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0‧22
福音問答│【若基督再來,世界會變成甚麼樣子?】水深之處福音網

這世界上有許多階級不公平的問題、有許多社會問題、動保問題、政治問題,

但你知道若基督再來,世界會變成甚麼樣子嗎?

 

基督的兩次降臨

基督的降臨有兩次,這兩次的降臨不同。

祂第一次來這世上,並且死在十字架上,乃是為使我們得蒙赦罪,帶我們罪人與神和好,能夠親近神,並且得著神的生命。但這在人身上不過是作了一半的工作。

罪的問題在我們的身上已經過去了,但罪在我們的四圍尚未過去;死的能力在我們的身上已經過去了,但我們這身體還是要死。我們雖有新的生命在裡面,但我們沒有新的環境。

 

如果沒有基督的再來,一切就都沒有完全;我們裡面越聖潔,就越看見世界何等的黑暗,何等的充滿罪惡與不法。

基督的來,不但是要解決我個人的罪,並且也是要解決世界各方面的罪。

祂第一次的來,乃是為解決我個人的罪;祂第二次的來,乃是為解決世界的罪。

世界的問題

1.社會的問題

今天的世界充滿了各樣的問題,這些問題該如何解決呢?我們對這些問題的態度該如何呢?

有些重社會主義的人,都注意社會的事,有人認為基督徒是個人的問題得了解決,但他們會問:

你們基督徒對於世界上階級的存在、農民的窮苦、牲畜的受苦,以及犯罪的地方,如戲院、妓院、舞場、賭場等,你們將要如何?

那些注意社會的人,就發現社會上有許多難題不能解決,如犯罪、疾病、貧窮、不公等,他們問我們應該怎麼辦?

 

我們可以回答他們說,聖經中並不放鬆這些問題,神並不是只要一個人一個人得救,或著罪得赦免就夠了。

聖經乃是說,主先叫個人得救,但並不是丟棄社會的問題。

我們現在不去解決社會問題,因為這些不是我們力量之內的事。

按照聖經,神所給我們屬天的呼召乃是說,作基督徒的人,只負責傳福音,教會的責任是引人歸於主的名下。

我們的盼望、我們的工作不是在地上,我們不改良這社會上的事,因為主說,這世界沒有盼望。

社會的事要等主的降臨來處理,當基督再來的那一天,所有社會的問題,就都能解決了。

基督徒不是不解決這些問題,乃是有一個時間的問題,就是要等主再來時,這些問題就解決了。

 

所以神的兒女除了領人歸主、等候主的降臨以外,沒有別的事。

我們不盼望把世界的階級除去,我們不盼望除去這世界一切的罪。

今天社會學家、科學家在世界上作不到的事,有一天主要來解決。

我們的預備與世人的預備不同,我們乃是預備主再來的日子。並且這日子已經臨近了。

等候主來,有個人與世界兩方面,個人一面就是盼望看見主,而世界乃是等候主來解決問題。

許多基督徒想要改良社會,卻墮落在社會裡,有些好的基督徒想去改變世界,自己反而變污穢了。我們不要受試探,去作這種事;我們要知道這,這乃是主的事。

 

2.動物的受苦

有些人說今天許多動物在受苦,它們被虐待,有些甚至面臨絕種的危險。他們說,我們該作點事,保護它們。

今天的人,有時都活得像牛馬一樣,如何還能顧到下等動物?

在外國,有人重視不苦待動物。

羅馬八章說,萬物都在歎息等候得救。我們知道有一天萬物都要得救,都要從敗壞的奴役下得釋放。

那時世上要好像舊約所說,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與山羊羔同臥;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牽引他們。牛必與熊同食,牛犢必與小熊同臥,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賽十一6~7。)

我們要知道,有一天動物也要得救,但不在今天,所以我們不去作拯救動物的工作。

 

3.世上的爭權

世界上各個國家,每個政權都相爭上台,一國欺負另一國,在國內國外都彼此爭奪不安。

但我們不辦國際聯盟,去幫助弱小國家。

我們知道有一天,我們能請天使宣告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

所以我們可以用上面的話回答不信的人。

 

基督徒個人的問題,乃是在基督第一次來時解決;社會上所有的難題,乃是在主第二次來時解決。

那時的世界不像今天的世界,前面所說的這些問題,到時一眨眼就解決了。

 

基督徒今世能作的事

聖經裡,乃是給我們屬天的呼召,我們的呼召不是在這世上。這世界的事不是我們的事。

我們一日過一日的生活在這世界上,但這裡沒有一件事是長久的,沒有一件事是我們感覺不能沒有的,沒有一件事是我們覺得必需有的,沒有一件事是我們覺得不能缺的,沒有一件事是我們必須得著的。

我們在這地上,主有安排的東西,我們就用。多得東西,可以;缺乏東西,也可以。

主安排的道路亨通,我可以走;主安排的道路不亨通,我也可以走。

我乃是等候基督的降臨,不是尋求在世上亨通。

等到基督一來,一切就都過去了。

我在這裡活著,不是為著我個人,不是為著我的家,不是為著社會,乃是為著主

主來的日子,乃是所有日子裡最快樂的。

世界的四圍都在改變,只有義的事要存到永遠。

我們今天若不屬這世界,不定居在世上,那日不必說要有多榮耀了。

那日主的榮耀要充滿在教會裡,主的國要在這世上,宇宙也要全歸基督。

所以教會對一切地上的工作都沒有戀棧。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29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李俊輝
以色列、阿聯酋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與阿聯酋達成和平協議後,...
1970‧01‧01
陳舜儀
成功和失敗有甚麼不同?很簡單,一個人成功,儘管他不認為自己成功了,還是會有一千個人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足球,一定要守到最後一秒,確定對手的球沒有踢進才能安心,泰國最近的一場比賽,其中一隊...
1970‧01‧01
Napa
 昨日在台灣大學校園發生了慘劇:一名男生被一位他最親密的朋友潑硫酸之後用刀...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