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2‧15
福音問答│【聖經跟一般的書有何不同?乃是神的呼出。這本書最大價值,在於它對人產生偉大影響】水深之處

聖經與其他一切的書所以不同,乃因它的本質是神聖的。

聖經乃是神的呼出。(提後三16。)

這告訴我們,聖經不是來自人的思想或心思。

相反的,它是神藉著祂的靈,將祂的思想和祂的話,呼入聖經的作者,並從他們裏面呼出來。

因此,聖經包含神的元素,帶著祂的香氣。

基督徒最大的喜樂和祝福,就是能夠每天接觸神,藉著祂呼出的話品嘗祂。

 

聖經既然是神藉著祂的靈,從人口中呼出祂的話,就沒有一句是出於人的意志;相反的,人是被聖靈推動,從神說出話來。

彼後一章二十一節:『人被聖靈推動,從神說出來的。』

這句話有兩層意義:第一,人被聖靈推動;

第二,人從神說出來。在希臘原文,『被聖靈推動』是指船被風帶動。

聖經的作者接受神的啟示,在聖靈的力量下被推動或帶動,說出神的話來。

不只如此,當他們說話時,他們是從神裏面說話。

是神的靈推動人說話,並且是人從神裏面說出話來。

換言之,聖經是神藉著人的口,從人裏面說出祂自己的話。

 

聖經列為最獨特的書,其最後且最重要的原因,是它對人的影響。

雖然就其對人類的文學、哲學、歷史的貢獻而言,聖經是個大寶藏;

然而,這本書之最大價值,乃在於它對人所產生的偉大影響。

聖經在字裏行間,將人在神面前真實的光景暴露無遺。

神的話有如一把兩刃的劍,能夠刺入人的理智和天然的藉口,在神面前定人的罪。(來四12 。)

 

聖奧古斯丁(Saint Augustine)年輕時不受管教、縱慾淫蕩,但他的母親為他迫切向神禱告。

過了多年放蕩的生活後,在三十一歲那年,他在無花果樹下讀聖經,看到

『行事為人要端正得體, 好像在白畫;不可荒宴醉酒,不可縱慾淫蕩,不可爭競嫉妒;總要穿上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打算,去放縱私慾。』(羅十三13~14。)

這些話叫他知罪自責,他就向主懺悔 ,後來成為一個基督大用的僕人。

 

歷史上許多名人,因讀聖經受感而相信基督。

法國皇帝拿破崙兵敗,放逐到聖赫勒那島(St.Helena)時,承認他和其他偉大領袖皆用武力建國,惟耶穌基督以愛立國。

他也承認,雖然他能號召群眾為其理想赴湯蹈火,但須與人當面傳輸,才得辦到。

然而,十八個世紀以來,無數的男女信徒,未曾見過祂,卻滿懷喜樂,甘心樂意,為耶穌基督犧牲寶貴性命。

這麼多人願意撇下一切來跟隨基督,為祂殉道,其原因在於他們看見了聖經中啟示的基督。

聖經成了許多人相信基督的靈感來源。

從第一世紀羅馬帝國開始, 一直到本世紀的共產主義,兩千年來,雖然許多君王、大帝、和政權試圖消滅聖經;

但是,地上沒有任何能力,能將人從這本書以及書中這奇妙的人位引開。

聖經所啟示的基督,在今日仍如兩千年前一樣新鮮。

地上沒有一個人的傳記,能像耶穌基督的一生那樣,改變諸多的生命。

 

對基督徒而言,聖經是一個教訓和啟示之源。

它督責、改正,在義上教導基督徒,好使他為著各樣的善工,裝備齊全。(提後三16~17。)

它賜給基督徒變化生命的能力,可 以改變他的性情,變化他的魂。

它給他能力勝過罪和撒但,並用屬天的糧餧養他的靈。

它是信徒屬靈的奶,(彼前二2,)及生命的糧。(太四4。)

許多基督徒有時會經歷患難和疾病,但當他們讀到聖經的某一段或某一句話,心中就生發忍耐的力量,接受了無以言喻的安慰,因而得著超過他所求所想的盼望。

本系列取材自一九九二年在俄羅斯莫斯科和聖彼得堡兩地所釋放之福音信息。這些信息曾被使用,帶領逾七千人認識神、聖經及基督徒的救恩。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24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很久沒打電話給父母了嗎?一年快過去了,記得抽空打個電話,與父母會面聊聊天,表達自己的...
1970‧01‧01
高紫
基督徒總是要清早起來,享受主的話,與主有交通,這是基督徒活命的祕訣。晨興所帶來的祝福...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閒懶的手,造成貧窮;殷勤的手,使人富足。箴10:4  Asl...
1970‧01‧01
李俊輝
十二月下旬了,全世界的人們又要慶賀聖誕了。走上街上,處處可見聖誕快樂(MerryCh...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