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2‧25
【聖經小百科:聖經中的地名〔三十〕Carmel,迦密山】

Carmel,迦密山:原意「受過割禮的羊羔」、「豐收之地」。(見圖四,左上方海岸邊突出處)

 

1.「神的花園」。

聖經中有兩處迦密。

出現較多的是位於,迦南地西邊偏北的海岸線上的迦密山,

其主脈沿地中海岸,向東南延伸20里,到耶斯列平原,山的南端就是沙崙平原,林木茂盛,風景優美。

賽33:9預言神施行審判時,此處的樹林要凋殘,之後在賽35:2又預言,此處將要恢復其華美。

古時的迦密山,盛產橄欖與葡萄,故這山在希伯來原文為「果園」或「神的花園」之意。

雅歌中良人對女子的讚美,說,「你的頭在你身上好像迦密山」。(歌7:5。)

這是頌讚女子(預表信徒)生命成熟時,可以與神同工,為神的權益爭戰,下文中的以利亞,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2.以利亞的見證。

迦密山這裏原有敬拜耶和華神的祭壇,但是被耶洗別破壞了。

先知以利亞重修祭壇,又與巴力的450個先知對抗,神降火回應以利亞的禱告,燒了他所獻的祭物,並殺了450個巴力的先知(王上18:19~46)。

如此,以利亞在被偶像迷惑的以色列民面前,見證了耶和華是真神。

迦密山瞭望耶斯列平原,右前方就是米吉多,將來敵基督要帶領大軍,在此展開哈米吉頓大戰。

基督將帶領得勝者(新婦軍隊)從天降臨,基督用祂口中的劍擊敗(啟19:11~21)。

以利亞紀念碑

 

3.有見識的亞比該。

在猶大支派的分地,裡面另有一處也叫迦密,在希伯崙的南邊約10公里,為牧放羊群之地。

大衛逃避掃羅時,在迦密這裡有一富戶叫拿八,大衛的跟隨者,曾經保護過拿八的牧人們。

大衛派人去向拿八要些糧食供應,但他傲慢拒絕,還羞辱了大衛。

大衛聽見大怒,要帶人去殺拿八。

拿八有見識的妻子亞比該聽到後,立刻預備了豐盛的禮物去迎接大衛,

她不僅為拿八求情,更對大衛說,

「雖有人起來追逼你,尋索你的性命,我主的性命卻在耶和華你的神那裏,包裹在生命的囊中;

你仇敵的性命,耶和華必拋去,如從機弦甩出去一樣。

到了耶和華,照祂論到你所說的一切好處待我主,立你作以色列的領袖時,

我主必不至因曾無故流人的血,為自己報仇,而良心有虧,心中不安。」

大衛讚賞亞比該,認為是耶和華神差派她來阻止大衛。

於是大衛就收了禮物,沒有去殺拿八。但拿八聽見後卻嚇死了。

大衛就娶了亞比該作妻子(撒上25:1~42)。

 

4.掃羅立碑。

掃羅作王時,幾次不聽耶和華神的吩咐,惹神發怒。

這一次神又吩咐他去滅絕亞瑪力人,將人和所有牲畜都殺死。

但是掃羅卻擅自為自己,留下亞瑪力王亞甲和一些上好的牲畜,不肯滅絕。

他先跑到迦密(應該也是在猶大地的迦密),為自己立了一個碑,紀念他的得勝,然後下到吉甲,他原先被立為王之處(撒上15:1~12)。

撒母耳趕到吉甲,嚴厲責備掃羅:

「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祂的話呢?

看哪,聽從勝於獻祭;聽命勝於公羊的脂油。

悖逆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與拜虛神和家神相同。

你既厭棄耶和華的話,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15:13~23)。

人爲自己所立的碑,不過是羞恥與虛空的記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60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王生台
Bethesda,畢士大:原意「憐憫之家」。(見圖十一,在耶路撒冷的東北部,靠近羊門...
1970‧01‧01
王生台
Bethlehem,伯利恆:「餅之家」或「糧倉」。(見圖四,耶路撒冷南邊) ...
1970‧01‧01
王生台
Bethel,伯特利:原意「神的家」。(見圖四,以法蓮境內)原先被迦南人稱為路斯(分...
1970‧01‧01
王生台
Beth-aven,伯亞文:原意「虛無之家(偶像之家)、罪惡之患」。以色列人犯屬靈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