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1‧14
天天讀經與禱告│【耶和華與他同在,他就凡事亨通】1/17水深之處

一月十七日 

讀經一年一遍. 舊約:創39:1~41:13. 新約:太13:1~30

 

 

舊約:創三九1~四一13

39:2約瑟住在他主人埃及人的家中,耶和華與他同在,他就凡事亨通。他主人見耶和華與他同在,又見耶和華使他手裡所辦的盡都順利,主人派他管理家務,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裡。

39:5耶和華就因約瑟的緣故賜福與那埃及人的家;他家裡和田間一切所有的,都蒙耶和華賜福。

39:7這事以後,約瑟主人的妻子以目送情給約瑟,說,你與我同寢吧。約瑟不肯…。約瑟的主人聽見他妻子對他所說的話,他就把約瑟拿住,下在監裡,

39:21耶和華與約瑟同在,向他施恩慈,使他在獄長眼前蒙恩。耶和華使他所作的盡都順利。

40:5被囚在監之埃及王的司酒和司膳,..對他說,我們各人作了一個夢,沒有人能解。約瑟說,解夢不是神的事嗎?請你們將夢告訴我。但你得好處的時候,求你記得我,施恩慈與我,..司酒長…竟把他忘了。

41:1過了整整兩年,法老作了一個夢,召了埃及所有的術士和智慧人來;卻沒有人能給法老講解。

41:9那時司酒長對法老說,我今日想起我的罪來。有一個希伯來的少年人,是護衛長的僕人,我們將夢告訴他,他就給我們講解,後來正如他給我們講解的成就了;

 

新約:太十三1~30

13:11諸天之國的奧祕,只給你們知道,不給他們知道。凡有的,還要給他,他就充盈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從他奪去。

13:16但你們的眼睛是有福的,因為看見了;你們的耳朵也是有福的,因為聽見了。我實在告訴你們,曾經有許多申言者和義人,渴想要看你們所看的,卻沒有看見;要聽你們所聽的,卻沒有聽見。

13:18所以你們要聽這撒種者的比喻。凡聽見國度之道不領悟的,那惡者就來,把撒在他心裡的奪了去;這就是那撒在路旁的。

13:20又有那撒在石頭地上的,就是人聽了道,立刻歡喜領受,只因他裡面沒有根,不過是暫時的;一旦為道遭遇患難或逼迫,就立刻絆跌了。

13:22還有那撒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後來有今世的思慮,和錢財的迷惑,把道全然擠住了,道就不能結實。

13:23但那撒在好土裡的,就是人聽了道,也領悟了,他就結出果實,有的結了一百倍,有的六十倍,有的三十倍。

13:24耶穌說,諸天的國好比人撒好種在他的田裡;及至人們睡覺的時候,他的仇敵來了,將稗子撒在麥子中間,30讓這兩樣一齊長,直到收割。在收割的時候,先薅集稗子,捆成捆,好把它們燒了,麥子卻要收到我的倉裡。

 

每日禱告:

親愛主,感謝你給我們約瑟這樣好的榜樣,從少年的時候就保守自己聖別地向著你給他的異象活,而不是向著當前的環境活。約瑟從少年時就敬畏你、接受你的安排、守住本分;雖遭兄長的出賣、主人妻子的陷害、司酒長的遺忘,他並沒有失望喪志,沒有怨天尤人,依然積極盡責,照顧周圍的人。主啊,你與約瑟同在,向他施恩慈,使他在人眼前蒙恩,使他周圍的人也因此蒙福。主啊,你的同在是宇宙至寶,只要你願意與我們同在,我們就有夠用的恩典,面對任何的環境,我們寶愛你的同在。

 

哦主啊,人一生的果效發自於心。我們是有福的可以聽見撒種的比喻,指出我們心中的隱情。求你保守我們,不讓世界的來往交通壓硬了我們的心;不讓患難或逼迫絆跌我們;也不讓今世的思慮和錢財的迷惑阻擋了你在我們心裡的成長。哦主啊,求你保守我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我們的心願意向你的話完全敞開,單純地相信接受,讓你的話在我們心裡生根成長,構成我們、聖化我們,結出屬靈的果子,彰顯你的豐富。阿們。

了解更多,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17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2024‧01‧09
投稿代發
 我生於台北,但生長在台南,父親任職於成大,但從小我並不愛唸書,因此,功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