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2‧21
時事感言│【生命中的公轉,年末的十件事:空中的鸛鳥,知道來去的定期】水深之處

太陽、月亮和星辰乃是記號,這些記號主要的是為著行動。

古時,水手航行是根據星辰;今天,我們開車是根據交通標誌。

因此,記號乃是為著行動。

 

地球有兩種運行與太陽有關-日周轉和年周轉。

日周轉叫作自轉;年周轉叫作公轉。

地球不斷的旋轉以產生新的開始。

因著自轉,每早晨,晨興是我們的破曉,使晨星在我們裡面升起,作一天新的開始。

每年繞日的公轉,產生更大的開始;

在我們基督徒的生活裡,該經歷生命中的公轉,給我們新的開始。

一年的末了,我們該做十件事,帶進生命的公轉。

 

 

1.要常常感恩

舊約以色列人過住棚節,是在整年勞苦經營,收成之後,共同到神面前享受的節期。

我們可以傚法以色列人,在一年的勞苦經營中,有大聚會,那是喜樂歡騰的時候。

年終感恩是一個很好的實行,叫人一年一度停下來數算主恩典。

主的恩典不止一年一次,故感恩也應更經常。

聖經說要『凡事謝恩』。無論舊約和新約,神都要祂的子民常常感恩。

 

2.要數算祝福

宣道會創始人宣信的詩歌說:『前要的是祝福,今要主自己。』

只有神才是『萬福泉源』,一切祝福都是來自神自己。

民數記六章二十三至二十六節和林後十三章十四節的福分,都不是外面、物質的。

這裏的福分不是優越的工作、美好的房屋、高等的教育、和幸福的家庭生活。

我們要寶貝神的祝福。

祝福的生活,必須是基督徒經常的生活。

蒙祝福的工作,必須是我們經常的工作。

有一天我們要領悟,在我們的工作中,在我們的基督徒生活中,並在我們的召會生活中,一切都在於神的祝福。

 

3.要享受恩典

保羅說,這夠用的恩典,叫他甚麽時候軟弱,就甚麽時候剛強,

常常軟弱,常常剛強,在軟弱裏剛強,在剛強裏軟弱。

平常人會沮喪,憂鬱,埋怨,忿怒,

但有神恩典的人,能在該沮喪的時候不沮喪,該憂鬱的時候不憂鬱,該埋怨的時候不埋怨,該忿怒的時候不忿怒,這就是剛強了。

這就是夠叫人感恩了。

這樣說來,恩典最終就是神自己。

如詩歌說:『神所賜恩典,最高的定義,是神在子裏所給的自己。』

我盼望大家都能看見,恩典之於我,只是神基督。

別的都不是:不是妻子,也不是丈夫;不是兒子,也不是女兒;不是房產田地,也不是銀行存款;不是學問,也不是地位。

我們若失去這位基督,我們就失去了一切的恩典。

我們若得著這位基督,這位基督就是一切的恩典。

 

4.要追敘往事

追敘往事有三重益處。

一,帶給我們新的亮光和新的啓示。

我們若要有這光和啟示,就需要在主的面光中追敘往事。

不然,我們只會有一種自省,那對我們沒有幫助。

我們若在主的面光中追敘往事,祂就會按我們已過的所是,給我們新的亮光和新的啟示。

 

二,幫助我們認識神的心和神的手。

神的心是慈愛的,祂的手是公義的。

按照祂的心,神是慈愛的;按照祂的手,祂是公義的。

 

三,幫助我們認識自己,定罪肉體,並學習拒絕己和肉體。

我們已過在作某些事,或經過某些事時,很難認識自己。

但我們以後回頭看時,就能接受光,認識我們自己和肉體,使我們能拒絕己和肉體。

 

5.要展望未來

藉著回顧已往,

一面指出神的帶領,叫人知道神的心和神的手,使人信靠神並敬畏神;

一面指出人的失敗,叫人認識自己、定罪肉體、並學習如何拒絕己和肉體。

藉著展望未來,

一面期盼人認識神的愛與行政,一面期盼人認識自己真實的光景,使人不再信靠自己,乃信靠神那信實者。

 

6.要贖回光陰

贖回光陰最好的路,就是留在耶和華的院宇中。

在那裏一日,勝似在別處千日。

你留在神的殿中享受主,乃是千倍的得著你的時間(詩二七4,詩八四10)。

贖回光陰最好的路,就是明白主的旨意。

我們大多的光陰被浪費,是由於不知道主的旨意(弗五15-17)。

贖回光陰最好的路,就是堅定持續的禱告、儆醒、並憑智慧行事,把握一切有利的機會來供應生命(西四5-6)。

 

7.要竭力追求

保羅說,『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或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穌所以取得我的。』

即使保羅在生命裡這樣長進,對基督有這麼多的經歷,

他還得說他不是已經得著了,或已經完全了,

我們對自己就更該有這樣的態度了!

不論已往的經歷多真實,我們若停留其中,懷記不忘,就會受阻撓,不能進一步追求基督。

讓我們都忘記背後,留意我們前面光明的前途,就是贏得基督,並經歷祂到極點。

 

8.要尋找迷羊

路加十五章四節說,『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其中的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直到找著麼?』

牧人尋找惟一的一隻迷羊。

一百隻羊當中,這一隻是失喪的,所以牧人特特來尋找這隻羊。

我們該以這樣牧養的靈,滿了對人的愛和關切。

但願這話加強我們的靈,去看望人和照顧人,不論他們是好是壞。

不論他們如何,我們必須去看望他們,並且持續的牧養。

 

9.要接回浪子

主耶穌曾引一比方,說一浪子回家,相離還遠時,是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

這是表明神的心。

但願我們都能進入父的心,出去看望久不聚會的聖徒,

沒有任何定罪或責備,而是滿了父的愛和赦免的心,抱著他的頸項,熱切的與他親嘴。

盼望他們也能早日回到父家,讓他們摸著愛和溫暖,而渴望留在父家與我們同過召會生活。

 

10.要愛主顯現

聖經末了結束在:『主耶穌阿,我願你來!』(啓二二20。)

在一九二五年最後一天,倪柝聲弟兄去找和受恩姊妹一同禱告,她禱告說,

『主阿,難道你真要讓一九二五年過去麼?難道你真要等到一九二六年纔再來麼?

然而,在這末了的一天,我還求你今天就來!』

我們能有每一個今天,實在都是主的恩典。

所以只要還有今天,只要氣息尚存,

我們就當愛主,愛祂的顯現,熱切等待主來,並且常以此事爲勉。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66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圖片非活動當事圖 10月29日晚間,南韓首爾梨泰院在兩年多疫情後,舉辦第...
1970‧01‧01
投稿代發
(編按):最近,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發射的火星探測車「毅力號」(Per...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兩天,猶太人正在過他們的普珥節,街頭巷尾異常熱鬧。你知道普珥節是甚麼嗎?這可是聖經...
1970‧01‧01
Evonne
難得看到一則有趣溫馨的新聞,北市動物園的食蟻獸「小紅」,從動物園脫逃離開3個月後,居...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