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0‧22
聖經小百科:聖經中的地名〔二十二〕畢士大,Bethesda

Bethesda,畢士大:原意「憐憫之家」。(見圖十一,在耶路撒冷的東北部,靠近羊門)

傳說中的醫治之水。

這是耶路撒冷城內,位於聖殿山北邊的一個水池。

根據猶太人傳說,天使會時常下池子攪動那池水,當水動起來了,誰先下去,無論患甚麼病,都會得痊愈。

因此,在那裡躺著許多病弱的、瞎眼的、瘸腿的、枯乾的病患,都在等候水動。

 

賜生命的醫治。

有一個病了38年的人,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已經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想要痊愈麼?

病人只知道要趕快下水去的醫治方法,就回答說,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裡;我正去的時候,總有別人比我先下去。

但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罷。就這麼一句話,那人立即痊愈,立刻拿起褥子走了(約5:2~9)。

 

宗教敵對生命。

主耶穌醫治這人,發生在安息日。

其實一週七天,僅有一天是安息日,主耶穌大可早一天,或晚一天來醫治這個病了38年的人。

但主就是挑了這麽一個安息日來醫治。

對於不關心病人得醫治的猶太人,僅注意要謹守安息日的宗教家,就因為耶穌「犯了安息日」,想要殺祂(約5:10~16)。

這一個在安息日醫治的事例,就埋下了猶太宗教家後來殺耶穌的伏筆。

畢士大遺跡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88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王生台
Bethlehem,伯利恆:「餅之家」或「糧倉」。(見圖四,耶路撒冷南邊) ...
1970‧01‧01
王生台
Bethel,伯特利:原意「神的家」。(見圖四,以法蓮境內)原先被迦南人稱為路斯(分...
1970‧01‧01
王生台
Beth-aven,伯亞文:原意「虛無之家(偶像之家)、罪惡之患」。以色列人犯屬靈之...
1970‧01‧01
王生台
Bethany,伯大尼:原意「憂患之家」,或「棗子之家」。(見圖四,耶路撒冷右下角)...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