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1‧23
婚姻家庭│【基督徒的家庭,為什麼美滿?】水深之處

我們的家乃是信的家庭,正如加拉太書保羅所說,我們這一班人的家乃是『信仰之家』。

這是我們的第一個記號。

我們的家是『信仰之家』,滿了『信』,對主滿了把握。

 

 

以基督為元首、為中心

你的家,基督是主嗎?

每一個基督徒的家庭幾乎都有個牌子-『基督是我家之主』。

但是大部份的牌子,都是孤零零的掛在那裡,很少在靈中互相輝映。

因為,牌子是掛了,但是多少的家是比誰的聲音大。

 

這個世界就像當初釘死主耶穌一樣,乃是他們的聲音得了勝。

今天在地上你如果聲音不大,你就很難得到你所想要的。

為什麼人要示威遊行呢?就是要人聽見他的聲音。

那家中呢?也常是看誰聲音比較大,誰就比較有權威。

 

在凡事上『基督是我家之主』,什麼事都問問主,看祂怎麼說、聖經怎麼說、祂的話怎麼說、祂的旨意怎麼說。

你如果能夠這樣,大概凡事就能以基督為元首。

不只以祂為元首,也以祂為祝福、為供應、為源頭。

 

許多人信了主,一面感恩、又一面埋怨,覺得說:

『主阿,我現在才知道,一切都在你的安排之下。主阿,你竟然給我這種的家、給我這樣的丈夫、給我這樣的妻子。』

有的孩子又埋怨說:『你竟然給我這樣的爸爸。』

也有父母埋怨說:『你為什麼給我這樣的兒女。』

有的夫妻說:『我們兩個沒有這麼怪,怎麼會生出這麼怪的,一定是主來對付我們。』

但你要知道祂是『祝福的源頭』,你如果常對主說:『主,謝謝你,給我這個丈夫是你的祝福。』『主阿,謝謝你,給我這個妻子是你的祝福。』

事實上主就照你一切所說的,給你成就。

 

神是祝福的源頭

不要怕!

從外面到裡面,你的孩子是怎樣長大的?

是在主的祝福和供應下長大的。

哪個孩子沒有出過危險呢?哪個孩子沒有出過怪事呢?哪個孩子沒有從樓梯滾下去過?

祂是保護的源頭。

你的孩子能夠大長是祂的祝福、你的孩子能得救是祂的祝福,我們仰望主的祝福臨到我們身上。

 

養育兒女不簡單。

但是,父母應要為他們向主感恩,也要把他們交在那位祝福者、那位供應者的手中。

父母不是祝福的源頭,卻是撒種的源頭。

引用一句倪柝聲弟兄的話:『中國人說,天下沒有不是的父母。但我說,天下盡都是不是的父母。』

這句話要聽懂,作父母的要知道,天下盡都是不是的父母,如果一切祝福的源頭是『我』,那孩子就慘了。

要相信主才是他們祝福的源頭、供應的源頭。

『主阿,我們不是源頭,我們只是管道;主阿,願這個管道通暢,能讓你自己帶著一切的愛和祝福,流到他們身上。』

 

有的時候孩子說:『討厭!又下雨了。』

你就要說:『主阿,讚美你,雨是你造的。』

讓孩子知道祝福供應的源頭是主,不要隨便罵天,不要隨便罵下雨。

他們不知道罵下雨就罵到主耶穌。

要告訴他:『祂從天降雨、賞賜豐年、使人飽足。祂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都是出於祂,如果台灣半年沒有雨,就麻煩了;沒有雨是咒詛的象徵,但感謝主,我們一切以祂為供應和祝福的源頭。

 

以召會為家

我喜歡跟我妻子在一起,但是若沒有召會,我的生活會是孤單的、可憐的、淒涼的。

召會是我的家,聖徒們是我的安息和滿足。

召會是我們的家,我們夫妻倆的家,是放在父老們中間,他們如同我們的父;放在青年人中間,他們就是我們的弟兄姊妹。

我們的家也有許多的孩子,你們的孩子就像是我的孩子一樣;但願我的孩子也像你們的孩子一樣。

在我剛開始事奉主,孩子慢慢地長起來,

我就對其他人說,有時候我看不見孩子,你們看見了,就要幫我管教。

雖然我有時不忍心,因為有的弟兄管得也太過了,不過呢?

無論如何還是交給他們管。他們兇歸兇,無論如何還是愛。

 

老約翰認為召會就是個大家庭,他寫書信時,大概是九十歲的人,有好多屬靈的兒女。

你讀約翰的書信,好多地方提到『我的兒女們』、『我的孩子們』,他好像自認為是老祖父了,但是這就是一個以召會為家的心境。

保羅常說,這一位聖徒的母親,是我的母親;保羅也說,提摩太是我的真兒子。

保羅雖是個光棍,但是在他的感覺裡,他有家,

儘管他在風暴的海上,他因信靠主,彷彿作了船上兩百七十六個人的君王,

但是他仍然不夠滿足,等到他下了船,上了岸,見到弟兄們,聖經記載:『保羅就放膽起來』。

當他在海上,他是一個帶鎖鏈的人,但他做了兩百七十六個人的君王,我們覺得他已經夠豪邁了,

但是聖經說,他一上岸,一見到弟兄們,就放心壯膽。

 

我們的家若只是一個溫暖的窩,就失去了意義;

我們的家若只為自己,就失去了意義。

你會只有淒涼,會很少被喜樂充滿。

我們的家是以召會為真正的家,我們有父母,有挨家挨戶的兄弟姊妹,我們的家也有孩子,好多屬靈的孩子。

我們這個小家庭,是活在宇宙的大家庭裡面。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09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歌羅西書三章十八至十九節: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這在主裏面是...
1970‧01‧01
李光弘
 孩童該有的操練1、「愛」(分享)在學齡前的孩童時期,愛表現在分享上,樂於...
1970‧01‧01
林天德
聖經是我們獨一無二的標準,雖然天地都在改遷,主的愛永不改變。這個時代會變,價值、觀念...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要預備如何作配偶,不要預備作怨偶做人家的丈夫、妻子,是最不需要預備,也最需要預備...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