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Neo
Neo
2020‧10‧14
福音問答│【如何釋放從苦難而來的壓力?為什麼一個信主的人,也會遇到災難?】水深之處福音網

哥林多後書一章8 節說:「被壓太重,力不能勝」。

保羅所遇到的壓力是從苦難而來。

 

1. 人的無奈

當苦難來到時,人往往顯得無奈,因為人往往力不能勝。

保羅說他:「被壓太重」。連他都覺得重的,就真是重了。

因為保羅原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人,人也說他是攪亂天下的人。

這個本來勇往直前的人,現在也覺得太重,力不能勝,可見「苦難」會帶給人沉重的壓力。

人即使再本事,苦難要來就來,人毫無辦法。面對苦難的壓力,人是無奈的。

保羅說:「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

他所遭遇的苦難,原來是生命受到威脅。

生命受威脅的難處,可說是最大的難處了。為甚麼呢?

 

因為生命是最寶貴的,與其它的東西完全不一樣。

其它的東西,如金錢、愛情,甚至健康等,雖然都很寶貴,但沒有了還有可能再得回來,

唯獨生命,失了就永不能再回來。

所以這個威脅是最大、最沉重的。

 

這次保羅是自己也認定必死,他說:「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

生命遭受到必死的威脅時,壓力的大,是可想而知的。

 

2. 神仍然可信

當人遭遇到這種壓力時,不禁會問:「神啊!為什麼?為什麼是我?」

我們有一連串的問題不明白,解不開。

為什麼一個信主的人,一個愛主、服事主的人也會遇到這種災難?神啊!苦難來到時你在那裡?

當人遇到苦難的重壓時,神仍然可信!

當人的生命受到威脅時,祂仍是神,祂仍然可信!

 

然而,為什麼屬祂的人,還會遇到這種重大壓力、威脅呢?

 

第一,聖經告訴我們,當我們還活在這世界時,苦難是難免的。

因為主耶穌明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

這是主耶穌對門徒說的, 換言之,信徒在世上有苦難,是不能避免的。

 

第二,保羅在這裡告訴我們,苦難叫人更經歷神。經歷神的安慰,經歷神的拯救。(參考哥林多後書一章1至10節)

是的,唯有遇到苦難,人才會更靠近神,更倚靠神。

人唯有在苦難中經歷神,他才發現神的真實,可靠。

所以,神有時會讓祂的子民遭遇苦難的壓力。

 

今天假如有人面臨這種壓力的打擊,

求主提醒我們,我們的主是仍然可信可靠的,他是你我的神,也是愛我們的神。

祂願意承擔我們的壓力,願意天天背負我們的重擔。

當我們有悲慘的遭遇,人幫不了我們,但神能幫助我們。

 

壓力是會從任何一方面來的,這兩種可能是最明顯的:一種是從人而來,一種是從我們的遭遇而來。

求主幫助我們記得一個寶貴的真理:

壓力是我們免不了、逃不了的,

但我們的壓力是可以化解,有我們的主願意替我們承擔。

把你的重擔交給主,把你的壓力告訴主,

讓主天天背負你的重擔,讓這位無所不能的主,化解你和我的壓力。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37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唐笙
英國醫學雜誌發表的一篇研究顯示:喜樂情緒的影響,可遠達三層外的人際關係。認識喜樂的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學我著迷於哲學與心理學,自認信仰的是真理。「宗教那是給心靈脆弱的人的逃...
1970‧01‧01
投稿代發
 1983年以前,我和一般去美國留學的華人一樣,為在學術上能出人頭地,我早...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姓鄭,名叫玲子,生於三十年代,日本戰後。因家境清寒,沒有機會受教育,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