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2‧14
財富金錢│【聖經告訴你如何處理「錢」?追求財富?可以作保嗎?有人賄賂時?】水深之處

聖經箴言很清楚的說到,人應當如何面對財富。

讓我們面對選擇時,一個很明確的方向,這些方向也會保守你的一生,趕快來看看吧。

 

 

一、想要急速發財的,常常就落入陷阱,需要注意。

起初速得的產業,終久卻不是福。(二十21。)

忠信的人必多得福,想要急速發財的,不免受罰。

嫉妒的人想要急速發財,卻不知窮乏就要臨到。(二八20,22。)

所以聖經箴言就說,『不要勞碌求富;不要有這樣的思慮。你定睛在錢財上,錢財就不見了;因錢財必長翅膀,如鷹向天飛去。』(二三4,5)

人若急於求富,這個急切常常蒙蔽人的心眼與理智,無法認真而深入的考慮,結果就是得不償失。所以,不要急切求富。

 

二、勤勞所得之財,是神所喜悅的。

不勞而得之財,必然消減;勤勞積蓄的,必見加增。(11。)

這與俗話常說:「錢來得快,也去得快」

因為不勞所得的錢,常常就不易珍惜謹慎使用,因而消失。

若是勤勞所得之財,得之不易,就容易好好珍惜積蓄,最終財產逐步增加。

 

三、遇到作保事宜,需謹慎評估

箴言二十章十六節說,『誰為陌生人作保,就拿誰的衣服;誰為外人保證,就向誰取抵押。』

不要與人擊掌擔保,也不要為欠債的作保。你若沒有甚麼償還,何必使人奪去你睡臥的床呢?(二二26~27。)

誰為陌生人作保,就拿誰的衣服;誰為外女作保,誰就承擔。(二七13。)

聖經告訴我們,不要為陌生人,或不熟知的人作保,這些作保,乃是需要承擔風險的。

因此要想清楚,自己的承擔風險能力,若沒有足夠的能力,最好不要為他人作保。


四、若有人賄賂,最好拒絕。

貪圖財利的,擾害己家;恨惡賄賂的,必得存活。(27。)

聖經清楚說到,若你接受賄賂,常常最終的結果是擾害己家,因為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

但若拒絕賄賂,不求不義之財,最終卻能存活。

 

五、憐憫窮乏的,是借給耶和華,神會祝福並償還你。

欺壓貧寒的,是辱沒造他的主;憐憫窮乏的,乃是尊敬主。(31。)

戲笑窮人的,是辱沒造他的主;幸災樂禍的,必不免受罰。(十七5。)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十九17。)

 

人們常常說:「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但常常很多人的經驗是,借了錢給朋友,是一去不復返,連朋友也無法作了。

然而,聖經卻說,若是借給窮人,幫助他們,神是喜愛這件事。

所以雖然是借給窮人,但實際上是是借給神,由神自己來作保證與償還,會從其他地方還給你。

摘編自:《箴言生命讀經》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03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很久沒打電話給父母了嗎?一年快過去了,記得抽空打個電話,與父母會面聊聊天,表達自己的...
1970‧01‧01
高紫
基督徒總是要清早起來,享受主的話,與主有交通,這是基督徒活命的祕訣。晨興所帶來的祝福...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閒懶的手,造成貧窮;殷勤的手,使人富足。箴10:4  Asl...
1970‧01‧01
李俊輝
十二月下旬了,全世界的人們又要慶賀聖誕了。走上街上,處處可見聖誕快樂(MerryCh...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