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2‧01
婚姻家庭|【婚姻要幸福?需要知道的第一項,「什麼是真正的幫助者」?】水深之處

為什麼基督徒常說,婚姻是神聖的呢?

 

 

因為婚姻是神所定規、開始的,因此婚姻是該受尊重的,

創世紀二章十八節:「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幫助者做他的配偶」,

所以這不是亞當提出他的需要,乃是耶和華神說的,

可見這件事是神來為亞當預備一個幫助者,來做他的配偶。

所以婚姻是神定規的,是神開始的,

所以難怪在希伯來書十三章四節說:「婚姻當在眾人中間受尊重」。

 

當我們題到在婚姻上如何做選擇的時候,我們如何選擇我們的配偶,

首先我們該認識,婚姻是神聖的一件事,

特別在聖經中以弗所書第五章,講到基督與召會這一個極大的奧秘,就是用丈夫和妻子來表徵的,

保羅在那裡告訴我們說,基督就是丈夫,召會就是祂的妻子,基督不僅愛召會,還要為召會捨己。

因為婚姻是神定規和開始的,所以我們對婚姻需要非常看重。

今天的社會真的非常混亂,很多人的交往根本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

但基督徒對婚姻是非常看重的,我們對婚姻的標準,也是從來沒有降低過的。

 

一、找到能讓自己「完全」的幫助者

盼望能藉著召會的服事,能幫助弟兄姊妹們,真是在召會中,能夠找到你的幫助者,這一件事是非常非常的重要。

主為我們預備的是,一個幫助者來做他的配偶,一面我們看見婚姻是神聖的,另一面我們看見在召會中婚姻是必須、需要的。

你需要一個幫助者你才得以完全。我們越有經歷的人越知道,我們缺少另外一半,我們這個人是何等的有限,主需要為每一位預備幫助者。

 

禁止嫁娶是鬼的教訓

難怪在聖經上,保羅說禁止嫁娶是鬼的教訓,

今天世界上的人,對婚姻的事看得很淡,但召會中看這件事是非常重要的,

我盼望已婚的弟兄姊妹,要為單身的弟兄姊妹好好禱告,真是盼望主為他們每一位預備幫助者,因為這是神的命定。

 

「幫助者」不是你我的觀念

然而,這個幫助者,往往不是你我的觀念,我們都盼望幫助者是什麼類型呢?

我們很像、興趣相投,我喜歡這個、你也喜歡這個;

我在召會中看見很多婚姻,這些婚姻中丈夫跟妻子都是天壤之別,雖然好像外面差別很大,但是那是真正的幫助者。

我和我妻子之前沒有一起過召會生活,所以並不認識彼此,是弟兄們為我們主動介紹,

所以剛開頭,我實在並不是太認識她,

等到我第一次跟她交通時,我才發現,哇!差別很大,

第二次我就告訴她,姊妹你知道嗎?

我們兩個差別很大,她卻聽不太懂我在講什麼。

一路走來,真的是很不容易阿。

我是從小在教會的兒童班長大,她是大學才得救,所以我們家庭背景就有很大的差別。

我動作非常快,講話速度也很快,我姊妹是慢慢的,溫柔溫柔,兩人個性上有相當的差別,

於是我常常尋求禱告,我問主說:「主阿,這是不是我的幫助者?」

 

幫助者可能是兩個很相像彼此幫助,也可能相反

剛開頭我考慮很多,我覺得以前我嚮往的姊妹,一定是兒童班的,

但是當我和弟兄們交通的過程中,前面的弟兄們,在這件事上幫助我的時候,

 

他就給我一句話,這句話就轉了我所有的禱告和觀念,

他說我們常覺得幫助者,可能兩個很一樣才能彼此幫助,

他說有時反而剛好相反,他說你有的她不見得有,她有的是你沒有的。

就像我跟我姊妹差別很大,我有的是她沒有的,她有的是我沒有的,所以我們能真正的彼此幫助,

如果你有的,你根本不需要她幫助。

 

我慢慢發現,我是一個比較爸爸型的人,而她真的是媽媽型的人,

我比較能夠知道,如何告訴人家怎麼做怎麼做,當人不敞開我就毫無辦法;

我姊妹她不知道,如何告訴別人該怎麼做,但是她就是可以跟人家在一起,她很能接觸人、很能把人帶進教會生活,

所以當我們配起來時,是不是就更好了呢?就更完全了呢?

 

真正的幫助者能幫助你「完全」

所以當我再去禱告時,我裡面就清楚知道,

主所為我們預備的幫助者,還不是我們興趣相同,還不是我們各方面相同,

乃是主知道我們真正的需要,知道哪些方面,我能夠從我的姊妹得到幫助。

 

我們一結婚沒多久,就到俄國開展傳福音,我們剛開始打電話,約人一起家聚會;

她打電話的時候,我很難忍受和她待在同一間房間裡,

我心裡想:「妳怎麼可以那樣子講話,講話要講重點,怎麼講話繞來繞去的?」

我的個性很急,她打電話我一定躲到另一個房間,因為我聽到我一定會很難受。

 

但感謝主,我越跟她配搭,我就越發現我們是好配搭,

她能敲開人的心門,當人敞開心門時,我能告訴那個人該怎麼辦,這樣不是很好嗎?

兩個配搭起來就更完全了,

所以現在我就不會躲開了,我很喜歡帶著她一同出去看望,這就是一種完全。

婚姻要幸福?基督徒婚前的5堂必修課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29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我想要先謝謝爸爸,雖然你是軍人,對我管教有時嚴厲...
1970‧01‧01
Jayne
朋友的妻子正在廚房做飯,朋友在客廳陪我下棋。妻子喊著說:「你進來一下。」聲音很大,語...
1970‧01‧01
投稿代發
每一個結婚的人,都應該找出對方所怕的是什麼。絕對不要放縱自己隨便的生活。 ...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家庭裡有另外一個條件,非常要緊,就是不能自私。你如果結婚,你就得活出來,像一個與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