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1‧19
世界局勢│【耶路撒冷:猶太人等候聖殿重建,帶您來看看】水深之處福音網

猶太人等候聖殿重建

耶路撒冷的聖殿山,是所羅門王建造第一聖殿的地方,也是所羅巴伯立定第二聖殿根基的地方,在同樣地點以色列豫備建造第三聖殿。

以色列的聖殿研究所(Temple Institute)早在1987年由熱心舊約的拉比成立,數十年來致力於豫備建殿材料、和恢復祭牲獻祭儀式,並將已經豫備好的建材、器皿、祭袍等物件開放公眾參觀,而且宣稱一旦開工,一年內就可建殿完成。

 

圖由 פארוק - 自己的作品, CC BY-SA 4.0,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52448517

目前僅缺民數記十九章所說的除汙穢的水,需要一隻純全無殘疾的紅母牛焚燒作母牛灰。

已過三十年曾陸續出現過,兩隻幾乎中選的紅母牛,但後來都被發現有瑕疵而遭淘汰。

目前,根據聖殿研究所2020年六月公布的影片資料,兩隻培育出來的紅母牛似乎符合資格,但要專家進一步鑑定之後才能確定。

還有一個尚不能開工建殿的原因,是圓頂清真寺Al-Aqsa Mosque正蓋在同一地點,它是伊斯蘭教第二朝聖地,僅次於麥加,而且現在那塊土地所有權在阿拉伯人手中。

但這也有神的主宰,使鄰國仇敵如伊朗等,想要消滅以色列的國家,不敢用飛彈直接攻擊耶路撒冷,怕損壞清真寺,因此某種程度上也保護了耶路撒冷。

 

(聖殿山上的圓頂清真寺)

但時候要到,聖殿必會重建。

 

地質學家發現,建殿地點下方的汲淪溪谷,有斷裂(fracture)擴大的情形,只要一個地震就能輕易使溪谷坍塌,清真寺也隨之崩塌。

外面的事,對神而言輕而易舉。那麼,新婦豫備好了嗎?

 

現今的耶路撒冷

1948年以色列復國,1967年收復東耶路撒冷,

應驗了聖經中,無花果樹「發嫩」「長葉」的豫言,也是這世代終結的兆頭。

然而,以色列的復國是建立在不信上。

我們已過兩年的觀察,發現許多年輕一代的猶太人甚至成為無神論者,覺得聖經的歷史包袱太沉重,他們只想和其他國家一樣。

耶路撒冷是宗教中心,是世界三大宗教的聖地,卻因著人們的不信,滿了各種死儀文和規條。

猶太人守安息日和一年三大節期,對許多人來說只剩下繁瑣的傳統儀式。

 

不僅如此,整個以色列國,除了耶路撒冷還有舊約的宗教氣氛之外,其他較大城市,基本上和現代西方城市感覺沒什麼差別,經濟中心特拉維夫更是以性開放和夜生活著稱。

同時,因為以色列和耶路撒冷的宗教地位,每年絡繹不絕的遊客帶來可觀的觀光收入,於是大賺宗教財。

例如,雖然不信耶穌,但為了迎合基督徒觀光客,就有「新約一日遊」

一方面,不喜歡傳教士來傳基督耶穌為福音,另一方面,卻張開雙臂歡迎基督徒觀光客來花錢。

還有許多當地人,在約旦河邊做起生意,宣傳海報上寫著大字:「你想和耶穌一樣在約旦河受浸嗎?」

於是大賣受浸衣、受浸拖鞋、各種紀念品…受浸也要收錢,連約旦河的水也裝成小瓶販賣。

和耶穌有關聯的地方如拿撒勒、迦百農、伯利恆等,都以觀光旅遊業為主要收入來源。

(迦百農已成廢墟,但規劃為觀光區)

啟示錄十一章8節告訴我們,在這世代的終結,在神來看如何:「這城按著靈意叫所多瑪,又叫埃及,就是他們的主釘十字架的地方。」

地上的耶路撒冷,不是許多基督徒心目中,神聖高超敬虔的朝聖地,而是會轉像所多瑪那樣罪惡,像埃及那樣屬世。

在大災難的三年半期間,地上的殿和地上的耶路撒冷,要給敵基督和外邦人去踐踏(啟十一2),荒涼的事已經定了。

直到他們的彌賽亞基督,駕雲公開的來臨,

 

那時以色列眾支派都要因祂捶胸哀哭,然後「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羅十一26)。

直到千年國復興的時候,耶路撒冷必被建立,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賽六二7)。

(文:馬弟兄夫婦)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78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前言:2014年二月底,我隨北美眾召會的二十多位弟兄姊妹訪問以色列及約旦...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身為一個坐辦公室的人夫,生活和工作上有太多的事要兼顧,到神秘...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我們的國家,如果沒有雲朵遮蔽,女生出門會打陽傘;但在這個國家,女生在烈日下直挺挺地...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穌受了那醋,就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交付了。(約19:30) 這些事以...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