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9‧08
疾病醫治│【疾病從哪裡來?如何經歷病得醫治?感謝主耶穌是真正的大醫生,醫治我們的靈魂體】水深之處福音網
祂親自取去了我們的軟弱,擔當了我們的疾病。」-馬太福音8.17

疾病從哪裡來?要如何得到最好的醫治?

經過這幾年受疾病的煎熬,我從經歷中有了一些體會,發現身為基督徒,我們對疾病的認識也需要擁有不同的眼光。

 

一、從三部分人-體、魂、靈-所造成的疾病

1. 造成的疾病

當我們沒有顧惜自己的身子,沒有過一個規律的生活時,疾病就容易產生。

例如在飲食方面,不該吃的吃太多,或是在生活作息上失調,時間久了就有奇怪的毛病出來。

我們該過一個早睡早起的生活,寧可早起辦事、看書,也不要熬夜晚睡,有時候就是因為作息熬過頭了,就有一些奇怪的疾病出現

人到了50多歲,毛病就會層出不窮,我自己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在年輕時,我曾經吃了不該吃的,睡眠時間和生活作息不恰當。

當20幾歲、30幾歲身體強壯時,這樣的生活模式自然沒有問題,但當年紀大了,潛伏的疾病就一一顯現出來。

然而,在今日的生活環境裡,發病的年齡不斷下降。

現代人和以前不一樣,在過去,人們習慣在大自然中跑跳,現代人卻總是在都市中生活,身體自然比較虛弱。

所以有人40多歲,甚至30多歲就開始發病。

在身體這方面,因為自己生活習性沒有注意,不知道規律的生活對我們如此重要,久了就容易產生疾病。

面對疾病,現在的醫學常是治標不治本。

從身體而產生的疾病,有時候該歸回自然,過一個受約束、正常規律的生活,在飲食、休息、運動上,不把自己弄得過度忙碌,寧願輕鬆、自在的過生活;

甚至可以的話,該偶爾遠離忙碌的都會,到安靜、清幽的鄉間,身體的一些毛病有時就會迎刃而解

這是真正沒有副作用、從根本起步的治療。

除了親近神所造的大自然之外,更基本的層面就是來到主面前,向主認罪,承認我們已過不受約束的生活,一面也祈求主的醫治。

來到主面前禱告,是一條永不會錯的正路。當我們祈求時,有時主就行神蹟,帶來生命的改變,一天又一天的醫治我們,過了一段時間,有些問題自然就解決了。

在一些時候,經過禱告後,也許神不直接醫治,反而安排一種環境,讓我們接受醫生的治療。

無論如何,我們是祂的兒女,只要我們向祂禱告,祂絕不會不理不睬。

儘管有時候我們在禱告中被祂責備,祂也必定垂聽我們的禱告。

 

2. 造成的疾病

另外有一種疾病生成的原因不是因為飲食或作息失調,而是因為眼目看了不該看的東西,耳朵聽了不該聽的事物,這些有的沒有的「垃圾」訊息,破壞了我們的魂。

這些從心思、從魂裡面進來的負面思緒、消極思想,也會使我們生病。

就如同從主而來的,是生命之話, 能夠滋潤並點活我們的靈;從神的口中出來的,是神的呼出,安慰我們的魂,使我們得鼓勵、被加強

從主以外的源頭-世界-所來的,像報章雜誌、電影、書籍,甚至我們的教科書,都有一些細菌隱藏在其中。

無意間從我們的魂進來,使我們痛苦、哀愁、情緒緊張、刺激過度,這些也會使我們的身體發病,例如讓神經系統、腸胃系統、免疫系統...等等發病。

對付由魂所引起的疾病,我們也該向主認罪,求祂赦免,讓祂醫治我們心思和情感裡面的毒素,保守我們警醒,不受從惡者來的引誘

如果看一部電影,或讀一本書時,深處突然覺得不平安,就該立刻停下,忍痛而不好奇,保守自己的魂時刻純淨、健康。

 

3. 造成的疾病

造成疾病的另一個原因和靈有關。當我們清潔的靈若去碰觸相命、卜卦、和偶像相關的,或接觸從某些異端團體而來的內容時,我們的靈容易受到玷污。

這些汙穢的事物會從靈擴散到我們的魂,進而影響我們的身體,產生各種的疾病。

對付從靈引起的疾病的方式仍是一樣,該在主面前尋求禱告,讓祂光照、充滿我們,主引導我們想到哪裡,就認罪到哪裡,然後一個點、一個點在主面前對付乾淨,這樣我們的疾病就能被主醫治

有太多的基督徒能向我們訴說在經歷禱告、認罪後,疾病得到醫治的神蹟;

但有時候主也會引導我們接受妥善的治療,該打針就打針、該吃藥就吃藥,

只要凡事照著靈裡的平安而行。這是神在祂兒女身上的醫治之路。

點此看更多

經歷病得醫治-人的路與神的路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746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估計這篇文會很長,但如果你/妳有心理相關疾病,或覺得自己有心理健康問題,或你身邊有這...
1970‧01‧01
投稿代發
 是的,巴金森氏症是一個讓病人抑鬱的疾病,加上每天肌肉神經緊縮,使身體僵硬...
1970‧01‧01
投稿代發
女兒兩歲多的時候,曾因重感冒而轉變成腸套疊。 記得那時候她感冒剛好,過沒幾...
1970‧01‧01
阮欣怡
美好的見證(一)-靠主戰勝3種癌症、65次化療 (小編:截至2015年九月...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