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1‧30
婚姻家庭│【單身基督徒交往時,要注意的事】水深之處福音網

聖經是我們獨一無二的標準,雖然天地都在改遷,主的愛永不改變。

這個時代會變,價值、觀念、潮流會變,神的話和祂的愛永不改變,

所以今天青職所有的問題,需要回歸主自己,不要想模成這世代的樣子,不要想跟世界去妥協,

我們要起來做中流砥柱,因為這世代潮流是叫人往下、放蕩、敗壞的洪流,有聖靈的水流,引導我們越過越像神。

所以我們的觀念不要像世人,世人交往荷包要滿滿,錢要預備多,對方喜歡吃什麼、玩什麼,你就盡量讓她快樂。

我們今天不講這些,不是說不該吃、不該玩,

如果你的婚姻是建立在那上面,你們就變成酒肉同伴,這一點不討主的喜悅。

 

 

交往的唯一目的-婚姻

所以高中、國中就交女朋友的是自找罪受,夜長夢多,愛主的心容易受打岔。

我們交異性朋友不是為著好玩,如果有所交,目的就是進入婚姻。

我們勸我們的弟弟妹妹,高國中生專心讀書,好好愛主,你的婚事主將來會紀念。

婚姻第一重要就是奉獻,先把你的心先獻給主,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

主若祝福你你的婚姻錯不了,若沒有主的祝福,我們怎麼抓奪都沒有用。

 

高中生來問我,何時才能談戀愛?我說你現在就可以談,但對象是主耶穌,

傳道書十二章一節:你趁著年幼當記念造你的主,舊約只是創造我們的主,來到新約是為我們捨命,並且內住在我們裡面的主。

我們第一該愛的對象就是主自己,我們要成為主熱戀的情人,就像我們結婚了,但我和我姊妹都宣告,我們最愛的還是主耶穌,因為主才是我們家的祝福。

我女兒小時候來開我的書房,看見我跪在那裡禱告,半小時後又來開書房,看見我還是跪在那裏禱告,

她就跑去問我姊妹說,爸爸在幹什麼?

我姊妹回答說,爸爸在跟主耶穌談戀愛,

我女兒好緊張就說,那他跟主耶穌談戀愛,會不會就不愛你了,

我姊妹說傻孩子,爸爸越愛主耶穌,爸爸就越愛媽媽,這個愛絕對不衝突。

主是愛的源頭,這個愛進來不是衝突的愛,乃是供應的愛,所以在還沒有愛其他的異性之前,先把你的愛情專一的奉獻給主。

 

弟兄看姊妹VS姊妹看弟兄

弟兄看姊妹-電影明星只能做大眾情人,不能做賢妻良母

一般來說,弟兄比較喜歡外貌較漂亮的姊妹,姊妹有些較喜歡有財富的弟兄。

有的在交往,就問你一個月賺多少錢,還有你父母給你多少產業,

這些不要問,問這些就不單純了,有志氣的男孩子,不依靠父母所給的東西,是自己能夠白手起家,有進取的心,比千萬家財重要,

姊妹的容貌,年輕時是漂亮,但生孩子就變形了,你看我姊妹也稍微胖一點。

我兒子形容我姊妹:「我媽媽長的很安全。」我頭髮也禿皺紋也多,

這些容貌都會過去,但我們裡面的基督,越過越成為我們的吸引。

所以不要想娶像電影明星的,電影明星只能做大眾情人,不能做賢妻良母,你不要娶大眾情人,要娶賢妻良母。

所以容貌只要看得過去就好,高矮胖瘦也不要管太多。

 

有一個姊妹個子矮,別人幫她介紹一個弟兄個子高,她對服事的師母,說他會不會太高了,

但師母很有智慧的回答:「人家都不嫌你矮」,這姊妹馬上開竅說好,我馬上嫁給他。

學歷、高矮胖瘦、家室背景都只做個參考,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敬畏神,我們要積極進取。

有些姊妹感覺還不錯,但那個脾氣像火山爆發,特別對父母的態度、對家人的態度,有些男朋友就被妳嚇跑了。

有些姊妹太任性,我們看過很多姊妹很注意自己的外表,卻不注意她裡面的尊敬,對父母大吼大叫,讓父母天天活在水深火熱中,不高興就甩門,不要這樣。

年輕的姊妹們,你若想結婚,我勸你要改你的脾氣,千萬不要任性,姊妹任性是個致命傷,這種傷痕有時很難彌補。

箴言寫爭吵易怒的女人,最少寫了五次,「寧可住在房角的頂上,也不願意爭吵易怒的女人同處」,

這就表示所羅門一千個太太天天爭吵,所以他快得憂鬱症,怪不得他寫傳道書就是虛空的虛空,姊妹請你要有溫柔安靜的靈為裝飾。

 

姊妹看弟兄-弟兄的第一條件,就是一定要讓姊妹靠得住

而弟兄的第一條件,就是負責任,肩膀一定要讓姊妹靠得住,

譬如有些弟兄約會是八點,但八點半才到,連一句對不起都沒有,這叫做不負責任,你遲到了就要承認。

有些弟兄出外還巴望姊妹付錢,這個叫做不負責任,男人就是要承擔起家計,否則你何必結婚呢?不要年紀輕輕的就染上壞習慣。

有些弟兄抽菸,有些姊妹也抽菸,有些弟兄還喝酒,我在主的愛裡勸你們,這些要趕快改過來,否則你在主恩典的路上,就破口漏洞。

香菸、酒、賭博,甚至有些染了毒癮,要小心這些都是神的兒女該分別出來的。

你不要以為抽菸是小事情,你的煙味再怎麼隱藏,別人一聞就聞到了,酒也是,煙和酒在我們身上,很容易就變成我們的構成,菸酒對自己不好,對下一代都不好,我們要為主的緣故,保守我們的器皿是純潔乾淨的。

曾經有一個姊妹說他跟一個弟兄約會,結果那個弟兄穿短褲、拖鞋,她看差一點昏倒,

不要太邋塌,雖然不一定要打領帶,但儀容要整齊。

特別有的弟兄幾天不洗澡,不要給人聞到怪味,弟兄們要注意,不要給姊妹感覺受苦,這些點我們都要注意。

想了解更多,或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歡迎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002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歌羅西書三章十八至十九節: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這在主裏面是...
1970‧01‧01
李光弘
 孩童該有的操練1、「愛」(分享)在學齡前的孩童時期,愛表現在分享上,樂於...
1970‧01‧01
林天德
我們的家乃是信的家庭,正如加拉太書保羅所說,我們這一班人的家乃是『信仰之家』。這是我...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要預備如何作配偶,不要預備作怨偶做人家的丈夫、妻子,是最不需要預備,也最需要預備...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