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1‧20
聖經小百科:聖經中的地名〔二十六〕該撒利亞腓立比,Caesarea Philippi

Caesarea Philippi,該撒利亞腓立比:原意「腓力(建造)的該撒城」(該撒是羅馬皇帝的稱號,腓力是指建造該城的分封王腓力)。(見圖十三,黑門山腳,但的附近)

 

「陰間的門」。

該撒利亞腓立比是古羅馬城,為大希律王之子分封王希律腓力所建,位於黑門山腳之西南,鄰近約旦河四大源頭之一的班尼亞斯泉(Banias Springs)的發源地,西邊有舊約時代以色列北方的但城。

那裡水源豐沛,鄰近地區的土壤肥沃,物產豐富。

在希臘和羅馬帝國佔領美地時期,這裡建了許多神廟,吸引了許多狂熱的宗教崇拜。

諸神中的一個是希臘神祇Pan「潘」,是掌管樹林、田地和羊群的牧神。

因為讀音改變,現在這裡被稱為「班尼亞」(Baneas)。

Pan「潘」有人的軀幹和頭,山羊的腿、角和耳朵。

後來中世紀歐洲的惡魔形象就是以他為原型。

英文panic(恐懼)這個字,就是從Pan衍生而出的。

由於這裡的水從一個巨大洞穴湧出,當時的人相信那山洞直通陰間,稱之為「陰間的門」。

 

耶穌是誰?

耶穌將門徒從宗教氣氛濃厚的耶路撒冷,帶到這個被異教神祇充斥的地方,問門徒「人說我是誰?」

因為耶穌既能行神蹟,又能趕鬼,還帶有權柄來教導,有人以為祂是以利亞,或耶利米,有人以為祂是那已經被砍首的施浸約翰。

唯有彼得從天上得著了啟示,說,「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

彼得這個宣告得到了耶穌的稱許,耶穌還說,「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復活的生命。

耶穌接著就啟示,祂要上耶路撒冷去受苦、被殺、復活,勝過死亡,也勝過陰間的門。

因此,由祂復活生命所建造的教會,就是能勝過陰間的門。

耶穌在此啟示祂是獨一的真神,不僅勝過所有異教神,也高過猶太教的名人,而祂所要建造的教會與祂同性同質,也是陰間的門所不能勝過的。(太16:13-21)

班尼亞斯泉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07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王生台
Bethesda,畢士大:原意「憐憫之家」。(見圖十一,在耶路撒冷的東北部,靠近羊門...
1970‧01‧01
王生台
Bethlehem,伯利恆:「餅之家」或「糧倉」。(見圖四,耶路撒冷南邊) ...
1970‧01‧01
王生台
Bethel,伯特利:原意「神的家」。(見圖四,以法蓮境內)原先被迦南人稱為路斯(分...
1970‧01‧01
王生台
Beth-aven,伯亞文:原意「虛無之家(偶像之家)、罪惡之患」。以色列人犯屬靈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