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9‧10
【作為神尊貴的器皿:保守自己,遠避淫亂】
最破壞一個人的,就是放縱情慾

近期新聞媒體報導,某位政府官員其不正常的男女關係,讓人瞠目結舌。也因而迅速離開該職位,請辭獲准。

人所犯其他的罪,大多還在身體之外,但淫亂卻是破壞自己的身體。
 
有的人非常懂得節制飲食,維持身材和健康,但卻無力管制自己肉體的情慾。
 
不單是未信主的人如此,連已信主的人也如此。
 
情慾,正是許多基督徒生活失敗,無法蒙主稱許的主要因素
 
 
舊約士師記裡的參孫,力量很大,甚至在他死的時候還殺掉了許多敵人,
 
但在這個滿有「能力」的人身上,我們看不見任何「生命」的彰顯,只看得見縱慾
 
他被奉獻作為拿細耳人,該是事奉神的人,所以他按照規定留長頭髮,以表徵他服從神作他的頭;他不喝酒,也不喫任何不潔的食物。
 
然而,參孫雖然遵守外在的規條,卻不知道如何約束他肉體的情慾。
 
「性」這件事對他是很大的絆腳石,不管在神的選民中間,或者在外邦人中間,他都放縱情慾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大利拉這個婦人欺騙,乃至影響神在美地上的權益。
 
不但如此,參孫這最後一位士師的記載,也是所有士師總結的記載,那就是終結於「運用能力,而沒有任何生命」
 
很難領會一個拿細耳人,怎會這樣屬肉體?他滿了能力,也滿了情慾。
 
同樣的,許多基督徒也自恃信主得救了,在地位上被神分別了,沒有任何問題了,於是他們不與那靈配合,不願意受管制,對肉體沒有任何的約束。
 
一面,他們也可以傳講福音,真心誠意地為主作見證;但另一面,他們活在淫亂的光景裏,有著複雜的男女關係,還覺得無所謂。
 
這些人是今日的參孫。他們也許有能力,然而,他們和舊約的許多士師一樣,對肉體的情慾毫無管制。
 
基甸當上士師以後,成功驅逐外敵,但卻開始放縱自己,貪財貪色,從許多妻子生了七十二個兒子,最後釀成了骨肉相殘的悲劇。
 
後來的大衛王和所羅門王,在性的事上也不受節制,甚至為此殺人犯罪,耗損國力,導致了以色列國的衰亡。
 
 
這些事例讓我們看見,當你得救以後,仍然要提防自己的肉體,不讓情慾敗壞你的人生。
 
一個人要受情慾的勾引,是很快的,事情都發生了你還沒反應過來。
 
所以在男女相處上,你不要自以為高明,毫無忌憚地與任何異性獨處。
 
否則,你很可能會重蹈參孫的失敗,基甸的失敗,大衛的失敗,所羅門的失敗。
 
或許你將會悔改,神也原諒了你,但情慾所種下的苦果,最終你仍須品嘗,就像以色列國分裂的苦果,大衛的子孫世世代代必須承受,那個消極的部分,神不會幫你消除
 
親愛的,不要再那樣生活下去。作為神尊貴的器皿,我們不可因情慾而破裂,要「保守自己在神的愛中,等候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以至於永遠的生命。」
 
我們若走士師的路,不走生命的路,受那靈管制的路,那麼無論我們成就甚麼,都算不得甚麼。
 
沒有一位士師是基督的先祖。
 
有分於保守這條線的,反而是純潔的波阿斯和路得夫婦。
 
他們沒有爭戰,也沒有運用任何能力,他們就只是生活。
 
我們的救主能保守我們不失腳,並使我們無瑕無疵,歡歡樂樂站在祂榮耀之前
 
有智慧的人,應當回到神面前,徹底對付自己的罪,接受主的保守,讓自己真正活在生命裏;
 
我們寧願沒有能力,沒有任何工作的果效,而留在這條正確的生命線上。
 
因為只要你留在生命的線上,祝福遲早會來到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30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很久沒打電話給父母了嗎?一年快過去了,記得抽空打個電話,與父母會面聊聊天,表達自己的...
1970‧01‧01
高紫
基督徒總是要清早起來,享受主的話,與主有交通,這是基督徒活命的祕訣。晨興所帶來的祝福...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閒懶的手,造成貧窮;殷勤的手,使人富足。箴10:4  Asl...
1970‧01‧01
李俊輝
十二月下旬了,全世界的人們又要慶賀聖誕了。走上街上,處處可見聖誕快樂(MerryCh...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