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9‧11
【耶城故事】好父親?壞父親?疫情期間,以色列兩位極端父親的故事

里昂已經三周沒有面對面見過他的兒子馬奧了。

馬奧在他的學校裡不幸染上了新冠病毒,現正被隔離在一家酒店接受看護。

里昂雖然心疼孩子,但也知道只有這樣的方式才能讓孩子早日康復。

在今天晚上的視頻電話裡,馬奧對爸爸說,他特別想吃法拉福,因為隔離的酒店裡不提供這樣的街頭速食。

法拉福(以色列街頭速食食品)

 

里昂只能安慰著孩子,“等你好了以後,我帶你去吃個夠”。

掛下電話後,一個不切實際的想法卻不停地慫恿著這位極度思念兒子的父親……

 

第二天的下午, 里昂突然從天而降,出現在了馬奧的陽臺外,手裡握著兩個熱騰騰的法拉福

這位父親為了滿足病痛中兒子的願望,在不違反規定進入隔離點的前提下,租了台建高樓才用到的吊車,隔空送來了食物。

里昂終於又當面看到了愛子的笑容。

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

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

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麼?

馬太福音7:9,11

 

我們的天父愛我們的方式更極致、更“誇張”:

因為愛,神甚至道成肉身,在十字架擔當了我們的罪孽,並將永遠的生命賜給了我們

 

耶路撒冷地區法庭前幾天審理了一個令人唏噓的案件。

一位極端正統猶太教徒掐著兒子的喉嚨,直至其被送醫急救,若不是有人報警,情況可能更為糟糕;而這位父親這樣做,竟是因為他認為這個兒子不夠虔誠、守猶太教規不夠嚴格

這位父親的背影(身穿極端正統猶太教服裝)

 

我曾經和一位極端正統猶太教徒的朋友有過交流,他說

若是有一家人的孩子脫離了極端正統猶太教,成了世俗的猶太人(即沒有信仰),那就等於給家族蒙羞,這家人在親戚朋友中間根本抬不起頭。

 

我又問了句,要是有一家的孩子信了耶穌,那又如何?孩子成為基督徒或成為世俗猶太人哪個糟糕?

他說,成了世俗猶太人,雖然沒面子,還是家裡的一份子;

成了基督徒,這樣的孩子死了更好。

 

極端教義太可怕了。

 

基督徒的父母又會如何對待不信的孩子呢?我不禁想到這個問題。

大部分的基督徒父母都會從小向孩子進行屬靈教育,講聖經故事吧。但若孩子成熟後,真決定不接受信仰了,我們會作何反應呢?

將其鎖至家中、毒打、一哭二鬧三上吊,威逼孩子“歸回信仰”?這些都是極端猶太教徒試過的方法。再或者,真的無計可施之下,就像這位父親,寧可將孩子掐死?

不!

我想起我的父母,若是我決定離棄基督徒信仰……

他們開始時會勸我,若是我堅決,他們應該不敢多說,卻會暗自惋惜,背地裡沒日沒夜地為我禱告。

 

婦人焉能忘記他喫奶的嬰孩,

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

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以賽亞書49:15

 

我相信天父會更像這樣的父母,就像路加福音第十五章裡的故事:

愛子雖墮落離家,四處漂泊,顛沛流離;父親沒有威逼刑罰,卻每日在家門口巴望期待,直到浪子出現,祂便奔跑而去,相擁而泣

 

我們都有一位好父親

(文/耶路撒冷的晨星
 
想看更多,請點此  耶路撒冷
 

2021 水深之處-詩歌福音桌曆

詩歌是最能觸動人心的,也是最好接觸福音朋友的方式,朋友也許不喜歡聽大道理,但他一定會喜歡聽詩歌

點此預購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4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讀經:出埃及記三十二章1至8節 「百姓見摩西遲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亞倫那...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是撒上十七章29節,大衛回覆他的哥哥所說的話,雖然只是一句簡短的話,背...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今年四月底的時候,以色列人過了逾越節,相當於華人的春節新年。逾越節的時候,猶太人都會...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照片由Jacob本人提供) 繼上次我們邀請了Maya來到水深之處,聊聊她...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