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0‧20
福音問答│【為什麼基督徒,需要聚會?不聚會可以嗎?】水深之處福音網

召會生活中,聚會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少了聚會,召會生活就不是召會生活,當然,也就難以維持了。

只是,很多人或許會覺得,召會的聚會怎麼這麼多啊?

像我尚未信主的家人就常問我:「怎麼你們這些基督徒一天到晚在聚會?人家不是偶爾禮拜天去做做禮拜就夠了嗎?心誠就好,不用聚這麼多吧?」

也曾經有位受浸卻極少聚會的姊妹對我說:「我很忙,白天要上班,晚上回家要帶小孩,哪有時間去聚會。不過,我自己在家裡有讀聖經也有禱告,這樣應該就夠了吧!」

 

基督徒為什麼要聚會?而且還是常常聚會!

自己一人在家裡讀經禱告不去聚會,這樣不行嗎?

神造萬物,每一種生命都有牠的特性,有些喜歡獨來獨往,有些卻喜歡群聚。

約翰福音十章告訴我們,我們得救了,就是主的羊。羊生命的特性,就是合群,不喜歡離群獨居

所以,我們裏面屬靈羊生命的特性,要求我們合群聚會。

 

除了群聚是我們屬靈生命的特性之外,聚會有甚麼要緊的呢?

馬太福音十八章20節說:『無論在那裏,有兩三個人被聚集到我的名裏,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主在這裏特別應許,我們屬祂的人,無論在那裏,只要有兩三個人奉祂的名聚會,祂就在我們中間。

這叫我們知道,我們聚會能特別得到祂的同在。

 

神給人的恩典可以分為個人的及團體的。

而這一個團體的恩典,只有在聚會裏才能得著。

或許我們個人親近主,也能碰著主的同在,蒙到主的恩典。

但,我們個人親近主所得到的祝福和我們在聚會中所得到的不同,也絕不是我們在聚會中所蒙到的恩典能夠代替的。

而主這種在我們聚會中的同在,常叫我們蒙光照、得祝福,這樣的寶貴,說出我們聚會的緊要。

 

而希伯來書十章24~25節說:『當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好像有些人習慣了一樣,倒要彼此勸勉...』

這裏讓我們看見,聚會能叫我們彼此相顧,激發愛心,互相勸勉,勉勵行善。

這就是能叫我們與聖徒有屬靈的交通,聖徒彼此得到生命的供應。

所以我們不可放棄聚會。我們基督徒的生命,不是單獨的,不可以獨善其身。

 

我自己常常覺得,在聚會中,藉著聖靈的運行、聖徒的交通或者是詩歌、信息,得蒙光照。

記得曾經有次,為著某件事情,姊妹們跟我交通來交通去,也要我自己跟主禱告,但,因著我有自己的定見,所以,事情一直僵在那裏無法過去。

 

然而,就在某次聚會中,我們唱了一首詩歌,

當中有一段的歌詞是這樣說的:「主,我慚愧,因我感覺總是保留自己,雖我也曾受你雕削,我卻感覺受強逼!主,你能否照你喜樂,沒有顧忌去行,不顧我的感覺如何,只是要求你歡欣?」(大本詩歌458首)

唱著唱著,心裡有點發毛起來,覺得:「喔~不會吧~是我對號入座嗎?怎麼覺得這詩歌是在說我呀?難道,是主在對我說話?」

在那個當下,突然明白,原來事情解決不了,不是主的問題,而是我總想保留自己,不肯破碎己、不願照著主給我的感覺去行,我實在是對主感到很羞愧,到底我是憑自己活著?還是讓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呢?

因著在聚會中,得了開啟,我終於服下來,願意順服主,照著靈中的感覺去做。而順服就蒙服,後來果然事情就很平安的過去了。

 

我想,很多弟兄姊妹都有類似的經歷,

在聚會裡,從詩歌、信息、交通,突然得到啟示或問題的答案。

所以,要不要聚會?當然要聚會!

而且,不要輕易錯過任何一次的聚會!!

說不定你缺席的那一次,剛好就是聖靈要對你說話的那一次,若是錯過就太可惜囉!

 

另外,聚會要聚的好,聚會前要有靈、心情及各樣事物的預備,且平時也要有裝備。

就像我們做任何事,事前的預備很重要。

我們來聚會也是,不能是空空的來,我們來聚會是來朝見神,要預備好,帶著「牛、羊、鴿子或斑鳩」等禮物來獻上。

 

而平時有儲存主的話、有裝備詩歌,並且對主有享受,靈保持新鮮活潑的人,到了聚會,靈的感覺自然會很敏銳,且很容易被挑旺。

聚會要聚的好,完全是靈的故事,靈發旺,聚會就火熱,靈下沉,聚會便死寂。

充滿靈的聚會,才是真正能摸到人、供應人的聚會。

 

最後,弟兄姊妹們,我們基督徒的生命乃是羊的生命,要過聚會的生活,與基督的肢體相聯!

願我們都能看重聚會,並且,藉著聚會中的靈,使我們被充滿,享受聚會所供應的豐富。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692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很久沒打電話給父母了嗎?一年快過去了,記得抽空打個電話,與父母會面聊聊天,表達自己的...
1970‧01‧01
高紫
基督徒總是要清早起來,享受主的話,與主有交通,這是基督徒活命的祕訣。晨興所帶來的祝福...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閒懶的手,造成貧窮;殷勤的手,使人富足。箴10:4  Asl...
1970‧01‧01
李俊輝
十二月下旬了,全世界的人們又要慶賀聖誕了。走上街上,處處可見聖誕快樂(MerryCh...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