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1‧13
時事感言|【受疫情限制的生活:擔憂與疲憊的時候,想想主耶穌,向祂禱告!】水深之處福音網

我們目前因為新冠病毒的疫情受了一些限制,每次外出,都需要戴口罩。

而且政府宣佈要盡量減少外出,所以大家都被困在家中,似乎很不自由。  

 

至於這個疫情要到什麼時候結束?使大家的生活、工作恢復正常?

目前專家們沒有人知道,我也不做無謂的預測。

但是我們確信,這一切都在主的時間表裡面。

只有主知道,既然主都知道、主也掌控著一切,這就叫我們可以心安了。

關於戴口罩,戴口罩使我們非常不舒服,呼吸不到新鮮的空氣,

也使我們的面貌被遮蓋,露不出我們的真面貌。

我們都希望能夠快快摘下口罩來,過正常的生活。

 

1.但你有沒有想過主耶穌?祂彷彿一戴口罩,就戴了三十多年。

 

祂本來是偉大、榮耀、有能力的神,卻因為愛我們,要來接觸我們,就從永遠裡出來,

成為一個卑微的拿撒勒人耶穌,如根出於乾地,沒有佳形美容使我們羨慕祂。

反而叫我們一看見祂就驚訝,祂的面貌比別人憔悴,祂的形容比世人枯槁。

 

主耶穌彷彿戴了一個非常難看的口罩,而且祂戴了一生之久。

祂將神的榮耀,隱藏在一個卑微的拿撒勒人耶穌裡面。

祂將神從那人不可及的光中,帶到地上,如清晨的日光,照亮那些坐在死蔭幽谷裡的人,把他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祂被人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祂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祂。

祂常常要獨自到山上去禱告,好呼吸屬天的新鮮空氣。

因為祂是從天而來的,來到我們這污染的世上,祂希望呼吸屬天的新鮮空氣。

祂也希望能盡快完成父神的旨意,脫下這一切卑微的外顯。

但是祂順服父神的一切安排,照著父神的時間表來生活。

感謝、讚美主,祂雖沒有佳形美容,乃是為了來接觸我們,叫我們能得到祂所帶來的救恩。

 

2.我們都被困在環境中,很不自由。但是主耶穌呢?

 

主耶穌本來是無限、偉大的神,天是祂的座位,地是祂的腳凳。

所羅門王讚美說,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尚且容不下你。

但是,這位宇宙獨一的真神,卻甘願被限制在馬利亞的腹中九個月,一舉一動都受到極大的限制。

主的一生更是被禁錮在一個渺小、微不足道的拿撒勒人耶穌的身上,祂在行動上、生活上、甚至說話上,各方面都受限制。而且這個限制長達三十多年之久。

 

當祂在變化山上改變容貌時,祂彷彿暫時把口罩脫了下來,

祂的榮光從人的體殼中,突然顯現了出來,

讓祂三個門徒看見了祂真正的面貌,臉面發光如日頭,衣服變白如光。

祂的門徒突然認識,這位耶穌就是宇宙中無限、偉大、尊貴、榮耀的神!

在幾十年之後,彼得還清楚地記得,他是主威榮的親眼見證人。

他說,「祂從父神領受尊貴榮耀的時候,從顯赫的榮耀中,有這樣的聲音向祂發出: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我們同祂在聖山的時候,親自聽見這聲音從天上發出。」

主耶穌所受的限制長達三十多年,我們這些年日就不算得什麼了。

 

 

3.關於禁令要到什麼時候結束?你想主耶穌,有沒有經歷過類似的事呢?

 

在約翰福音第七章,猶太人想要殺耶穌,耶穌就不去耶路撒冷。

因為住棚節近了,耶穌的弟弟就對祂說,「你離開這裡上耶路撒冷去罷,叫你的門徒也看見你所行的事。人要顯揚自己,沒有在隱密中行事的。」因為連祂的弟弟也不相信祂。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你們的時候卻常是方便的。

你們上去過節罷,我現在不上去過這節,因為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主知道父神有一個時間表,祂安靜地等候在神所安排的時間表之限制裡,

不慌不忙,從容不迫,在祂心中,順從父神的旨意就是平安。

感謝主,祂經歷了我們今天所受的限制,因此,祂能同情我們的軟弱:

希伯來書4:15~16 告訴我們:我們並非有一位不能同情我們軟弱的大祭司,祂乃是在各方面受過試誘,與我們一樣,只是沒有罪。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來經過這段日子?
 
我們不是白白受罪,也不是糊裡糊塗地捱過就算了。
 
我們要讓這段時間在神面前是有價值的,是贏得基督的,在永世裡是值得我們回憶的。
 
被疫情限制,可以看成主成為我們的「避難所」的大好機會。
 
主耶穌不但是我們在患難時的臨時避難所,祂更是我們永遠的居所。讓我們在這段時間裡,嚐到祂親密同在的甜美。
 
我們習慣了住在主裡面,當外面困難的環境過去之後,我們依然被發現住在基督裡。祂是我們世世代代的居所。我們要一生安居在基督裡。
 
詩篇91是一首寫在瘟疫之下的詩: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祂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神,是我所信靠的!

因為祂必救你脫離毒害的瘟疫。

祂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祂的翅膀底下;

祂的真實,是大小的盾牌。

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

也不怕黑暗中流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損毀人的毒病。

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災害卻不得臨近你。

因你已將至高者,耶和華我的避難所,當作你的居所;」

主啊,不僅在疫情威脅時,你是我們的避難所,在疫情鬆緩、過去了,你還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永遠的住處。
 
我們要一直住在你裡面。我們愛你。
 
身為基督徒能作與應作的,就是分出時間禱告。
 
為我們的同伴禱告、為你的家人禱告、為孩子們禱告、為家長們禱告、為青少年禱告、為大學生禱告、為青職們禱告、為年長的聖徒禱告、為帶領弟兄們禱告、為全球眾召會禱告、為福音聚會禱告、為主的國來臨禱告、為久不聚會的聖徒禱告、為軟弱有需要的聖徒禱告,為新婦的預備禱告,為主的經綸行動禱告,為國度的福音傳遍居人之地禱告,為在世界各處開展福音的聖徒禱告,為疫情禱告,為醫護人員的安全禱告。

 

有太多、太多的項目,都是主所關心的,也可以成為我們關心與禱告的。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阿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85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圖片非活動當事圖 10月29日晚間,南韓首爾梨泰院在兩年多疫情後,舉辦第...
1970‧01‧01
投稿代發
媽媽,妳知道嗎?其實在漂泊的人生裡,妳一直有一個等著妳停泊的港口... &...
1970‧01‧01
投稿代發
女孩子懶洋洋地把電視關掉,詢問身旁的男性:「哎,最近怎麼那麼多藝人劈腿的新聞哪?」男...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世界上,沒有人能勝過死的權勢,死的力量。許多古人曾經想要長生不老,求取丹藥,但不管...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