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2‧17
天天讀經與禱告|【有你的同在,就沒有任何問題】2/21水深之處

二月二十一日

讀經一年一遍。舊約:利二六14~二七34。新約:可四35~五20

 

 

舊約:利二六14~二七34

 

26:14但你們若不聽從我,不遵行這一切的誡命;15若棄絕我的律例,心中厭惡我的典章,不遵行我一切的誡命,因而背棄我的約,16我就要這樣待你們:我必命定驚惶,就是癆病和熱病,臨到你們,你們也要徒然撒種,因為仇敵要吃你們所種的。17我要向你們變臉,你們就要敗在仇敵面前;無人追趕,你們卻要逃跑。

 

26:18這些事之後,你們若還不聽從我,我就要為你們的罪加七倍懲治你們。19我必打碎你們因勢力而有的驕傲,20你們要徒然勞力,因為你們的地必無出產,其上的樹也不結果子。

 

26:21你們行事若與我反對,不肯聽從我,我就要按你們的罪加七倍降災與你們。23你們因這些事若仍不受我改正,反倒行事與我反對,24我也要行事與你們反對;我要親自因你們的罪加七倍擊打你們。

 

26:25我又要使刀劍臨到你們,報復背約的仇;我要降瘟疫在你們中間,也必將你們交在仇敵的手中。26我要斷絕你們所倚靠的糧食;你們要吃,也吃不飽。

 

26:27你們因這事若仍不聽從我,反倒行事與我反對,28我就要發烈怒,行事與你們反對;我要親自因你們的罪加七倍懲治你們。30我的心也必厭惡你們。

 

26:33我要把你們分散在列國中,我也要拔刀追趕你們;你們的地要變為荒涼,你們的城邑要變成荒場。..38你們要在列國中滅亡;仇敵之地要吞吃你們。

 

26:40但他們若承認自己的罪孽和他們祖宗的罪孽,就是他們對我不忠實而干犯我的罪孽,並且承認自己行事與我反對,41..那時,他們未受割禮的心若謙卑了,他們也接受了罪孽的刑罰,42我就要記念我與雅各,以撒,亞伯拉罕所立的約,且要記念這地。

 

26:44..他們在仇敵之地,我卻不棄絕他們,也不厭惡他們,將他們盡行滅絕,也不背棄我與他們所立的約,因為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

 

26:45我卻要為他們的緣故,記念我與他們先祖所立的約;他們的先祖是我在列國人眼前,從埃及地領出來的,為要作他們的神;我是耶和華。

 

新約:可四35~五20

 

4:35當天黃昏,耶穌對門徒說,我們渡到對岸去。

 

4:37忽然起了大風暴,波浪打入船內,甚至船要滿了水。38耶穌竟在船尾靠著枕頭睡著。門徒叫醒了祂,對祂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嗎?

 

4:39耶穌醒來,斥責風,又向海說,安靜吧!不要發聲!風就止住,大大地平靜了。40耶穌對他們說,為什麼這樣膽怯?你們怎麼沒有信心?41他們就大大地懼怕,彼此說,這人到底是誰,連風和海也聽從了祂?

 

5:1他們來到海的對岸,格拉森人的地方。2耶穌一下船,立即有一個汙靈附著的人,從墳塋裡出來迎著祂。7大聲喊叫說,至高神的兒子耶穌,我與你何干?我指著神切求你,不要叫我受苦。

 

5:13汙靈便出來,進入豬裡去;都淹死在海中。14放豬的就逃跑了,15他們來到耶穌那裡,看見那鬼附的人,坐著,身穿衣服,神志清醒,他們就害怕。17他們就懇求耶穌離開他們的境界。

 

5:18耶穌上船的時候,那被鬼附過的人,懇求要和祂同在。19耶穌不許,卻對他說,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屬那裡,將主為你作了何等大的事,並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

 

每日禱告:

親愛的主,以色列人的歷史是我們的鑒戒。敬畏你才是智慧的開端。你是愛又是公義,全面平衡;你也是言出必行的神。從第一個人亞當開始,你總是事先告訴我們你的作為與法則,你從未向我們隱藏你的想法與做法。你也事先告訴我們不同選擇的結果,然後讓人用你賜的自由意志做選擇。因為你從起初就是希望人自願選擇親近你、認識你、愛你。你從不勉強人來跟從你。主啊,求你賜我們得救的智慧,柔軟我們的硬心,醫治我們的頑梗,赦免我們的悖逆,賜我們聽命順從的心。我們願意操練轉得快,時常悔改。

 

主啊,如你的門徒,雖然聽到你確定地説“我們渡到對岸去”,但是當風浪一起,我們就開始懷疑你是否有能力帶我們到對岸去。我們悖逆的天性立刻開始驚慌、害怕、懷疑、誤解、抱怨、責怪你,認為你不瞭解我們的處境,是你不肯或不能顧到我們。有時甚至會如格拉森人一樣,選擇請你離開,好繼續過我們不潔的生活。主啊,豈知你既肯又能拯救我們到底。再大的風浪你都能平靜;再多的鬼你都能趕出去;再多的人你都能餵飽!我們不要怕,只要信!有你的同在就沒有任何問題。我們不需對你作負面的假設,只需呼求你,承認我們的軟弱、害怕、小信,立即來投靠你,你必樂意拯救我們到底。有你真好!有你就夠!阿們。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31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2024‧01‧09
投稿代發
 我生於台北,但生長在台南,父親任職於成大,但從小我並不愛唸書,因此,功課...
文章標籤: