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1‧14
天天讀經與禱告│【看見生命成熟的美景,這是我們榮耀的盼望】1/18 水深之處

一月十八日 

舊約:創四一14~四二38。新約:太十三31~52

 

 

舊約:創四一14~四二38

41:15法老對約瑟說,我作了一個夢,沒有人能解;我聽見人說,你聽了夢就能解。約瑟回答法老說,這不在於我,神必將平安的話回答法老。

41:28這就是我對法老所說,神已將祂要作的事顯明給法老了。埃及遍地必來七個大豐年;隨後又來七個荒年,…,這地必被饑荒所耗盡。

41:39法老對約瑟說,神既將這事都指示你,可見沒有人像你這樣精明、智慧。法老又對約瑟說,看哪,我派你治理埃及全地。

41:46約瑟開始侍立在埃及王法老面前的時候,年三十歲。約瑟積蓄穀物甚多,如同海沙,多到不再加以計算,因為無法計算。

41:51約瑟給長子起名叫瑪拿西,因為他說,神使我忘了一切的困苦,和我父的全家。他給次子起名叫以法蓮,因為他說,神使我在受苦之地繁衍。

41:54七個荒年就來了,正如約瑟所說的。各地都有饑荒,惟獨埃及全地有糧。於是,約瑟的十個哥哥都下埃及買糧去了。

42:8約瑟認得他哥哥們,他們卻不認得他。約瑟想起從前所作關於他們的那兩個夢,就對他們說,你們是奸細,來窺探這地的虛實。

42:22流便說,我豈不是對你們說過,不可犯罪害那孩子嗎?只是你們不肯聽,所以流他血的罪現在向我們追討。約瑟轉身退去,哭了一場,又回來對他們說話。

42:26他們就把糧馱在驢上,離開那裡去了。(他們)就對弟兄們說,我的銀子歸還了,看哪,仍在我袋子裡。他們就提心吊膽,戰戰兢兢的彼此說,這是神向我們作什麼呢?

 

新約:太十三31~52

13:34耶穌用比喻對群眾講說這一切的事,若不用比喻,就不對他們說什麼。這是要應驗那藉著申言者所說的,說,“我要開口用比喻,把創世以來所隱藏的事說出來。”

13:37祂就回答說,那撒好種的就是人子,田地就是世界,好種就是國度之子,稗子就是惡者之子。所以稗子怎樣被薅集,且被火焚燒,在這世代的終結,也要如此。

13:43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裡,要發光如同太陽。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13:44諸天的國好像寶貝藏在田地裡,人找到了,就藏起來,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這田地。

13:45諸天的國又好像一個商人,尋找好珠子,尋到一顆珍貴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珠子。

13:52祂又對他們說,因此,凡經學家作諸天之國門徒的,就像一個作家主的人,從他庫裡拿出新舊的東西來。

 

每日禱告:

親愛主,約瑟是如此的好榜樣,從來不竊取神的榮耀,雖可以歸功給自己,卻總是歸榮耀給神,如“這不在於我,神必回答法老“,”神已將祂要作的事顯明給法老了“,”神使我忘了一切的困苦“,”神使我在受苦之地繁衍“。他的哥哥們卻是在急難時就抱怨神,”他們就提心吊膽的彼此說,這是神向我們作什麼呢“,或怪罪人”我豈不是對你們說過,不可犯罪害那孩子嗎?只是你們不肯聽…“。約瑟做囚犯12年,生命成熟了,30歲就治理埃及全地,他沒有因此得意忘形,仍然謙卑地敬畏你、照顧他人、盡責辦事。感謝你讓我們看見生命成熟的美景,這是我們榮耀的盼望。

 

哦主啊,雖然我們都是罪人,生命極度的不成熟,你仍看我們為寶貴的,甘願放下你的尊貴榮耀,捨去你的魂生命,為我們在十字上付出一切的代價,好贖回我們歸你做珍寶,做至高神的兒女。我們因信被稱義,將來要在父的國裡,發光如同太陽。哦主啊,這是何等的憐憫,我們永遠無法說盡,只能感謝再感謝,讚美再讚美,唯你是配!阿們。

想了解更多,或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歡迎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89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