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2‧01
婚姻家庭|【婚姻要幸福?同樣的價值觀,使你的婚姻美滿】水深之處福音網

二、找到能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對象

召會關心青職,盼望主為你們預備一個共同承受生命之恩的器皿。

 

 

單身的自由與限制

雖然有一段時間我也覺得單身很好,我可以到處遨遊,

但越服事,我就發現我有很多的限制,教會的服事,有很多面因著我單身的緣故,

也因著我只是一個弟兄的緣故,我就沒有辦法真正來服事弟兄和姊妹。

 

雖然有時還是逼著自己衝上去。

我記得我在大甲開展的時候,那時我是單身,

有一對青職剛結婚,他們剛開始過婚姻生活不容易,就來找我交通,

我準備了一些夫妻之道的信息,跟他們分享,分享完畢後,

 

那個姊妹看著我說:「林弟兄,你還沒結婚,你怎麼知道這些東西。」

她這個講法表示她不太相信,因為我自己都還沒經歷,

若我再講她會覺得我偏心弟兄,姊妹會心裡不服。

當我們單身時,我們在很多方面是受限制的,我們有了一個家,之後我們服事的度量就更大了。

 

半個碗裝的有限 家的成立能擴大度量

我和我姊妹,在各面上有很大的不同,光是她的禱讀方式,我就覺得不是很滿意。

但是當我和她,一同晨興禱讀的時候,就是能再多得到一些亮光。

我自己晨興禱讀時的亮光,跟與她一同禱讀時的亮光,就差那麼一點,我自己禱讀時的亮光,就是那麼有限。

 

我雖然嘴裡說不喜歡她的方式,但是又很想跟她一起禱讀,為什麼?

因為可以得著更多的亮光和享受。

原因在哪裡?

因為我自己是半個器皿,半個碗能裝的有限,

當我和另外一半裝在一起時,就能成為一個完整的單位,我們的享受就更豐富。

因此我很喜歡和她一同享受主,因為我們是一同來承受恩典。

所以我們一面鼓勵弟兄姊妹,看重婚姻這件事,一面我們也不要像世界上的人,覺得自己不需要,我們是需要婚姻的。

為什麼呢?

因為你需要一個幫助者,你需要成為一個完整的器皿,和你的幫助者一同承受生命之恩。

 

婚姻不該使我們的心偏離神

舊約嚴嚴囑咐神的子民,不可在神子民之外與別人結婚,

最重要的點,就是在神子民之外的婚姻,會把我們的心帶離偏離這位神。

舊約中舉的例子是所羅門王,

請問各位,你們會比所羅門王更有智慧、能力嗎?

連這樣一個這麼有智慧和能力的人,但是在婚姻的事上卻偏離了神,

所以這對我們這些神兒女的人來說,我們需要受何等的警惕。

不僅我們的心會偏離,連我們的兒女很容易就跟著他們走,落到世界裡去。


三、同負一軛,堅持帶領未信主對象得救

尼希米記十三章:「我說,你們不可將自己的女兒嫁給他們的兒子,也不可為自己的兒子和自己娶他們的女兒。

我又說,以色列王所羅門不是在這些事上犯罪麼?

在多國中並沒有一王像他,且蒙他神所愛,神使他作全以色列的王;

然而連他也被外邦女子引誘犯罪」。

所羅門王會有這樣的結局,更何況是我們呢?

所以尼希米囑咐他們,連我們的兒女也不可嫁給外邦人。

很多的見證,是因著父母的堅持,就多得了一個弟兄,

而且感謝主,他們進來後開頭,

可能是因為婚姻的緣故,假裝信主進來了,

不管假不假裝,這些弟兄將來主都有機會得着他們。

 

假信也能真得救!

我的表姊是一個非常能幹,外表漂亮、很有能力的一個人,非常外向,受到眾多人的追求,

我的大阿姨,對於表姊的對象唯一條件,就是一定要信主,

有一位勇士,真的為著她而信了主,雖然起頭他們沒有太正常的召會生活,但主就等待機會得著他。

有一天他們做見證,他們出去買東西錢包掉了,找也找不到,所以那天就很掃興的回家,

回家的半路上,他們突然想起,我們不是基督徒嗎?基督徒可以禱告。

他們在半路上就開始禱告:「主阿!幫我們把錢包找回來」,

很奇妙他們到了家門口,他們要進門前,

突然有人拿著他們的皮包問他們說,你們知不知道這個人阿?我撿到他們的皮包,帶回來給他們了,

他們嚇了一跳,他們覺得這位神真是神阿!

從此之後他們就恢復了召會生活。

神能做,只要我們有一點點心願,這個心願都是討主的喜悅。

 

對未信主交往對象的第一句話:「要信主」

所以盼望我們向主禱告,主會為你預備,

只要你好好把這事交給主,你願意來與主配合,求主給你一位在主裡的弟兄或姊妹。

我相信主會祝福。兩頭牛可以同負一軛在田裡拉田,但如果你把一頭牛或一頭驢放在一個軛下,他們是無法同負一軛,

所以在這裡告訴我們說,在基督徒生活裡,信與不信的不能同負一軛。

 

有一次倪弟兄講到一個故事,有一次一位聖徒,他交通到他交往的對象沒有信主,

那位幫助他的弟兄說,我現在站在一個檯子上,請你站在檯子下,現在請你把我拉上去,你看你拉得上去嗎?

要從上面,把下面拉上去不容易,但是他輕輕一拉,就把他拉下來了。

要把他拉上去,我不能說不可能,但是是相當的困難,但是要拉下來,是非常容易的。

 

所以在這件事上,我們不得不謹慎。對不是信主的交往對象,第一要跟他說,要信主。

親愛的姊妹們,在召會生活中常遇到這樣的事情。

你的上好、你的選擇就是帶他得救,你好好的與照顧你們的弟兄姊妹交通,一起為他好好禱告,在召會中藉著身體的力量服事,他有一天就能夠信主接受主。

 

堅持到底,對方必定得救

一個姊妹見證她很喜歡一個男生,但這個男生不容易得救,傳了好多次福音也沒得救,

但她就是一直禱告,堅持一定要帶她交往的這個朋友得救,

後來發現這位男朋友是一貫道的,他心裡想,像我這麼好,還要信耶穌嗎?

有一天這位姊妹禱告主,主就給她一句話:「人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這位姊妹送這節經節給她男朋友,她男朋友氣得要死,我人品那麼好,我那有罪、我認什麼罪,那天不歡而散,

但很奇妙,這句話就留在他裡面。

隔天早上,她男朋友大發了一頓脾氣,他生氣完後這句話出來了,

「人若認自己的罪」你還說你沒罪,你看吧你現在馬上犯罪,他那天覺得這句話是真的!

結果當天他自己跑到弟兄之家,跟弟兄們說我要受浸,後來參加全時間訓練,後來甚至去俄國開展,現在繼續全時間服事。

婚姻要幸福?基督徒婚前的5堂必修課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88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我想要先謝謝爸爸,雖然你是軍人,對我管教有時嚴厲...
1970‧01‧01
Jayne
朋友的妻子正在廚房做飯,朋友在客廳陪我下棋。妻子喊著說:「你進來一下。」聲音很大,語...
1970‧01‧01
投稿代發
每一個結婚的人,都應該找出對方所怕的是什麼。絕對不要放縱自己隨便的生活。 ...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家庭裡有另外一個條件,非常要緊,就是不能自私。你如果結婚,你就得活出來,像一個與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