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9‧23
福音問答│【想問不敢問的問題:當婚姻遇到難處時,該怎麼辦?】水深之處

婚姻難不難?說不難的,大概講得比較含蓄。在天然裡都很難,在靈裡就會很簡單。

當婚姻遇到難處時,該怎麼辦?


第一,「積極的過召會生活」。

 

召會生活調整人

有很多時候,之所以婚姻走不下去,常常是因為夫妻有其中一方,沒有過召會生活,因而出狀況。

若雙方都積極過召會生活,反而常是可以看到夫妻彼此間甜美喜樂。

許多夫妻不是沒有相處問題,但他們認真過召會生活,這些從神來的話語與供應,會不斷地調整他們這個人,他們會被聖靈光照、會覺得虧欠、會悔改,會禱告神。

若婚姻生活,雙方常常滿了對不起、請、謝謝,哪裡會不甜美呢?

 

召會生活分別人

同時,有聚會的生活,夫妻雙方都會被聖別出來。

很多人常常加班,加班的時間這麼長,有許多的試探與誘惑,是無法一一列舉的。

但如果常常積極的過召會生活,時間都擺在聚會、擺在服事,晚上同事邀去應酬,就回不行要去聚會。

那麼那些試探就很容易消失,這婚姻不就間接被保守嗎?


召會生活帶領人

我們都知道,古人有一句成語叫作:「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說到跟甚麼人相處,就會漸漸變成甚麼樣的人。

也有句話說,「與不善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跟甚麼樣的人在一起,漸漸地就對罪惡的事情,沒有感覺。

那麼我們就要換個角度想,若今天夫妻雙方週遭的人,多是家庭和樂的弟兄姊妹,彼此夫妻相愛,看來看去,心中所嚮往的跟學習的,很容易就是這樣的榜樣。

今天,若丈夫有個不好的念頭,他跟教會的弟兄們溝通溝通,可能就打消此意,或者學習到新的方式對待妻子,如何經營美好的婚姻。這事常常在發生。

所以,過召會生活,真的是神的恩典在這裡!
 

若您的另一半還未信主

若您的另一半還未信主,那麼也需要常常為他禱告,也可以請弟兄姊妹為你的另一半禱告。

求主給您恩典,讓你能有美好的行為與見證,使另一半受吸引,快快歸入主名。

夫婦同心過召會生活,是非常甜美的事情,而這也是神非常願意賜福的事,你要信靠神,神非常樂意你的另一半快快得救。
 

第二,建議是要真實的面對自己,負起自己的責任來。

現在的婚姻,大部分是自己選的。

你的另一半,是你精挑細選來的,因此你才會選擇願意跟他共度一生。

要捫心問問自己,當初在選擇配偶時,是不是自己曾經忽略了甚麼?

在經營婚姻時,是不是自己有哪些個性,需要被變化?

這常常是性格上、選擇上的弱點,所以才造就今日這種結果。
 

婚姻確實有令人感覺甜美的一面,但聖經也明講婚姻帶來的難處。

但你若娶妻,也不是犯罪;處女若出嫁,也不是犯罪;然而這等人肉身必受苦難」(林前7:28)

但我們若認識,這些人事物,都是神在環境中的安排,專特為了變化我們這個人,為了讓我們更經歷神。那麼,我們就能從苦難中轉向神,進而享受神作全備的供應

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8:28

 

記得,我們無法控制別人,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

神是富有恩典與憐憫,在我們不能對付的點上,靠著神凡事都能。常常為自己、以及另一方,好好禱告,求主施加恩典,讓你們能平順度過。

然而藉著那愛我們的,在這一切的事上,我們已經得勝有餘了」羅8:37

如果,你勇敢的面對這些,也慢慢去檢討改進,相信神也會看在眼底,持續地祝福你,引導你走向平安的路上


離婚是不是罪?

其實當問到,這個問題時,通常問的人心裡已經知道答案。

只是心底很多一股腦的委屈要說,並不很想承認這個事實。

 

首先,我們要對「罪」有一個認識。

聖經對罪人的定義,與國家法律對犯人的定義,是不太一樣的。

罪有個意思是指,「偏離目標」。意思是說,你本來有一個目標,但是你離開了那個目標,偏離了而往不同的地方

而聖經也說到,罪是有工價的。

就是因為這個偏離,常常是帶來不太令人喜悅的結果,而結果本身也常常就是個懲罰(並不一定是外在的,也有內在的傷痛)

所以兩人結婚長久忠誠甜美,這是神美好的旨意,但若發生離婚,這就偏離了原先的目標,因而是個「罪」,這「罪」同時也附帶著「工價」。

 

婚姻在神來看,是相當嚴肅的,若有人隨意對待婚姻,則神必審判。

婚姻當在眾人中間受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淫亂和姦淫的人,神必審判」來13:4

神之所以盼望我們保守婚姻,我們要認識這並非是個規條、死誡命,而是因為祂對我們有美好的旨意。

並且祂也預期的告訴我們,離開婚姻的這些風險,那也是因為神並不希望我們遭受這一切。


但無論你目前的狀態是甚麼,總要對主有信心,並尋求主的帶領,積極過召會生活,

當你活在神的心意裡,神自然會為你開出一條屬於你的道路。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93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姊妹,二○一五年一月二十二日受浸得救。 &n...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沈姊妹,在很小的時候就接觸召會生活了,那時父母已經離婚,父母親都在阿嬤的水果店工...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我國小一年級時,父母就離婚了。我們四個小孩都跟著爸爸住在奶奶家。因為父...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姊妹,二○一五年二月二十八日受浸得救。我來自福建省福清市,在家排行老二。哥哥從...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