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2‧23
牧養造就│【斷捨離─清理舊生活】水深之處

「 撒該站著,對主說,主阿,看哪,我把家業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路加福音十九8~9

 

舊生活,就是指著我們得救以前,整個老舊的生活。

我們重生得救了,不只該把不義的、不正的、邪污的事物,都了結了,

還該把整個老舊的生活,都作一個結束,再有一個新的起頭。

 

 

實在說來,人一得著重生,他的舊生活就了結了。

因為重生,既是叫人得著一個新的生命,自然也就給人帶來一個新的生活。

舊的生活,隨著舊的生命了結了,新的生活,也隨著新的生命開始了,這樣也就是換了一個新的人生。

 

這不是說,人在重生以後就去改行換業,讀書的不讀了,作生意的不作了,治理家庭的不治理了。

了結舊人生的意思乃是說,人在重生以後,

他原先所從事的職業,如果是正當的,可能還是照樣的作,

但他裏面的味道換了,心情改了,感覺變了。

 

人在重生以前,無論所作的是甚麼,

那個心情,那個味道,那個感覺,可說都是向著世界的,都是想在世界裏有所作為的,

所以越作越有味道,越作越往裏鑽。

 

但是當人一得著重生,神的生命一進來,

人裏面那個味道就淡了,心情就改了,感覺也變了,

就連喫飯、穿衣,這些生活起居的事,那個味道也都不同了。

這就是他的舊生活了結了,舊人生結束了。

 

撒該的了結,就包括了結舊生活。

他從前訛詐人乃是不義,所以他賠還人四倍,就是了結不義。

但他還要把家財的一半,拿出來分給窮人,這就是了結他的舊生活。

他不肯把錢拿出來,乃是他的舊生活。

他從前的人生是看錢頂重;儹錢就是他的人生觀,愛錢就是他的舊生活。

 

現在他得救了,神的生命進到他的裏面,他對錢的觀念就改了,看得輕了,肯拿出來了,

這就是他改換了一個人生,了結了他那儹錢、愛錢的舊生活。

 

當然這並不是說,他這樣把舊生活了結以後,就再沒有錢了,就再不用錢了

他以後可能還是有錢,還是用錢,但有錢的味道不同了,用錢的味道也不同了。

他的舊人生改換了,他的舊生活了結了。

 

記得在我將近二十歲的時候,正是滿有雄心大志,要來追求世界的學問。

就在這時候,有一位姊妹到我們那裏傳福音。

我第一次去聽就得救了。

從那時起,我裏面這個感覺就一直不消滅,一面覺得世界的路不能再走了,向著世界那些雄心大志不能再有了,

一面又覺得有一條新的道路,有一個新的人生擺在我前面,叫我跟隨主往前去

就是這樣,我裏面的味道換了,心情改了,感覺也變了。

我的舊生活就了結了。

 

這些心情、味道、和感覺的轉變,好像難以用話語來形容,

卻是人蒙了重生,以後所定規會有的結果。

並且重生得越透徹的人,這種轉變就越厲害。

人裏面有了這種轉變,人的舊生活就了結了。

何時我們的舊生活了結了,我們向著世界的雄心和興趣就變了,對於人事物的估價和看法也就換了,甚至對人生的目的也與前不同了。

這樣,我們就能脫掉一切牽掛,除去一切纏累,而在主的道路上向前直奔。

 

你可以這樣禱告:

主耶穌,謝謝你拯救了我,重生了我,使我的人生有一個新的起頭。

親愛的主,從我得救那時起,我的舊生活就了結了;

我裡面的味道換了,心情改了,感覺也變了,現在我愛你,甚過愛地上的一切。

主耶穌,為著我新的人生,我要感謝你;

求你使我更能脫掉一切牽掛,除去一切纏累,而在你的道路上向前直奔!

想了解更多,或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歡迎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96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兩天,猶太人正在過他們的普珥節,街頭巷尾異常熱鬧。你知道普珥節是甚麼嗎?這可是聖經...
1970‧01‧01
高紫
 神是怎樣看錢財? 這裡我們需要認識兩種的關係。 第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很久沒打電話給父母了嗎?一年快過去了,記得抽空打個電話,與父母會面聊聊天,表達自己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