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2‧02
【施比受更為有福】神總會多而又多的還給我們,過於我們所給的

【 年輕人的煩惱 】

一名年輕人開了一家服裝店,開業的第一個月,生意很不錯。

但隨後不久,街上又陸續新開了好幾家服裝店。

 

皮諾為此憂心忡忡,擔心同行會搶走自己的生意,

就決定去找自己的鄰居、大作家拉伯雷,請作家為自己想想辦法。

憤怒的跟認識的長者抱怨此事:「 現在有人要搶我的生意,你說我該怎麼辦?」

 

對方給他倒了一杯水,然後說:「 你請坐。我經常看見你,牽著馬去水塘喝水,有沒有這回事?」

「 是的,可是…… 」他不明白為何要說到他的馬。

 

「 你有沒有注意到馬喝水時,總是踩到水中後才喝水?」

 「 有啊,當然注意到了。」

 

「 好,那我就告訴你,馬為什麼要把馬蹄踩在水中。」

「 馬在水中看到自己的倒影,它並不知道那個倒影,其實就是它自己,它以為有另外一匹馬也在喝水。

這匹馬害怕,沒有足夠的水讓它們倆喝,所以試圖用踩踏的方式,把另外那匹馬趕走。」

 

「 可是,水塘裡有足夠的水,讓它們倆喝呀,它大可不必這麼做的。」他不禁為馬的做法感到好笑。

「 既然水塘裡有足夠的水,你不過是其中的一匹馬,為什麼不能讓別的馬也喝到水呢?」

 

年輕人明白了長者話中的深意。

煩惱被趕跑了,高興拜謝而去。

 

※  ※  ※  

 

羅曼·羅蘭曾說:「 當你能接納別人的時候,你就不會感到自己和別人,站在敵對的位置上。」

我們常常會自尋煩惱,那是因為我們沒有在水塘裡,為別人留下一個喝水的位置而已。

( 摘錄自:微信公眾平台《 每天晨會小故事 》 )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用十足的量器,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裏;」路六38

解經家 文生((M.R.Vincent))曾指出,這裏的「懷」表明「摺起寬大的上衣,與腰帶繫在一起而形成口袋。」

這裏是說,當我們給人時,我們在天上的父,總會多而又多的還給我們,過於我們所給的。

現在就作一個「給」的人,認識「施比受更為有福。」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5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