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2‧22
【改變面對問題的態度】

一個黑人小孩,在他父親的葡萄酒廠,看守橡木桶。

每天早上,他用抹布將一個個木桶擦拭乾凈,然后一排排整齊地擺放好。

令他生氣的是,往往一夜之間,風就把他排列整齊的木桶,吹得東倒西歪。

小男孩很委屈地哭了。


  


 

父親摸著男孩的頭說:「 孩子,別傷心,我們可以想辦法去征服風。」

於是,小男孩擦乾了眼淚,坐在木桶旁邊想啊想啊,

想了半天,他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

他去井里挑來一桶一桶的清水,然后把它們倒進空空的橡木桶裡,他就忐忑不安地回家睡覺了。
  
※  ※  ※  

第二天天剛蒙蒙亮,小男孩就匆匆爬了起來,

他跑到放桶的地方一看,那些木桶一個一個排放的整整齊齊,沒有一個被風吹倒的,也沒有一個被吹歪的。

小男孩高興地笑了,他對父親說:「 木桶想要不被風吹倒,就需要加重木桶自己的重量。」

男孩的父親讚許地笑了。

( 摘錄自:《 漢語網 》 )
  
※  ※  ※  

是的,我們改變不了風,改變不了這個世界的許多東西,

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

我們無法控制環境,但卻可以左右自己的心情;

我們無法改變事實,但卻可以藉著環境改變自己,去順服主。

因為我們相信「祂的美意本是如此」。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00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明駿
人生沒有平白走過的路,傷心惋惜沒有任何益處;勝敗得失並非唯一量度,越挫越勇通往新的高...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是一個流傳已久的故事。有一個神學的考試,當考生們拿到考卷時,只看到兩個申論題:&n...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