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8‧14
【喜樂,真的太重要!四關鍵】認識喜樂的人,會讓你變喜樂...喜樂情緒的影響,可遠達三層外的人際關係

英國醫學雜誌發表的一篇研究顯示:喜樂情緒的影響,可遠達三層外的人際關係。

認識喜樂的人,會讓你變喜樂的機率增加15.3%,認識有喜樂朋友的人,會增加9.8%。

學習不被罣慮壓死

腓立比四6: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我們若能把我們所遭遇的事,來一件就把一件放在神手裏,就好了

不然,第一件事來,你就把牠擺在自己身上;第二、第三件事來,你也把牠擺在自己身上;你就要受壓,而失去喜樂

有一次,我看見造房子的工人運磚上屋。共有三人在一架板梯上,分立上、中、下三個地位。

在下面的人就把磚遞給在中間的人,在中間的人接磚後,將其再遞給在上面的人。他們不住的遞送著。

我看了,當時就想:如果中間的人不將下面的那人所給他的磚,再遞上去,或者那上面的人不接受中間的人所遞給他的,就要被那下面的人所繼續不斷送給他的磚壓死。

我們今天也是如此。我們若不把我們的罣慮,都送上去給神去負擔,世界所給我們的罣慮,就要壓死我們

甚麼時候,我們有了罣慮,那個時候我們就當立刻交託神。

我們不是把罣慮一件一件的忍耐著堆積起來。我們乃是有出路的。

我們是因有神,並且可將事情藉著禱告交託給祂,所以可以快樂,可以不必罣慮。

禱告是我們的出路

 

在生活中保持常常喜樂

腓立比四4:你們要在主裡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帖前五16:要常常喜樂。

第一件事情我們要知道的,就是『要喜樂』是神的一個命令。

聖經並不是叫我們快樂,乃是叫我們應當靠主喜樂,不只靠主喜樂,乃是靠主常常喜樂。

這樣,你也許就要想:這件事有點難,我怎麼能喜樂呢?

你想我作的是苦工,我家裏有大小的人要養,我雖然忙碌辛苦,薪金卻並不多,衣食住的花費又大,我怎麼能喜樂呢?你就要罣慮。

或是你是作學生的,作醫師的,作主人的,作僕人的,你都覺得在世上要和世人來往,實在是不能喜樂。

的確是有許多事使你不能喜樂。

但是請你們注意,這裏第四節所說的喜樂,不是自己喜樂,乃是『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

神不是叫我們靠著環境喜樂,靠著順利喜樂,或是靠著快樂而喜樂

雖然世界可以反對我們,誤會我們,棄絕我們,四圍困住我們,但是沒有人能把天遮蓋了。

主是永不改變的。

所以一件事要認定了:我們不當因環境而喜樂,乃是因我們的主而喜樂。

當四顧無親,心傷流淚的時候,我們卻能因仰望愛我們,也是我們所愛的主,而自慰自樂。

祂彀滿足我們的心。

但是基督人頂會忘記!今天聽了,明天就忘了!

因此,保羅底下立說,『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哦,神的目的要我們喜樂。所以無論如何,我們要喜樂。

 

學會將你的煩惱告訴祂

彼前五7: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

希伯來四15:因我們並非有一位不能同情我們軟弱的大祭司,祂乃是在各方面受過試誘,與我們一樣,只是沒有罪。

主耶穌是很容易讓人把話語告訴祂的一位。

任何的話語,祂都讓人告訴祂。多少的時候,我們有苦難;多少的時候,我們有喜樂;多少的時候,我們需要有一個人,可以讓我們把我們的愁苦或者喜樂告訴他;但是,沒有人是可以告訴的。

我們的主雖然大,祂卻不輕看小事…祂願意聽你一切的事

人不能與每一個人都表同情。但是,我們的主能與每一個人表同情。

祂看顧每一個人的事。

在祂心中,好像世上只有你這一個人的事。祂背負你一切的憂患。

我們的主,肯擔當我們一切的憂慮,肯耐心聽我們的告訴。

我們不要以為祂不聽。我們千萬不要懶惰不將我們的事告訴祂。祂等你來告訴,祂要聽你的話。

你知道麼,在主面前,有一次的訴說,有一次的傾心,就是與祂多一次的親密,多一次的認識。

當這時候,你與祂這樣親近一次,要勝過平常的交通幾百次。

惟有這樣,你的生命纔能進步。

我們不是說你不能請人代禱,求人幫助,我們是說,惟有告訴主,你纔能與主更親。

 

也要將你的喜樂告訴祂

路加十17:那七十個人歡歡喜喜的回來,說,主阿,在你的名裡,就是鬼也服了我們。

馬可六30:使徒聚集到耶穌那裡,將他們所作、所教訓的一切,都報告給祂。

馬可六章三十節告訴我們說,…他們跑到主那裡,把這一切的喜樂都告訴了祂。

有許多人遇到困苦的時候就祈求主,但當歡喜的時候也禱告的能有幾人呢?

人悲傷時,自然會祈求主幫助;喜樂時,卻容易忘記告訴主

司布真先生,有一天佈道以後疲乏了,就同一個朋友騎馬到鄉村一行。

他快樂得很,忽然跳下馬來,也請那同來的朋友下馬。那朋友詫異他的舉動,問他要作甚麼。

他說,神賜給我們一陣的歡喜,所以此刻當感謝神一下。

於是兩個人一同跪在路旁禱告。

我們不能常常有歡笑,但是,甚麼時候我們有喜樂,甚麼時候我們也當來告訴主。

我們總要在喜樂的時候記念主,將我們的喜樂與主分一分

主從來不以我們快樂太多了來責備我們,祂很自然的體會我們的情感。

所以我們不要忘了把我們的喜樂也告訴主。

我們的主樂意聽我們悲傷的事,也樂意聽我們喜樂的事。

祂是我們可以把任何的事都告訴祂的主。

我們既有這樣的一位主,何不把我們內心所有的隱衷都來告訴祂

 

點此看,看更多文章   救恩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760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學我著迷於哲學與心理學,自認信仰的是真理。「宗教那是給心靈脆弱的人的逃...
1970‧01‧01
投稿代發
 1983年以前,我和一般去美國留學的華人一樣,為在學術上能出人頭地,我早...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姓鄭,名叫玲子,生於三十年代,日本戰後。因家境清寒,沒有機會受教育,雖...
1970‧01‧01
投稿代發
  約壹3:18『孩子們,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