,來不及去品味,來不及去活出信仰⋯⋯

 

感謝我所信靠的主耶穌,親身體會過世間疾苦,這一切,祂知道的

感恩我所信靠的天父,並非高高在上不聞人間煙火,祂接納我崩潰的信念,祂珍藏我顫慄的淚水,祂容許我消極的埋怨!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賽41:10

成長歷程中,數不清多少次緊抓著的天父的承諾,此時亦然,天父在那語無倫次的禱告中,拼湊了我的精神碎片,祂是我的避難所!祂是我的力量!祂是我生命的主宰!   

春雨復甦了大地,油油綠草姿意舞動,姹紫嫣紅吐氣揚眉,我縱未能容光煥發,天父終以明媚朝陽照亮我!

坎途黑洞依舊使我膽戰心驚,但我知道神必與我同在,哪怕跌跌撞撞,依然安然無恙,主的恩典夠我用的!  

 

點此看更多水深嚴選疾病與苦難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57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臺南縣的六甲鄉,那是一個民風非常淳樸,甚至相當保守的小鄉鎮。我的祖父是個替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兩天,猶太人正在過他們的普珥節,街頭巷尾異常熱鬧。你知道普珥節是甚麼嗎?這可是聖經...
1970‧01‧01
高紫
 神是怎樣看錢財? 這裡我們需要認識兩種的關係。 第一...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