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1‧14
【真正的英雄】他不求名不求利,只為幫助人

有一位前蘇聯的遊泳運動員,他叫ShavarshKarapetyan,

他是當時世界游泳之王,他有11項世界記錄,17個世界冠軍,13個歐洲冠軍和7個蘇聯軍,

這樣一位體壇天之驕子,前途似錦!
 

直到有一天,1976年9月16號。

他正沿著河邊慢跑訓練,

突然,一輛載有96人的公車失控翻下了河裏,沈到了10公尺深的水底,大多數乘客被在撞擊中在水下失去了意識!

後來專家預測,本來那次事故中沒有人能夠生還。

 


 

但是,那天Shavarsh在旁邊,他沒有一點猶豫,

立刻潛入了烏黑而且嚴重汙染的河水中。踢碎了車窗玻璃,開始救人。

在短短30分鐘內,他30次潛入冰冷刺骨的河水裏,20條生命在他手中獲救。

 

其實他本來救出來更多的人,可是有些人最後沒能活下來。

他一次又一次潛下去,車窗玻璃把他劃的遍體鱗傷。他全身都紮滿了碎玻璃。


  

 

後來別人問他:「 當時他怕麼?」

他說:「 怕!他怕在水下犯錯誤,因為他知道他的體力,只能潛下去那麼多次,但是水太黑,他什麼都看不見。

有一次他拉了半天,發現是一個椅子,他本來那一次可以多救一個人的。」

在潛下去30次以後,他失去了意識,昏倒在河邊...他全身嚴重受傷,重度肺炎,還得了敗血症!

 

當時召集了全國最好的醫生,沒人能確定他撐不撐得住。

終於,在昏迷46天後,他醒了過來,可他再也沒法遊泳了。

他成了一個普通平凡的人,過平凡的生活。
  
※  ※  ※  

可他的故事還在繼續...

1985年2月19號,他路過的一棟大樓,樓裏發生了大火!

他想也沒想,就衝進去救人。

這一次他又一次救出了好多人,之後因為從嚴重的燒傷和吸入過多濃煙,他在醫院度過了很長時間!

 

1993年以後,之後他又回歸了普通的生活,在莫斯科開了一家修鞋店,名字叫"二次重生"

他是人民永遠的英雄,在2014年更代表俄羅斯傳遞奧運火炬。
  
※  ※  ※  

這位運動員本有大好的前程,

卻願意為著救人,失去一切的光環,也甘於平淡的過生活,不自哀自憐,

之後還繼續幫助更多的人,他不求名不求利,只為幫助人,就成為人民心中最偉大的英雄。

而耶穌也是,祂是神的獨生子,祂本有神的形狀

卻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之珍,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

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為救贖我們被定死在十字架上。

所以神將祂升為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就在此將祂自己的愛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五7~8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4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明駿
人生沒有平白走過的路,傷心惋惜沒有任何益處;勝敗得失並非唯一量度,越挫越勇通往新的高...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是一個流傳已久的故事。有一個神學的考試,當考生們拿到考卷時,只看到兩個申論題:&n...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