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1‧17
【可不可以換教會?】或者學「生命的功課」?你喜歡哪個

每次只要聽到「可不可以」這四個字的問句,都會讓我想起聖經創世記。

記載是這樣的

「耶和華神吩咐那人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

只是善惡知識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耶和華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

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你們不可喫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麼?

 

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喫,

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喫,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

 

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

因為神知道,你們喫的日子眼睛就開了,你們便如神知道善惡。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喫了,又給與她一起的丈夫,她丈夫也喫了。」(創2:16-17 3:1-6)

 

神會清楚的告訴人祂的旨意,就如同告訴亞當與夏娃,樹上的都可以吃,只有善惡知識樹的不可以吃。

那麼當有個念頭進來時,通常就像蛇,它會帶著疑問句來問,「神豈是真說?」

通常人就掉入陷阱,如同受了蛇的拐騙,然後被撒但欺騙,結果需要承擔其後果。

而這也是一般人在面對類似問題,常會有的心理過程。

當你在問「可以不可以」時,

通常是你的「魂」、「心思」在作判斷跟思考,用來決定「好」與「壞」,「善」與「惡」,

通常我們會評估利弊得失,就像夏娃在看善惡知識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眼目,然後她就認為它好,忘記神的吩咐,選擇一個有利的,就作了這個決定。
 

可是,當我們若是在討論「可不可以換教會」這種事時,

就要回過頭來問,我們相信主耶穌,以及與弟兄姊妹們的相處,是憑藉什麼呢?

 

是憑藉主耶穌很祝福我,我才信;主耶穌現在沒有給我祝福,我就不信?

或者這位弟兄很善良、和善,我很喜歡他,但他現在脾氣不好、很暴躁,我就從此不跟他往來?

是以利弊得失、好壞與否,這樣來決定嗎?

好像不是這樣對嗎?

 

我們信主,是憑藉相信主耶穌,並接受神的生命。

之所以我們稱他們為弟兄姊妹,也是因著他們一樣接受了神的生命,為神所生,我們同為神的兒女,我們在屬靈上是彼此作弟兄姊妹的。


因此,我們可以換「工作」,但不能換「父母」、跟「兄弟姊妹」。

因為工作跟你沒有「生命」的關係,你可以換。

但父母跟兄弟姊妹,卻與你有「生命的連結」,

所以不是「換不換」的問題,而是「生命」的問題。

如果,這是一個屬於「生命」範疇的問題,

那麼,我們就要用屬於「生命」範疇的方式,合適地來面對它。
 

回過頭來,可不可以換教會?

我覺得都應該要先問一件最重要的事,

就是「神怎麼說?」。

如果夏娃在面對蛇前,先來到神面前問,

「我可能沒有太清楚,神,我要再問你一次,神你怎麼說?」

那麼我想,可能接下來,聖經就不用寫那麼多卷。

 

所以,當你講到換教會這件事時,我們就要問一問,

「你提到這件事時,裡面生命的感覺是什麼呢?

是靈裡平安的嗎?是喜樂的嗎?有膏油塗抹的感覺,與神的引導嗎?」

這才是最重要、與最根本的事。

基督徒的寶貴,就在我們裡面有「靈」,有活神的引導。我們的神是又活又真的,祂能引導你,而且能給你最好最清楚的引導。

當你要做這個決定時,盼望你與神有極深的交通與禱告,這對我們是有益的。

 

第二,通常想要「換教會」,很多時候是因為「人」的問題。

可能你還是很喜歡這個聚會的地方,但因為某些人讓你不是很喜樂,以致於你很想換地方聚會。

但若我們能理解,這世界上沒有所謂「完美的教會」,我們都是不完美的人,都是在被神變化的過程中。那麼我們可能就會對很多事情,有更多的包容,看法也會不一樣。

就連彼得三次否認主,但主耶穌也沒有說,你這背叛的人,我沒有你這個門徒。雅各、約翰看見主耶穌被拒絕,就希望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這些人,但主耶穌也沒有說,你們個性太衝遲早惹事,快離開我吧。

很多人在外顯上的行為,可能我們不一定都很習慣,然而藉著牧養、藉著神的生命的長大,最終他們都能有變化,成為神使用的人。

因此,有些時候,我們需要與神同工,對許多人事物,都需要有長遠的眼光,有長久的耐性,最終常常我們能看到美好的結果。


然而,也很多時候,其實主是要藉這些人,來變化我們。這時我們稱之為「生命的功課」。

常常我們這個人,都彷彿有一個怪僻、特殊的習慣、專特的喜好,或者個性上的弱點,終久對付不來。

然而神就製造了一個環境,逼得我們這個人非得改變,非得變化不可。

 

譬如你就遇到個講話直率不遮掩的人,她每次一講就戳到你的痛楚,痛得你牙狠狠,逼得你非改不可。

或者你就遇到個脾氣暴躁的人,你就得學習好聲好氣的怎麼回答他,讓他能息怒。

這些常常不是好受的經歷,但對於我們生命的長大與成熟,卻很有幫助。

所以,有時很奇特的,我們會發現,怎麼我們已經換了環境?但同樣的問題,卻一再出現?

因為我們這個人沒有改。

神要藉著環境來告訴我們,我們這個點需要被變化,需要長大。

而這個過程,我們需要藉著神的光照,求主恩典的加多,使我們度過並且生命逐漸成熟。
 

所以,我們回到原來的問題,到底可不可以「換教會」?

這不是「可不可以」的問題,而是「生命」的問題。

在你作這選擇前,應該要先回頭來問問神,與神有良好的交通,有透徹的禱告,也可以與牧者或服事者有敞開的交通,這都會幫助你屬靈上的長進。

無論最終你換或不換,可以或不可以,

我只知道,若有神的帶領,一切都會是對的。

但若沒有神的帶領,看來再好,一切都會是錯的。願神與你同在。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46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很久沒打電話給父母了嗎?一年快過去了,記得抽空打個電話,與父母會面聊聊天,表達自己的...
1970‧01‧01
高紫
基督徒總是要清早起來,享受主的話,與主有交通,這是基督徒活命的祕訣。晨興所帶來的祝福...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閒懶的手,造成貧窮;殷勤的手,使人富足。箴10:4  Asl...
1970‧01‧01
李俊輝
十二月下旬了,全世界的人們又要慶賀聖誕了。走上街上,處處可見聖誕快樂(MerryCh...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