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2‧03
禱告成真│【禱告成真─禱告的實行方法,要一直的求】水深之處福音網
要一直的求
 

路加福音十八章一至八節:

『耶穌又對他們講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說,

某城裡有一個審判官,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人。

那城裡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裡,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冤。

他多時不肯,後來心裡說,我雖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人,

只因這寡婦常常攪擾我,我就給她伸冤罷,免得她不斷來纏磨我。

主說,你們聽這不義的審判官所說的。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祂,祂縱然為他們忍耐著,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麼?

我告訴你們,祂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

然而,人子來的時候,在地上找得到信心麼?』

 

 

禱告還有一點要注意,就是要繼續,不可停止。

路加福音十八章一節說,『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有的禱告,要一直的禱告,禱告到一個地步,好像使主覺得麻煩了,非聽我們不可。

 
這又是一種的信心。主說,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麼?(8。)
 
這一個信心,和前面所說的不一樣,但並不相反。
 
馬可是說要禱告到有信心為止;這裡是說要一直求,一直求。
 
我信,我在神面前一直禱告,禱告到有一天,神非作不可。
 
應許不應許我不管,我要禱告到神非作不可。
 
 
有許多人的禱告靠不住。
 
禱告一天,禱告兩天,過了三個月忘記了。
 
有的人禱告,連第二次都沒有,根本他沒有要。
 
請你數數看,你有多少禱告,是第二次在那裡禱告、第三次在那裡禱告、第五次在那裡禱告、第十次仍舊在那裡禱告的?
 
許多禱告,你自己都忘記了,還盼望神聽麼?
 
你是無心的禱告,怎能盼望神有心的聽你?
 
你自己忘記了你的禱告,怎能要神記得來答應你?
 
其實,你根本沒有要。
 
必須你真要,纔會一直的禱告,否則你不會繼續禱告。
 
必須是在那一種迫切的環境中,在那樣需要的情形之下,受那樣的感動,纔會一直的禱告。
 
也許你過了幾十年,還不會忘記:『主!你如果不作,我要一直求。』
 
你如果要求一件東西,你可以麻煩神。
 
你如果真的要,就要一直求到得著神聽。
 
就是這樣求,求到神沒有辦法不聽你,求到一個地步,神必定要聽你。
 
 
禱告的實行方法
 
最好每一個基督徒,都能豫備一本禱告的簿子,一年豫備一本,把禱告像記賬那樣記下來。
 
每面畫作四欄:第一欄記開始禱告的日期,第二欄記禱告的事情,第三欄記得著答應的日期,第四欄記神怎樣聽了禱告。
 
這樣,你就知道,一年之中,你問神要了多少,神聽你多少,還缺多少。
 
初信的基督徒,必須有一本簿子。信主多年的弟兄姊妹,有禱告的簿子,也是一件好事。
 
記禱告簿子有一個很大的用處,就是能知道,到底你的禱告神有沒有聽。
 
神的答應一停止,必定你有毛病。
 
基督徒發熱心要事奉主,這是很好的事;但如果禱告得不著答應,那就沒有用處。
 
因為如果往神那一邊的路走不通,那麼在人這一邊的路也就走不通;
 
在神面前沒有能力,在人面前也就沒有能力。
 
我們總得尋求,在神面前作有能力的人,纔能在人面前有用處。
 
 
有一位弟兄,一次曾記下一百四十個人名,為他們的得救禱告。
 
有的人上午寫進去,下午就得救。
 
過了十八個月,只有兩個人沒有得救。
 
這是一個很好的榜樣。
 
但願神多得著一些,記禱告簿子的基督徒。
 
 
盼望你能實行這一個方法。
 
你禱告幾件,神聽你幾件,要一項一項填進去。
 
凡記在簿子上的禱告,在你沒有得著神答應以前,你要一直禱告。
 
除非神給你看見,你的那一個禱告,不是祂的旨意,你纔停止。
 
除此之外,一直要禱告到得著,一點都不放鬆。
 
你從起頭就應該有嚴格的操練。你在神面前必須這樣認真,一禱告就得禱告到得著為止。
 
 
使用禱告簿子的時候,要注意,有的事要天天記得禱告,有的事可以每禮拜輪流禱告一次,這要看你禱告事項的多少而定。
 
你如果求得少,就可以天天為你簿子裡的事項禱告。
 
如果事項較多,你就得安排一下,禮拜一的禱告是從幾號到幾號,禮拜二的禱告是從幾號到幾號。
 
天天都該有專一禱告的時間,像人分配時間作別的事一樣。
 
沒有專一的禱告,就沒有禱告的簿子。
 
禱告如果都是專一的,你就能豫備一本禱告的簿子,和聖經、詩歌放在一起,天天應用。
 
日子多了就算一算,你到底有多少禱告ㄝ已經得著了答應,還有那些禱告,沒有得著答應。
 
經常按著禱告簿子,有專一的禱告,是一件蒙祝福的事。
 
 
至於馬太六章主教我們的禱告,和提前二章所說的禱告,以及為教會求神賜下亮光、生命、恩典、恩賜的禱告,
 
那都是大事,不要列在普通的禱告事項裡面,而要天天在神面前祈求。
 
 
禱告有兩邊,就是禱告者與被禱告者。
 
許多時候,要被禱告的一邊有改變,就必須禱告的這一邊先有改變。
 
如果那一邊的情形老不改變,那麼這一邊就得在神面前尋求說,『主阿!我需要有甚麼改變?我有甚麼罪還沒有對付?我有甚麼喜好的應該放下?我是不是真的學習信?或者我有甚麼別的應該學習的?』
 
如果在我們這一邊需要改變,就得先改變。
 
我們不能一直盼望被禱告的一邊改變,而自己這一邊卻不改變。
 
人一信主,就得認真的學習禱告的功課。必須禱告的功課學得好,纔能對於神有更深的認識,纔能有一個豐富的前途。
 
(摘編改寫自倪柝聲:初信造就第十篇 禱告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09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很久沒打電話給父母了嗎?一年快過去了,記得抽空打個電話,與父母會面聊聊天,表達自己的...
1970‧01‧01
高紫
基督徒總是要清早起來,享受主的話,與主有交通,這是基督徒活命的祕訣。晨興所帶來的祝福...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閒懶的手,造成貧窮;殷勤的手,使人富足。箴10:4  Asl...
1970‧01‧01
李俊輝
十二月下旬了,全世界的人們又要慶賀聖誕了。走上街上,處處可見聖誕快樂(MerryCh...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